黄轩《黄金时代》完美演绎成最大“彩蛋”

2014年09月29日14:0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黄轩出席《黄金时代》红毯 黄轩出席《黄金时代》红毯
黄轩走红毯 黄轩走红毯

  新浪娱乐讯 作为国庆黄金周档期最受关注的影片《黄金时代》的主演之一,黄轩出席了该片9月28日在北京举行的首映礼,他出演的骆宾基,既是陪伴传奇女作家萧红走完人生最后时刻的重要人物,也是在近现代文学史上首位出版萧红传记的作家,黄轩对人物角色的诠释和表现获得了诸多影评人和观众的肯定,甚至被赞是该片最大的“彩蛋”,谈及对人物的理解和拍摄《黄金时代》的最大感受,黄轩用“坚守”一词来总结。

  演绎萧红人生最后“挚友”  

  黄轩获许鞍华汤唯盛赞

  对于一般的电影观众来说,黄轩演绎的骆宾基可能是一个并不为太多人所熟悉的人物,然而对于萧红本人以及电影《黄金时代》而言,却是一个极为重要的人物,他陪伴她走完传奇人生的最后44天,他第一个出版了萧红的人物传记,成为日后研究萧红一生最重要的文献资料,而该片中很多关于萧红生平的讲述都源自他笔下的描述。

  在首映礼上,谈道黄轩在影片中的表现,萧红的扮演者汤唯给出了很高的评价:“我觉得他就是骆宾基”,导演许鞍华对黄轩的评价虽然在风格上与汤唯迥异,但是却同样给出了高分,她曾在黄轩入组拍摄的第一场戏后对他说:“你和我想象中的骆宾基一点也不一样,但是你就按照你的方式去演,因为你的方式让我觉得更加可信。”

  黄轩解读骆宾基与萧红 

  追逐自由不代表随波逐流

  谈及对其饰演的骆宾基的理解,以及拍摄电影《黄金时代》的感受,黄轩用“坚守”一词总结。在他看来,这个词不仅概括了骆宾基这个人物的角色特征与内心状态,也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他个人对于自由的理解和态度,“坚守承诺,坚守信仰,坚守初心,追逐自由不代表随波逐流。”

  骆宾基与萧红之间真实的情感和关系,一直流传着许多不同的说法,在电影《黄金时代》中,导演许鞍华并没有刻意去在这些不同版本的说法之间做出明确的选择,而是通过一些细节的设置,使得两人之间的关系描绘呈现出更为多义性的表达,这更加引起了观众的好奇。

  在首映礼现场也有媒体向黄轩求证,作为骆宾基的饰演者,他如何看待骆宾基与萧红的关系,黄轩表示, 在他看来,骆宾基与萧红之间的关系很难用现有的男女之间的情感模式去衡量和划分,“作为一个后辈,他对于萧红首先是充满了崇敬之情,在陪伴萧红的日子里,他对萧红传奇般的人生有了更多的了解,也逐渐对其产生了超越友谊的情愫,但我觉得那未必是爱情,也许是掺杂了怜惜在内的更复杂的情感,另外一方面,此时处于无助与接近绝望状态的萧红,骆宾基可能是她最后可以依赖的人,这对于一生寻求被爱的她而言,或许在不知不觉中感情已经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黄轩演技精湛虐哭观众 

  骆宾基成全片最大“彩蛋”

  在当日首映礼结束后,影片《黄金时代》举行了多场超前点映,许多看过电影的影评人和观众都对黄轩在片中的精彩表现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尤其是片尾骆宾基的一个特写镜头,被很多观众称为“催泪大招”,黄轩精湛的演技为该片贡献了最为完美的结尾,甚至有观众大呼,“原来骆宾基是片尾的大彩蛋,建议大家一定要看完全片。”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黄轩黄金时代首映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