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渤套票”模式创新 9亿票房领跑国庆档

2014年10月08日22:0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在国庆档大战中,黄渤一人独揽近9亿票房 在国庆档大战中,黄渤一人独揽近9亿票房
“黄渤套票”是国内首创以演员为核心的售票 “黄渤套票”是国内首创以演员为核心的售票

  新浪娱乐讯 十一小长假结束,国庆档电影票房大战收官。由黄渤主演的三部大片《心花路放》《痞子英雄2》《亲爱的》位列票房三甲,黄渤一人独揽近9亿票房,成为国庆档大赢家。黄渤工作室与新浪电影商业化团队联合在微博与格瓦拉双平台上推出的黄渤套票大卖11876套,收获了109.5万元的票房。

  “黄渤套票”是国内首创以演员为核心的售票,推出以后受到影迷热捧。除了3333套75元平价套票在微博上一天售罄,在格瓦拉上,99元套票也售出了8543套(共25,629张)。新浪电影商业化负责人表示:“黄渤套票是一个很有趣的尝试,也是一个创举。国庆档竞争是非常激烈的,黄渤套票其实是把自己打自己变成了一个三赢局面,三部片子都能够从中获益。此外,对演员个人品牌也是一种提升。不过在前期,做这种售票模式,我们还是有所选择和衡量的,因为毕竟在国内能够这样玩的演员并不多,黄渤去年主演的电影票房30亿,他能够驾驭这种玩法。”

  据透露,已有其他明星团队接洽新浪电影商业化团队,希望也能在一些大档期推出套票,对此,新浪电影商业化负责人称,“针对不同演员,我们将打造适合他们的玩法,新的合作项目不久会公布。”

  黄渤套票三小时售出5000张

  演员个人套票在电影票搭载销售领域是个盲区,因为每部电影都有自己的片方,即使有做套票的想法,也因为无法平衡各方的利益而难以成行。而黄渤成为了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由黄渤工作室牵头,唯斯公关执行推广,票务网站和微博作为平台,黄渤套票受到了影迷的欢迎。

  回顾“黄渤套票”的诞生,唯斯公关负责人介绍说:“当套票这个概念提出,所有人都觉得很好,但没有人知道怎么做。”一个国庆档期,黄渤有三部电影要紧密上映。这种同档期的自我打擂台,在外界看来可能造成票房分流。而“黄渤套票”正是基于这样的担心,用回馈观众的方式,为三部电影一起拉动观众消费。“三部电影都选择黄渤,证明他有票房号召力。那避免观众犹豫到底看哪一个黄渤我们干脆用‘套票’锁定你三部一起看。”

  黄渤的个人定制版套票在新浪微博以及格瓦拉双渠道独家发售,9月24日,黄渤套票正式上线销售,仅3个小时就销售5000张,也创下了微博与格瓦拉联动抢票平台之最。据统计,新浪微博首推的3333套黄渤套票在一天内被一抢而空,格瓦拉网又大卖8543套,国庆档一共出售了11876套黄渤套票,累计109.5万元票房。

  各地的电影院也纷纷效仿新浪微博和格瓦拉的营销模式,如大连华臣影城、文投商洛国际影城、石家庄奥斯卡乐汇影城、石家庄博纳国际影城、南京万达影城等各地院线、影城、购票网站都自发推出了黄渤套票。

  黄渤套票的市场反响这么好,也让黄渤本人很满意,他表示做套票是为了回馈各方的支持:“是为了回馈三个片方,希望大家都好,也是为了回馈粉丝回馈观众”。至于以后会不会再推出黄渤套票,黄渤没有直接回应:“这次做但套票只是个形式,今后还是要拿出更多好的作品带给大家”。

  三片位列三甲 黄渤很忙被赞“自带充电宝”

  黄渤在国庆档“三片连发”,但没有出现自家人打自家人的情况,黄渤套票的概念更使三部片子有了同生共赢的关系,最终《心花路放》《痞子英雄2》《亲爱的》包揽国庆档票房三甲。

  根据相关数据统计,2014年的国庆档内地市场总票房约10.5亿,观影人次3044万,档期内《心花路放》一片狂揽6.1亿票房夺冠,占国庆档近六成票房,目前累计票房近7.5亿。《痞子英雄2》和《亲爱的》在国庆7天分别收获1.55亿和1.1亿,坐稳二三位。而三部电影的主演黄渤也一人独占近9亿的票房,成为大赢家。当被问及对此次票房成绩满不满意时,黄渤笑言:“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作为演员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让电影的票房和口碑都能更好一点”。

  三部电影不但卖座,也收获了良好的口碑,黄渤风格迥异的表演更是得到好评不断。微博网友调侃,“黄渤这张脸真是演啥像啥,自带3D打印机效果”。《心花路放》的笑果和《亲爱的》的催泪反差巨大,让观众哭笑不停,笑言“黄渤就是两面派白加黑,昨天吃白片哭得惨,今天吃黑片笑得欢”。作为三部大片的主演,黄渤没让观众产生视觉疲劳,还收获了劳模的美誉。有微博网友大赞黄渤是不会累的超人:“黄渤真忙啊,看得我都醉了。自带充电宝咩,续航时间超长,神一样的存在”。而黄渤在三部电影里日跑夜跑的拼命也被观众注意到:“《心花路放》里追车跑,《亲爱的》里找孩子跑,《痞子英雄》里逃命跑”,如此又能跑又能找又可靠,黄渤也被网友调侃可以给快递公司代言。

  (竹圆、实习生晋亚/文)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黄渤套票国庆档电影商业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