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定档15年初一 情人节特映

2014年10月13日16:5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10月13日,中法合拍电影《狼图腾》在北京举行定档发布会,宣布定档2015年大年初一(2月19日)上映,并在2月14日情人节当日特映。《狼图腾》改编自姜戎的同名畅销小说,由法国知名导演让·雅克·阿诺执导,3D实景拍摄。冯绍峰[微博]、窦骁[微博]等担任重要演员。

  冯绍峰回忆拍摄:导演不亲我 我都不习惯了

  《狼图腾》导演让-雅克阿诺一生中只拍摄了数十部电影,但充满经典之作,既有中国人熟悉的电影《情人》,又有深刻讲述动物之前感情的《虎兄虎弟》。此次冯绍峰与雅克阿诺导演合作之前,些许忐忑之情也随着深入了解消退:“导演是我的偶像,真的很幸运和导演合作,我从来没有跟一个外国导演合作,之前想沟通会不会有什么问题?习惯有什么不同?后来渐渐接触,发现导演很好说话,性格特别好,很热情。第一次跟导演聊剧本的时候,导演一兴奋就趴到地上给我们演,他一到地上,我们也全都趴到地上了,一屋子人都趴在地上聊天。”

  “我们每天拍摄之前,都要花半个小时亲吻,像食堂打饭一样排队亲吻,每次导演要先亲女演员。到后面导演不亲我,我都不适应了,今天是不是有什么事儿做错了?导演怎么不亲我啊!”

  发布会现场设立了特殊环节,给冯绍峰补过了一个生日,冯绍峰当场许下愿望:所有的人历时那么多年、那么辛苦拍下这个戏,希望最终口碑票房能双丰收,这个合拍的电影走到全世界,让全世界人了解草原文化和狼图腾的精神。

  回忆狼群初体验:几十只狼在闻我的味道

  冯绍峰在发布会现场回忆起拍摄的点滴,他犹记得第一次进入狼圈里,里面有20只左右成熟的草原狼,而记忆中狼是很凶恶的动物,这第一次见面之后,还有八个月的时间要面对这些伙伴。于是冯绍峰催眠自己,把他们想象成可爱的小狗。可是当一个狼群的狼趴在冯绍峰脖子上闻闻嗅嗅的时候,这感觉简直毛骨悚然:“十几只狼的嘴在闻我的脖子,闻了一会儿就绕到我前面来了,接受了我。这个狼群的狼王是Cloudy,他和导演关系特别好,看到我和导演也好,就接受了我。”

  在狼群中,和冯绍峰感情最好的是西索,他们建立了深厚的人狼之爱:“我喂他吃他就吃,导演喂他吃他不吃。那个时候我一直想收养这只狼, 每天想怎么把一只草原狼弄到城市里。后来这只狼被导演带到加拿大去了。”

  冯绍峰大收生日礼:窦骁送马鞍韩寒[微博]送擎天柱

  冯绍峰成发布会当天最大收获者,不仅看到了珍贵的拍摄视频,收到导演送来的生日祝福,还在现场收下同合作演员窦骁、导演韩寒的生日贺礼——一个擎天柱模型。韩寒通过视频送上生日祝福,他以歌声“鸳鸯双息蝶双飞,春色满园惹人醉”开场,随后说:“祝愿你一切都好,前两天是你的生日,看你发了微博,我也不太好意思来当电灯泡。《狼图腾》上映我一定要到电影院,一口气看两遍,但这一切都不是最重要的,只要你快乐就好。”

  而一起拍摄《狼图腾》的窦骁,则送上马鞍作为生日贺礼。

  大年初一上映 会不会是下一个《黄金时代》?

  冯绍峰主演的电影《黄金时代》正在上映,这部电影票房成绩差强人意,对此冯绍峰说:“《黄金时代》的票房虽然没有同档期其他电影这么高,但我还是非常自豪拍了这部片子,如果有这样的片子还是会不计报酬的出演。”新浪娱乐向冯绍峰提问,在情人节、春节档期上映的《狼图腾》,是否有可能遭遇同样境况,冯绍峰说:“我已经看过了《狼图腾》的七分钟片花,片方非常精彩,看得我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而且整个片子也没有那么长。导演参与过许多好莱坞的商业电影拍摄,一定会有很多观众喜欢。”中影集团董事长喇培康也出席发布会,并推荐《狼图腾》“既是东方的故事,又是世界顶级的制作水准。”

  《狼图腾》选定2015年春节档期上映,到目前为止,《小时代4:灵魂尽头》、《天将雄师》、《澳门风云2》、《钟馗伏魔:雪妖魔灵》、《捉妖记》、《爸爸去哪儿2》都锁定在该档期。《小时代4》与《捉妖记》因为都有主演柯震东[微博]参与其中,目前上映情况未卜;同时已有业内人士得知,剩余影片中将有部分影片退出残酷的春节档。《狼图腾》站稳该档期,以豪华的制作和令人期待的故事霸占档期,必将获得可观的票房回报。

  (魏頔/文 王远宏/摄影 刘嘉奇/视频)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狼图腾冯绍峰窦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