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图腾》首发海报预告片 剑指奥斯卡

2014年08月30日06:02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狼图腾概念主海报—雪夜 狼图腾概念主海报—雪夜
狼图腾概念副海报—云狼 狼图腾概念副海报—云狼
狼图腾概念副海报—牵绊 狼图腾概念副海报—牵绊

  新浪娱乐讯 8月29日,电影《狼图腾》在京举办全球官方推介会,推介会现场不仅曝光了《狼图腾》动态概念海报与30秒预告片,而且还公布了首支拍摄花絮,揭秘了《狼图腾》十年筹拍的艰辛历程。片方表示该片很有机会代表中国角逐2015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导演现场揭秘了狼戏是如何拍成的,并透露该片后期制作已进入尾声,正在制作电影音乐。

  首款概念海报预报片曝光   

  《狼图腾》由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法国荷贝拉艺公司等共同出品。在推介会上,片方发布了首款电影概念主海报,海报采用动态形式发布。风雪交加的草原夜晚,孤身骑行的牧民,加上黑暗中伺机待发的草原狼,整张海报紧张神秘,配上金石书法家刘栋题写的影片片名,把人带入了危机四伏、金戈铁马的草原雪夜之中。据悉,《狼图腾》共有三款概念海报,分别展示了战斗、自由、共存的草原生存之道。

  在推介会上曝光的首款预告片只有30秒,并未展示太多剧情内容,由冯绍峰饰演的知青陈阵在草原上与狼群的遭遇展开,不断闪过的人狼大战场面将草原危机四伏的紧迫感表现的淋漓尽致。整个预告片气势磅礴,场面震撼,除了残酷搏杀的命悬一线,预告片也展示了大草原温柔的一面,陈阵与小狼在大草原上相依为命的画面,充满了生命的希望,一人一狼相依相伴,为草原增添一抹温柔的暖色。

  中法合拍巨制 剑指2015奥斯卡

  《狼图腾》是中法两国合拍的作品,法国也对该片给予很高的关注。法国驻华使馆文化教育合作副参赞路索表示:“《狼图腾》是第二部官方的中法合拍片,希望更多电影人投入合拍片的创作中来,希望《狼图腾》在国际市场上能有好表现”。

  《狼图腾》的导演让-雅克-阿诺曾执导《高歌胜利》《情人》,凭借《高歌胜利》获得1976年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他也被称为最会拍动物的导演。导演介绍,《狼图腾》虽然是中法合拍,但是大多数工作人员都来自中国。在前期拍摄中,有9位法国工作人员,600多位中国人;在后期制作中,只有2名法国人,上千位中国工作人员。导演称赞这是一部“中国制造”的影片。并表示该片已经在国际市场卖出了很好的成绩,希望通过该片中国能在更多方面与世界合作。

  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喇培康表示,该片是中影十年磨一剑的作品,是奔着奥斯卡去的:“一个国家只能选送一部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由电影局决定报哪一部。但是因为《狼图腾》是中法合拍片,如果中国不报,法国也可以报,有两次机会”。

  导演揭秘拍狼戏经过 影片后期制作接近尾声

  预告片中狼群在草原上自由奔跑的镜头给现场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导演介绍,拍摄狼戏很不容易,剧中百分之99.5%的镜头都是实拍的。《狼图腾》筹备了7年,拍摄了3年,因为小狼长得很快,要不停换狼。剧组一共换了300多头狼,培养了三代蒙古狼。驯狼三年的重点则是让它们熟悉镜头:“狼看到人就躲开了,会躲到安全的地方去,必须训练它们熟悉镜头和工作人员”。大量的狼群戏也让人担心工作人员的安全问题,导演表示不会让工作人员离狼太近,“工作人员都在围栏外面,我们建了几公里长、三米办高的围栏,地下也有一米深,因为狼会刨地”。三年来与狼共舞,让导演和狼群建立了深厚情谊,导演说:“狼王和我的关系很亲近,见到我就会舔我的脸,这是很不同寻常的,和驯狼师都不会如此亲密”。

  导演还透露,《狼图腾》的后期制作已经进入尾声。现在开始了电影音乐的制作,制作人曾经为《泰坦尼克号》和《阿凡达》等经典大片作曲。

  《狼图腾》的上映日期还未定,片方表示将在近期公布。

  (晋亚/文)‍

(责编: 羊蝎子)

文章关键词: 狼图腾冯绍峰海报预告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