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坦尼克作曲加盟《狼图腾》操刀主题曲

2014年09月26日11: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阿诺导演 阿诺导演
阿诺导演 阿诺导演
阿诺导演詹姆斯霍纳与音乐家在一起 阿诺导演詹姆斯霍纳与音乐家在一起

  新浪娱乐讯 由奥斯卡获奖导演让-雅克·阿诺指导,冯绍峰、窦骁主演,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紫禁城影业公司以及法国荷贝拉艺公司出品的华语3D电影巨制《狼图腾》正在紧张的后期制作中,并于近日爆出重磅消息,该片片方已与好莱坞作曲家詹姆斯·霍纳签订合约,这位曾经凭借《泰坦尼克号》中经典的创作,横扫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最佳原创歌曲奖的电影配乐大师,将第四次与阿诺导演联手,为观众奉上一场视听盛筵。

  《泰坦尼克号》塑造经典 《阿凡达》再创辉煌

  提到詹姆斯·霍纳的名字,中国观众不一定能马上记起他是谁,但一提到他经典的电影配乐作品,恐怕没有几个人不知道:电影《泰坦尼克号》的主题曲《我心永恒》(Myheart will go on)90年代末红遍全球,更随着影片在中国的空前热映,传遍了大江南北,成为一代国人的集体回忆,是许多人学唱的第一首英文歌。时至今日,它在各大KTV英文歌榜中依旧是长盛不衰的大热曲目。而这首歌以及《泰坦尼克号》那悠扬大气唯美动人的配乐,全部出自詹姆斯·霍纳之手。

  詹姆斯·霍纳(James Horner)是好莱坞最负盛名的电影配乐大师。他两次获得奥斯卡音乐奖(1997年因《泰坦尼克号》获得奥斯卡最佳原创音乐奖和奥斯卡最佳原创歌曲奖),并且11次获得提名,5次获得金球奖。提起他配乐的其他电影作品,中国观众一定耳熟能详:《燃情岁月》、《勇敢的心》、《美丽心灵》、《阿凡达》等等,部部经典。其中,《阿凡达》更是在中国创出了13亿多的票房奇迹,霍纳为“潘多拉星球”谱写的美妙乐章,表现出了一个和电影色彩同样奇异绚烂的音乐世界,给中国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阿诺+霍纳”奥斯卡黄金组合四度联手

 

  《狼图腾》打造顶级电影视听盛筵

  获得过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著名导演让-雅克·阿诺和获得过奥斯卡最佳电影原创音乐、最佳原创歌曲奖的詹姆斯·霍纳是相识28年的老友,从1986年的《玫瑰之名》到《兵临城下》、《黑金》,此次电影《狼图腾》是这对黄金组合的第四次合作。阿诺导演介绍,早在两年多前,他就力邀霍纳参与《狼图腾》这部电影,霍纳《狼图腾》所表现的环保、大爱、自由的主题也非常感兴趣,当即决定加盟,为影片谱曲。一直钟情于民族音乐创新的霍纳,在此次配乐中,将融合中国蒙古族呼麦、长调等传统音乐形式,对于广大中国影迷来说,能听到大师对于中国民族音乐的独特演绎,将会是一场无与伦比的超凡体验。如果《狼图腾》有机会冲击奥斯卡奖的评选,这对“奥斯卡”组合是否能够再创辉煌也十分值得关注。

  据透露,在看过导演剪辑版的《狼图腾》正片过后,霍纳大赞了影片的内容和水平,并立即着手开始了创作。近日,前期的作曲工作已接近尾声,阿诺导演已飞抵伦敦与霍纳会合,开始配乐的录制以及混录工作。参与演奏《狼图腾》配乐的均是来自伦敦交响乐团、英国爱乐乐团等顶级乐团的优秀音乐家。

  另据悉,片方透露还会力邀一位华语地区一线顶尖歌手,与霍纳展开“跨国”合作,主唱《狼图腾》中文主题曲。具体人选还在进一步接洽和斟酌当中,相当值得期待。

文章关键词: 奥斯卡狼图腾泰坦尼克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