崔健请影迷别把《蓝色骨头》当电影

2014年10月16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蓝色骨头》的首映礼俨然成了一场崔健演唱会。

  查《蓝色骨头》全国影讯>>>>>>>

  新京报讯 (记者安莹)前晚,由崔健执导的电影《蓝色骨头》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了盛大的首映礼。导演崔健、主演倪虹洁[微博]、尹昉、黄幻等主创出席现场,毛阿敏、黄绮珊也到现场助阵献唱,为崔健银幕处女作呐喊助威。而导演高群书、李少红[微博]、徐克、赵天宇、章家瑞[微博]、宁浩、张一白[微博]以及歌手陈羽凡[微博]、郝云[微博]、谭维维[微博]等人也作为特别嘉宾坐在台下为崔健捧场。

  首映礼开场,崔健携乐队以一首《不是我不明白》率先点燃了全场气氛。而崔健的好友、影片的摄影师杜可风特意从遥远的英国发来一段幽默视频,镜头中的他拿着淋浴喷头玩起自我“恶搞”。连导演崔健也忍不住夸赞:“这段视频绝对能火。”因为事前得知老崔书法功力不错,片方在首映礼上策划了一场特别的“出征仪式”,崔健现场泼墨,在横幅卷轴上写下“蓝色骨头”。整场首映礼的惊喜彩蛋当属导演姜文发来的一段特制视频,姜文在视频中连称崔健为“大哥”,从二人早期合作的作品《太阳照常升起》回忆,并对崔健首次执导的《蓝色骨头》送上了特别的祝福。

  演唱环节,除崔健外,毛阿敏、黄绮珊、李文琦等明星轮番献唱,“好声音”选手李文琦再度演绎自己在《中国好声音》的成名改编曲《新长征路上的摇滚》,向偶像崔健致敬;黄绮珊则与崔健合作演绎了影片主题曲《鱼鸟之恋》;而崔健与毛阿敏合作了影片的插曲《迷失的季节》。

  现场的高潮是时隔28年,崔健再度重返北京工体演唱了《一无所有》,在整场演出结束后,崔健携乐队向歌迷致意,对于自己这次的导演作品,他表示,“如果大家真的认为我是崔健导演的话,就别把它当电影看,如果把它当做电影看的话,那么就把我忘掉。”

(原标题:崔健请影迷别把《蓝色骨头》当电影)

 

(责编: Zane)

文章关键词: 崔健蓝色骨头摇滚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