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花路放》近11亿登年度国产电影榜首

2014年10月21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黄渤已成内地“吸金王”,小人物再也不差钱。
“火箭浣熊”不但萌化观众,更加狂飙全球票房44.89亿。

  进入2014年的第42周,根据电影票房吧数据显示,本周观影人次1250万,周总票房达4.54亿。《银河护卫队》蝉联榜首报收超2.3亿,累计4.27亿;亚军是即将进入第四周的《心花路放》1.2亿,累计10.75亿;《亲爱的》3000万,居于第三,累计约3.28亿;3D《冰川时代2》首周2610万;《痞子英雄2》报收940万,累计2亿。上周新上映的国产影片卖相多数不佳,其中《等一个人咖啡》700万,《诡替身》330万,《蓝色骨头》250万,《北回归线》170多万。采写/新京报记者田颖

  《银河护卫队》

  持续吸金填补内地科幻空白

  漫威新片《银河护卫队》挑起外片大梁,连续两周占据票房榜首,全国排片率始终保持在30%以上,从周一的2780万开始,以每天200万的速率下降到周四的波谷值2000万后急速上升,周六甚至飙至5700万,仅次于公映首周末5910万、7700万的成绩,是本周票房亚军《心花路放》的两倍以上。国内影市的强大助推力,使得《银河护卫队》以1.41亿雄踞北美海外周末票房榜首,并超过英国成为该片第二大海外市场。目前,全球累计票房44.89亿,以微小优势超过43.27亿的《美国队长2》,跻身漫威历史上票房表现最好的影片前三名,仅次于《复仇者联盟》和《钢铁侠3》。

  保利国际影城苹果园店市场经理冯贺楠认为,不同于以往科幻片以大场面为主打,《银河护卫队》杂糅了多种元素,既有美式幽默也有人文关怀,无论北美还是大陆市场,都会受到观众的热捧。谈及观众对超级英雄电影喜爱的原因,他称这样的电影每年出现的不多,观众对这类影片较为饥渴,而国内现在这样的科幻片几乎没有,只能指望美国进口分账片来填充档期,所以观众会更愿意把钱花在这些影片上。

  《心花路放》

  喜剧是对抗好莱坞的底牌

  纪录就是用来打破的,这句话曾被反复在暑期档票房大拿《变形金刚4》上印证,如今《心花路放》已在其后成为新一季票房吸金石,“艳遇之旅”称霸整个秋天。根据电影票房吧数据显示,截至10月20日,《心花路放》累计收获10.75亿,超越春节档《西游记之大闹天宫》10.43亿荣登年度国产片票房宝座,成为目前仅次于《变形金刚4:绝迹重生》19.75亿的年度总票房亚军,并在内地历史总票房排行榜上上升了一个位次,来到第六名的位置,与2011年上映、第五位11.11亿的《变形金刚3》仅差3600万,对于上映仅20余天至今仍保持20%以上排片率且极有可能延期密钥的《心花路放》来说,超越这个数字应该不是问题。

  《心花路放》在国产片历史票房榜上位于第三位,冠军是2012年12.65亿的《人再囧途之泰囧》,亚军是2013年12.46亿的《西游·降魔篇》,除了都有黄渤参演,已让其作品累计票房升级至50亿以上,同为喜剧类型的现象也颇引人关注。据中国电影家协会理事及理论评论委员会主任尹鸿分析,好莱坞影片在奇观电影方面有国产片难以媲美的优势。在大部分发展中国家与好莱坞的抗争中,广受大众欢迎的喜剧电影是最大一张牌,更具开放性和本土性,好莱坞难以取代;此外,这也与电影消费者的欣赏状态有关,国内观众刚刚扩展到这么大的规模,缺乏接受多样性电影的能力,会选择更轻松的娱乐电影。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票房心花路放银河护卫队心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