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飞鸿》蒋中炜变身洪金宝最强大脑

2014年11月20日15:2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黄飞鸿》首映礼现场1 《黄飞鸿》首映礼现场1
《黄飞鸿》首映礼现场2 《黄飞鸿》首映礼现场2
《黄飞鸿》首映礼现场3 《黄飞鸿》首映礼现场3
《黄飞鸿》剧照 《黄飞鸿》剧照

  新浪娱乐讯  19日下午,功夫巨制《黄飞鸿之英雄有梦》在北京举行首映庆典,导演周显扬[微博],演员彭于晏[微博]、王珞丹[微博]、井柏然[微博]、张晋[微博]、冯嘉怡、文峰、、蒋中炜以及特别出演的梁家辉、Angelababy出席亮相。

  当天代表着反派的“黑虎帮”成员“北杀”冯嘉怡、“笑脸”蒋中炜、“黑鸦”文峰三位狠角色也首度亮相《黄飞鸿》的宣传活动。其中蒋中炜饰演的笑脸,为黑虎帮帮主洪金宝的师爷,发布会上造型潮爆、怪咖风范十足,与片中他饰演的笑脸一角,浑然一体,人戏不分,十分抢镜。

  据悉,在《黄飞鸿之英雄有梦》片中,蒋中炜出演的“笑脸”,积极帮洪金宝出谋划策,关键时刻屡屡献计,为其铲除劲敌北海帮立下汗马功劳,可谓一肚子坏水。导演周显扬在给蒋中炜谈戏时,说这个人物类似《让子弹飞》里葛优扮演的师爷,猴精。对此,蒋中炜说:“笑面师爷和葛师爷类似,都属于大难临头、明哲保身的性格,我想这是身处乱世中,手无缚鸡之力的文人最无奈的选择。”在发布会上这个笑脸师爷 更是以其擅长的“皮笑肉不笑”大闹发布会,媒体不由得戏称为洪金宝饰演的黑虎帮帮主雷公的“最强大脑”。

  因出演贾樟柯[微博]名作《世界》出道的蒋中炜,一度因《黄瓜》《车逝》等多部文艺片,蜚声国际影展,演技在同辈演员中出类拔萃,圈内已具有相当知名度。近年,其发力于类型电影的角色塑造,各式人物都信手拈来,栩栩如生。即将上映的惊悚巨制《三更车库》,他和林家栋、方力申亦有政协对决、文武全开的精彩戏码。

  对于接拍《黄飞鸿》笑脸师爷一角,蒋中炜表示,这个角色相对而言没什么打戏,戏全在身上、眼里,要演得出挑其实很困难。因为笑脸是片子里唯一的文人,身边全是能打的,像洪金宝大哥的雷公,还有黄飞鸿,跟他们对戏,我必须以静制动,尽量收着演,冷冷地,跟其他角色形成强烈反差,这样才有戏剧效果。让观众感觉这人满肚子坏水,源源不断地从里往外翻的那种感觉。影片群星云集,关注度空前,对此,笑脸蒋中炜,只希望角色本身能让观众记得,觉得有新意就好。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黄飞鸿洪金宝蒋中炜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