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拿》郭晓东爱文艺片 呼吁关爱盲人

2014年11月21日10:3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郭晓东《推拿》剧照图二 郭晓东《推拿》剧照图二
郭晓东《推拿》剧照图一 郭晓东《推拿》剧照图一

  新浪娱乐讯 电影《推拿》即将于11月28日在全国上映,本片由郭晓东主演,娄烨[微博]导演执导,看惯了商业元素十足的大片,有着浓厚人文关怀的文艺电影《推拿》则显得尤为可贵。

  郭晓东独爱文艺片 追求艺术感动观众

  在今年的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上,郭晓东与妻子程莉莎[微博]携手走上了电影《推拿》的首映红毯,他也因再次主演文艺片而受到国外媒体的关注。自2002年参演霍建起导演的《暖》,怀揣艺术梦想的郭晓东爱上了文艺电影,此后诠释了众多经典的文艺片角色。

  不管是电影《暖》中的林井河、《颐和园》里的周伟、《忘了去懂你》中的蔡伟航,还是《推拿》里的王大夫,一个个内心挣扎或者彷徨无助的小人物,直戳观众心灵。

  郭晓东关爱盲人群体 被乐观与善良感动

  在电影《推拿》中,郭晓东饰演一位盲人按摩师,谈起接演这部戏的原因,郭晓东表示:“我非常喜欢毕飞宇所写的《推拿》这部小说,同时我对文艺电影更是欲罢不能。从第一次接触文艺片开始,我内心那颗文艺的种子就开始生根发芽,枝繁叶茂,这是商业电影不能给我的一份心安,所以我演文艺电影,会比演商业电影更有成就感。”

  作为一部讲述盲人群体的电影,郭晓东在《推拿》中与多位真正的盲人演员共同合作,首次接触这些潜藏在社会深处的特殊群体,郭晓东感慨颇深,他感叹道:“这些盲人演员们简直太可爱了,他们的乐观和无畏甚至让我这个正常人都自愧不如。同时他们又是特别单纯和善良的,经常在片中充当我这个‘临时盲人’的眼睛。相反的,我也会在戏外对他们多一份关心和帮助。我希望通过这部戏,能够让更多的正常人去理解和关心盲人群体,让他们真正融入这个社会。”

  ‍

  ‍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推拿郭晓东娄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