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冷》导演:身在二次元 不爱逛街爱宅

2014年12月18日17:3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对话《十万个冷笑话》导演新浪娱乐对话《十万个冷笑话》导演

  同事/情侣模式可以一秒切换,生活里怄气工作会更争气

  作为二次元人类,不爱逛街就爱宅

  何小沁:老卢为啥总也不刮胡子?姝洁不会嫌弃的么?

  李姝洁:一开始有人说不干净,吃面都吃胡子了,但现在我还挺想让他留着的。有一阵工作室在成都,制作部在上海,双导演嘛就来回倒,很长一段时间没见着。有一天他回来了,胡子没了,我晚上睡觉就开始做噩梦,梦见茫茫人海找不到卢恒宇,我就哭了,真哭。所以我觉得胡子才是本体。

  卢恒宇:一般朋友只认我的胡子不认人。

  何小沁:老卢在微博上还澄清过,说李姝洁是女朋友而不是老婆,恋人之间要分得这么清吗?

  李姝洁:因为真的没结婚嘛,我俩嫌麻烦,就懒得办了。

  卢恒宇:而且叫女朋友就总有一种热恋期的感觉,更亲密嘛!

  何小沁:两个人24小时腻在一起都OK?

  李姝洁:我练就了一身分裂功夫,说工作和生活的事儿完全是两种状态。最初我认识他是去他公司应聘,他也是第一次做一个长片动画的导演,疯狂追我嘛……哈哈,就是挺心照不宣的!作为一个女生,又这么漂亮嘛(卢恒宇插话:这段应该吐槽),好吧这不是重点掐了,就会有人觉得因为跟导演关系好才会晋升得比较快。

  何小沁:潜规则?

  卢恒宇:潜规则也不潜这样的……

  李姝洁:你滚~所以我从一开始工作和生活就是两个状态,能瞬间转换,很分裂。

  卢恒宇:她很要强的,怕别人说闲话,其实现在看来我们两个的能量值是一样的。谁做累了,另一个就能马上顶上,没有任何问题。

  李姝洁:别,你永远是我师父哈(甜蜜状)。

  何小沁:李姝洁作为女孩子,不会把生活里的怨气带到工作里?

  李姝洁:不会,比如说他没刷碗我们怄气了,但到了工作里我会怎么表现呢?我会加倍努力,说你看,没有你我做的片子更牛!所以反而也挺好的。

  何小沁:两个人都是导演,有意见不合吵架的时候吗?

  卢恒宇:我觉得还好,创作上的吵架是一种讨论,最终还是在于审美是不是在一个方向上。我们俩的审美都一样,有点小差别就成了看哪个选择更好。

  何小沁:两个二次元逗比在一起生活,跟正常人类有什么不同?

  卢恒宇:生活基本还是正常人的生活,就是喜好的东西比较偏向电影和二次元一点,宅。

  李姝洁:可能别人觉得逛逛街更爽,但对我们来说,更喜欢买一大堆票泡在电影院里,喜欢比较宅的生活方式。

  卢恒宇:我还爱玩游戏,但是现在做电影没什么时间玩了。

  李姝洁:得了吧我不还给你买游戏机了嘛,别吐槽了!

  何小沁:所以卢恒宇其实就是卢恒“宅”?

  李姝洁:哈哈哈哈,就弯了……

  卢恒宇:你才弯了呢!这就属于吐槽……

新浪娱乐对话《十万个冷笑话》导演新浪娱乐对话《十万个冷笑话》导演

  是“工作室”不是“公司”,终极目标是拿奥斯卡

  吃下午茶时要拜一拜迪士尼祖师爷

  何小沁:做动画是个特别苦的差事,但动画人又往往比较乐观,这是为什么?

  李姝洁:为了最终那一刻的完美呈现,前面怎么苦怎么累,知道最后会是甜的,所以就还蛮坚定的。

  卢恒宇:动画是我们喜欢做的事情,就好像有人喜欢吃辣,别人不理解为什么不舒服还要吃?

  李姝洁:吃完了会拉肚子,但是拉完了……这段是不是得和谐一下?

  卢恒宇:我们每星期可能会有一两天、两三天加班到两三点,年末的时候所有动画公司都会加班加到鸡飞狗跳的。

  李姝洁:其实我们并不鼓励熬夜加班,我们工作室鼓励大家高效一点,让生活的时间更多一点,因为艺术来源于生活,到处看看,交些圈外的朋友,都是对艺术创作有好处的。

  何小沁:你们的工作室现在大概是什么状况?平时工作氛围什么样?

  卢恒宇:我们的工作室现在一共有20个人,有时候我们有更多的东西想做,但受限于生产量,还是希望有更多人过来,做个广告哈。工作室氛围像大学校园,平均年龄二十六岁左右。虽然有注册,但我们还是更喜欢叫“工作室”而不是某某公司,喜欢那种往上奔的感觉。

  何小沁:从网络动画导演变成商业电影导演,票房会对你们造成压力吗?尤其今年像《龙之谷》《秦时明月》《魁拔[微博]3》等片票房都一般。

  卢恒宇:《魁拔3》我们俩都看哭了,很燃,当时我们觉得这部怎么也得5000万往上吧,没想到还是2000万,这就是运气了,电影赌博性挺大的。

  李姝洁:跟同期上映的片子关系也挺大的,那个国庆档真是有点恐怖,想看《魁拔3》只有早上才有场次。我们在很有限的时间里做出了一部相对满意的电影,没有想到试映的时候观众反应那么好。故事真的是第一位的,所以我觉得票房应该还挺好的。

  卢恒宇:我们现在在琢磨票房到底是过亿好还是不过亿好,因为在发布会上说过,要是过亿了我们就都得跳“啪叽啪叽本大爷最啪叽舞”!

  何小沁:你们作为影迷向的导演,怎么看《黄金时代》《太平轮》这样严肃电影的口碑?

  卢恒宇:我觉得不能单纯从评论去看待一部电影,就像我们本身就是喜剧电影,既然摆出这样的姿态了,就希望有人来吐槽,大家反而不太吐了。正经的片子大家倒可能觉得这不好那不好,诺兰的片子也有人吐槽。

  何小沁:《十万个冷笑话》里也有虫洞,是跟老卢的偶像诺兰不谋而合吗?

  李姝洁:是大师之间的暗合!!

  卢恒宇:哎呀我都没好意思说,你这样可咋整啊!脸太大了!我们就是诺兰脑残粉嘛,诺兰顶胶片,我们都巴不得在赛璐璐上画画。

  何小沁:迪士尼呢?听说你们工作室里还供奉着一张他的肖像。

  卢恒宇:那个是祖师爷,各行各业不都有祖师爷嘛。我们也不想挣钱,就想做动画,那就供一供动画界的祖师爷吧。挂了一个照片,咔咔咔拜。

  李姝洁:当时也是搬了个比较大的地方,一落不都得烧烧香嘛。现在吃下午茶的时候都拜一拜,哎,祖师爷来一口哈!

  卢恒宇:给你点个烟!哈哈哈……

  何小沁:工作室Logo的外形也是米老鼠吗?

  卢恒宇:其实就是无聊,我把自己小时候照片画了个胡子,说你们看像不像,诶还真像,我又画了个圆加俩耳朵,就好像去迪士尼玩完回来了。后来人家说你们没logo啊,我说没时间画那就这个吧!就拍脑门弄上了。

  李姝洁:我们俩能这么契合也跟迪士尼有关吧,我们都很相信童话,觉得坚持下去就会实现梦想,实现了是会很爽的。

  卢恒宇:迪士尼呢,皮克斯的,高畑勋的,细田守的……别人经常以为我们很日范儿,其实我们喜欢的类型太多了,还得看具体作品吧。

  何小沁:你们给自己设定的终极目标是奥斯卡?

  卢恒宇:人生总要有一个目标嘛,不然没有动力,那就定个高一点的!就像两个人爬山,一个把目标定在半山腰,一个定在山顶,我觉得定在山顶的会走得更远。

  李姝洁:回到刚才说的,当初他为什么对我这么迷恋呢?第一是照片漂亮,第二就是我在简历里写,我的终极目标就是让观众排队买票看我的电影,他一看,哟!不错,我再加一条,最后能拿奥斯卡。行,这目标够高大上!

  何小沁:老卢有什么要补充的吗,关于你对姝洁的迷恋?

  李姝洁:你要是让他补充就成我追他了。

  卢恒宇:……不补了不补了!给她个面子吧,就当我追她好了,这轱辘过了,这轱辘过了!(然后小声嘟囔:她那照片不是PS过嘛!)

    (何小沁/文 郑福德/图 陈植/视频)

上一页12下一页

(责编: Edward)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十万个冷笑话大电影十冷时光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