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俐:《三打白骨精》没有模仿,不会重复

2014年12月25日02:39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三打白骨精》曝光的设计图颇具魔幻色彩,与以往任何影视剧中所呈现的西游世界都大不相同。
郭富城[微博]、巩俐、冯绍峰[微博]

  由星皓影业、北京新京报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等11家影视公司联合出品的3D魔幻电影《西游记之孙悟空三打白骨精》(以下简称《三打白骨精》)即将于2016年2月8日(猴年大年初一)在全国上映。昨日,该片在江苏无锡灵山梵宫举办了首次全球发布会。制片人刘晓光、导演郑保瑞、动作导演洪金宝携主演郭富城、巩俐、冯绍峰、小沈阳[微博]、罗仲谦[微博]集体亮相。这也是“师徒四人”和“白骨精”的全阵容首度齐聚。新京报记者 安莹

  出品方

  再刷新票房纪录,没问题

  2014年,电影《西游记之大闹天宫》以10.6亿票房荣登春节档电影票房冠军宝座,如今“西游记”系列再续前缘,《三打白骨精》重启,由曾经孙悟空一个人去冒险升级到师徒四人组团冒险,并将与妖中之王白骨精对战。此次郭富城、巩俐、冯绍峰、小沈阳、罗仲谦的阵容被制片人刘晓光戏谑为“喜怒哀乐美”五人组:沙僧讨喜、孙悟空震怒、唐僧哀苦、猪八戒逗乐,白骨精则是集美丽霸气于一身。刘晓光还表示,“华语电影迄今为止有四部过十亿,其中有三部是黄渤[微博]演的,只有《大闹天宫》不是个人色彩的电影,我们这次组了很棒的团,可谓是华语电影的最强阵容。”星皓影业总裁王海峰[微博]连同众出品方也放出豪言:必将拿下猴年春节档票房冠军,并刷新中国电影票房纪录。

  编剧

  故事上做出新意,没问题

  《三打白骨精》导演沿用了《大闹天宫》的郑保瑞,他坦言,“我们也知道上一部的缺陷,这次我们要挑战的不是技术,而是自己,要把这部做得更好。至于为何挑选了‘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是因为上次在天上闹天宫,这次要回到地上,创作上更有空间。如果说第一部是孙悟空一个人的冒险,这部则是四个人组团的冒险故事。”

  至于大家所关心的影片故事是否会做出颠覆,编剧之一冉平透露,“《三打白骨精》是国内经典的妇孺皆知的故事,这次改编在结构上不会有大改变。升级主要是在视觉上。不过创新是全面的,肯定是大家一时猜不到的,而且我们创作团队有80后,90后的小鲜肉和小美女,到时希望大家一起冒险、一起感动、一起猜谜、一起快乐。”

  巩俐(饰演白骨精)

  演成大家想象的样子算失败

  巩俐这次出演“白骨精”,她幽默地表示,这部电影由自己出演,应该改成《白骨精三打孙悟空》最合适,“我是第一次演这么大的戏,片子里的武打对我挑战很大,白骨精的动作,我理解是她没出手时很柔、很软,无骨的感觉,出手后就会变得很厉害。之前由于角色都保密,阵容曝光后我觉得大家都挺像的,这个组合特别对,大家都是好的演员”。

  此外,巩俐强调,虽然电影的故事家喻户晓,但是自己一定会把它演得不一样,不会平庸。“如果电影最后拍成大家都能想象出来的样子,那一定是个失败。一定会拍出不同,是人们想象不出的故事。我们不会去和过去的作品去模仿去重复,会好好地重新塑造”。动作导演洪金宝现场也透露,在电影中“白骨精”的扮相和动作没有最美,只有更美,又美又辣,化作人形时是一位可人软妹子,回归妖精本色则是心狠手辣的蛇蝎美人。

  ■ 锵锵四人行

  郭富城(饰演孙悟空)

  拍1天戏等于开3场演唱会

  电影中,郭富城变身美猴王,在现场他透露,每天拍戏前都要进行7小时的特效化妆,穿上厚重贴身的戏服后,身体已不堪负重,幸有此前30多年舞蹈功底才得以坚持,“整个造型我试了五次,每次做下来就12小时,每天都要花7小时把妆弄好。我这些年一步步走来,很不容易能有机会演孙悟空,希望我能把音乐舞台的表现这次能表现在电影这个舞台上。”他也坦言这次让自己吃了不少苦头,拍摄一场文戏就相当于跳一支热舞,而一整天的拍摄下来,则相当于自己连续开了三场演唱会。

  冯绍峰(饰演唐僧)

  本来小鲜肉,如今马浩汉

  在发布会举办前日,冯绍峰在拍摄中不慎受伤,为了能如约参加发布会,在片中饰演师父的他与三位徒弟相扶上台。对于此般形象出现在发布会现场,冯绍峰也表示遗憾,“我是由于和白龙马过于亲近,所以把腿扭了,但只是扭了一下,医生说三五天就可以正常拍戏了,大家不用担心。这次我好不容易要演个小鲜肉的角色,本来想以偶像形象出现,谁知道又变成了马浩汉(此前出演的《后会无期》中的角色)腿麻的状态。”

  冯绍峰当日变身“话痨”,“因为我是唐僧,我有权力啰唆。拍这片时,城哥和我最亲近,每天戏完了我就去找他,特喜欢和他聊天,所有人都以为我们在聊剧本,其实我俩是在聊车,我俩都是车友,他给我看他收集的超跑,我口水都流了一地。”

  小沈阳(饰演猪八戒)

  不用增肥,要演不一样的猪

  作为唐僧的二徒弟,猪八戒的扮演者小沈阳一上场便幽默地用韩语向大家问好。对于此次出演猪八戒,小沈阳表示压力很大,“听说要找我演猪八戒时,我心里那个紧张啊,我去找86版《西游记》的马德华老师去请教,他对我说你就放心地演,啥事没有。我这次也是在学习,也在想把他演成不一样的猪。”有记者提问,这次是否增肥时,他笑言自己不用增肥,“我平时就是个吃货”,而冯绍峰也透露,小沈阳每晚给他发微信,“总让我去他房间吃点,还发图勾引我。我一看:花生米,白菜炒干丝,够素的,没有引起太大食欲。”

  由于八戒除了好吃之外也很好色,当小沈阳被问到“找你是因为你对追女孩很有经验”时,他赶紧澄清,“你看我这长相能像是会追女孩的人吗?我想他们找我来可能是要完成喜剧的部分。开始我真的不敢演,也没用特效化妆过,这次就说来尝试一下,化妆真的很累。”

  罗仲谦(饰演沙僧)

  负责秀身材兼与二师兄搞笑

  香港TVB演员罗仲谦此次出演呆萌沙僧,一直保持良好身材的他透露,为了体现自己的好身材,片中很多戏份都是赤裸上身,并笑称是因为沙僧经常担行李所以练就了好身材,“我会露出八块腹肌和胸肌,这次的沙僧也与以往的沙僧大不相同,你们看我这长相就知道我一定不是个老实的沙僧,这次我会演一个最有型的沙僧,和二师兄有很多喜剧上的对手戏。”为了在戏中与其他演员配合默契,他还特地苦练普通话,坚持用国语对白。

(责编: ziggy)

文章关键词: 三打白骨精巩俐冯绍峰小沈阳白骨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