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蔷薇奖候选人朱荣荣 戏里戏外大不同

2014年12月25日15:2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朱荣荣 朱荣荣
朱荣荣《宫俊的临界边缘》 朱荣荣《宫俊的临界边缘》
朱荣荣写真 朱荣荣写真
“如花”客串 “如花”客串

  新浪娱乐讯 金蔷薇微电影导演大赛暨新锐导演扶持计划第一季即将收官,大赛组委会在公布新锐演员石峄入围金蔷薇奖候选人后,再次公布了新的候选人,即在2014金蔷薇十强作品《宫俊的临界边缘》中担任男主角的新锐演员朱荣荣。他透露在《宫俊》中的表演完全颠覆了他阳光的形象,但他觉得演员就是要去尝试饰演各种角色,体会不同人物的人生,这也是演员这个职业独有的魅力,自己是乐在其中。

  任何角色都想尝试

  角色扮演是场人生体验

  朱荣荣,中国内地新生代男演员,其俊朗儒雅的外形,扎实的演技功底,成为影视圈的新宠。主要代表作品有《小菊的春天》,《新白发魔女传》,《隋唐演义》,《酒店世家》等多部影视热播剧,为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也积累了超高的人气。在金蔷薇奖十强作品微电影《宫俊的临界边缘》中,朱荣荣塑造了精神临近崩溃边缘的屌丝形象。

  朱荣荣非常喜欢电影《盗梦空间》里男主角在现实与虚幻世界中来回穿梭,分不清是梦境还是现实的戏分,所以在看到《宫俊的临界边缘》剧本时,他就非常喜欢“宫俊”这个角色,因为片子的剧情跟之前拍过的片子都不太一样,之前很少接触这一类型的片子,对他来说这个角色很新鲜,这本身就有一种吸引力,让他更想去尝试和体验,“就像没吃到过的食物,你总想尝尝,这就是演员这个职业的魅力,你可以从角色中体会各种不同的人生,这样对自己演技和各方面也都会有很大的帮助。”

  朱荣荣说,每一个角色人物都有其独特的人物性格,如何通过自己的理解和体会去将这种个性展现给观众,这是演员的能力,也是演员的魅力。但不同的人物个性,需要不同的方法方式去表现,所以尝试各种角色,对演员是一场现场教学,“在拍摄过程中,不但可以掌握表演这类型角色的方法和尺度,更能在角色的扮演过程中体会角色的人生态度,从而去反思感悟自己的人生和生活。”

  与人交往就像照镜子

  演戏也要对角色真诚

  剧中的“宫俊”性格太过软弱内向,不善交流,所以沟通不畅就会处处碰壁。朱荣荣坦言,自己是个性格比较直爽随和的人,是那种小事纠结,大事绝不含糊的人。无论遇到什么事情,都会直接沟通,面对比较尴尬的问题会选择比较委婉的方式去沟通。所以,并没有出现过“宫俊”这样的问题,但是通过对“宫俊”这个人物的理解和表现,让朱荣荣更加了解沟通的重要性。

  让朱荣荣印象深刻的是上大学时老师曾举过的一个例子:“人与人之间的交往就像照镜子一样,你对镜子里的人笑,镜子里的人也是对你笑的,所以要用真诚的态度去面对每一个人。”所以,不管遇到任何事,他都不会像“宫俊”一样选择逃避,一定要直接的真诚的去沟通。就像在片场,因为拍戏需要团队合作才能完成,如果不能很好地与团队沟通,不但会影响自己的表现,也会影响合作演员的表现,进而会影响到整部戏的拍摄工作,“其实做演员,还需要对角色真诚,你只有真诚地对待你所扮演的角色,用你的真诚去表现人物的性格,才能让观众感受到你的真诚。”

  拍亲热戏不尴尬

  导演现场演练笑料百出

  在《宫俊的临界边缘》中,朱荣荣与合作的女演员有一些亲热戏,对于拍亲热戏会不会觉得尴尬难为情,是否会选择借位?朱荣荣介绍说,亲热戏是他们拍摄这部戏的第一场重头戏,导演起初也会担心两位演员初次合作就拍亲热戏很尴尬,所以在拍摄之前导演也找他们进行了沟通和交流,大家都很认真的以专业的态度去面对,不会觉得尴尬,但有些太直接的动作还是会选择借位。 

  《宫俊的临界边缘》是朱荣荣首次和曹志鹏导演合作,“曹导很有想法,也非常尊重演员的一些想法,在片场大家在交流中会碰撞出许多火花。在拍摄亲热戏时,因为有些动作过于直接,一开始还是会觉得尴尬,导演为了缓和尴尬的气氛,亲自上阵示范,声情并茂的现场演练惹得大家开怀大笑,尴尬也自然而然的化解了。”据了解,这场亲热戏也是本片中的一场焦点,导演要求很高,第一天这场戏的拍摄就花了18个小时,出来的效果令人满意的,整部戏拍摄非常顺利。

  戏里戏外大不同

  临界边缘的“宫俊”其实很阳光

  《宫俊的临界边缘》中,生活的压力让“宫俊”的精神濒临崩溃的边缘,朱荣荣把这种临界边缘的状态真实的表现在观众面前。朱荣荣回忆说,很庆幸大学期间给了自己一个很好的积淀,“当时就像海绵吸水一样,看了很多国内外经典好片,所以脑海里也有类似这样人物的形象,加上在拍摄之前跟导演沟通过很多,通过自己以前经历过的看到过的想到的,再身临其境的让自己去感受来诠释‘宫俊’这个人物。”

  但生活中的朱荣荣其实是个阳光大男孩,他的解压方法很简单,“就是做运动,然后洗个热水澡,好好的睡上一觉,让自己身心放松,或是约上几个好朋友聊聊天逛逛街。”所以,即使拍完“宫俊”这样一个情绪极度抑郁的人物角色,当拍摄结束,他立刻就从角色中抽离出来。

  剧中男主角有一句独白:“在这一刻,无论你的工作再繁忙,或者更加需要懂得生活的设计点缀,未来,才会发生美好的变化,而变化的选择,由你而定。”朱荣荣说,其实人生除了工作还有生活,现在的人花了太多的时间和精力在工作上,工作之余都忘了享受生活,“就像剧中的“宫俊”在心理医生的建议下休息散心一样,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我也会选择出去散散心,旅游,找一间有特色的酒店居住,换一个环境,换一种心情,放松自己,让自己在休息过后能有更好的精力和心态去投入工作。”

文章关键词: 朱荣荣金蔷薇奖宫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