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不信60是坎 寄情工作想忘掉很多事

2014年12月26日00:0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成龙主演的电影《天将雄师》2015年大年初一将映。12月25日该片发布会上,成龙谈及为何在日前接受新华网采访首谈房祖名吸毒被捕一事,他说,“因为要开电影发布会,我知道大家肯定要问,那不如在官方网站上先说了”。当天群访环节,还是有媒体提及房祖名可能被判被判入狱两年,成龙并不发表意见,只说“我相信法律是公正的”。媒体再追问,则被工作人员直接上前抢去话筒制止提问。

  发布会气氛尴尬

  媒体因问房祖名被抢话筒

  今年8月14日,32岁的房祖名因涉嫌容留他人吸毒罪被警方抓获。12月22日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检察院以容留他人吸毒罪依法对房祖名提起公诉。23日晚,成龙在事发几个月后突然接受了新华网采访,首度正面回应儿子涉毒一事。25日新片发布会上,当有记者再度追问此事时却遭到了现场工作人员的阻挡,甚至有保安直接上前抢去记者的话筒。

  发布会后对话新浪娱乐的成龙坦言,这样场面非常尴尬,他不喜欢,并表示自己从不拦记者,“但主办方拦就不关我事了”。他还表示,自己担心某些用心不良的媒体乱写,才会在发布会前接受官方媒体的采访。“你们想问的,都去看官网上写的吧”。

  谈到近日摄影师陈国雄在《跨境追捕》片场不幸溺毙一事,成龙透露目前香港九大协会都在帮其家人筹备葬礼,自己过两天也会回香港帮忙。提及当时跳海救人的心情,成龙面露悲情,“当时怎么办?所有人都傻掉,我要主持大局”。成龙回忆,因为剧组都讲中文,外籍导演听不懂,自己还要去安慰他,“我跟他讲‘事情都发生了,你先回家吧’,然后我来安排谁收工,取消杀青宴等”。

  成龙不信60是坎

  寄情工作是想忘掉很多事

  今年刚过完60岁大寿的成龙接连遭遇儿子吸毒被抓、拍戏受伤、摄影师溺毙等不幸事件。有媒体问他是否觉得本命年是个坎,他回应:“迷信的人会觉得是,但我不相信。只是今年几件事都发生在我身上而已。以前我拍戏也发生很多很多意外,只是媒体(报道)力度没那么大,也没有这么快速传播。还有几天今年就过去,相信新的一年会带给我新的好运”。至于他近日因拍戏撞断肋骨的伤情,他也透露还在恢复中,并没完全康复,站久了会痛。

  当天活动是成龙出品并主演的新片《天将雄师》发布预告片,该片将在2015年大年初一上映。而除了该片,成龙的《跨境追捕》也刚刚杀青。为什么年过六旬还这么拼也成为媒体经常提出的问题。成龙的回答依然还是就喜欢工作。他说,“反正我在片场看见几百人就很开心,没有工作一天就会很郁闷,可能现在工作能让我忘掉很多事情吧,所以还是马不停蹄地工作比较好。”

  新片邀好莱坞明星

  不要只干8小时助理一堆的

  《天将雄师》除成龙主演外,还请到了好莱坞明星约翰-库萨克、阿德里安-布劳迪。成龙透露,他选外国演员的标准就是,他们要适应成家班的工作强度,“只干8小时,还助理一堆的我不要”。而如今加盟的两位都是早早就表态,成龙怎么工作他们就怎么工作,才获邀请的。成龙还爆料,因对两人的动作戏很担心,他曾寄了一把木剑给库萨克,让教练教他。他也称赞布劳迪很聪明,虽然都是现场学,但做的很好。

  全片在敦煌、阿克塞等地拍摄,条件异常艰苦,成龙透露工作人员经常半夜12点回到旅馆,次日凌晨2点又要起床去片场。导演李仁港说在40度的气温中拍摄,最恨演员换衣服,因为换一次就要1个多小时,所以他最喜欢成龙,“因为他从来不换衣服”。成龙则吐槽“李仁港是没人性的导演”。

  值得一提的是该片主题曲名为《回家》,成龙直言歌曲感人,听的时候眼泪就在眼眶里打转,甚至现场背了一句歌词“风停了,沙不流浪。战没了,才能返乡”。当被问及这首歌是否会让他想到不能回家过年的儿子,成龙回答,“他迟早会回来的!”

  (竹圆/文 夏祺/图 陈植/视频)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成龙天将雄师房祖名吸毒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