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治廷首演惊悚片 担心范冰冰不敢看

2014年12月31日10:54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怪谈》概念海报 《怪谈》概念海报
《怪谈》李治廷文咏珊浪漫牵手 《怪谈》李治廷文咏珊浪漫牵手

  ■ 新快报驻京记者 梁晓雯

  一出道就拿到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人奖的李治廷[微博]首次出演惊悚片《怪谈》,日前接受新快报记者面对面专访,他透露亲吻老友文咏珊没有火花注定做朋友,比起那些小“小鲜肉”他更愿意当“津津有味”的小咸肉。热播剧《武媚娘传奇》复播后他即将登场,李治廷透露最难忘的是封范爷为妃,自爆对方很怕恐怖片不敢看《怪谈》,对于绯闻自己的态度一直是“食得咸鱼抵得渴”。

  自称不如女生胆大

  惊悚电影《怪谈》中李治廷饰演的暖男是一个典型的香港90后宅男,经常受到梦魇折磨。与好友文咏珊在影片二度合作演情侣。李治廷认为角色内向到了极致,与自己判若两人,“我本人就喜欢有什么情感都要说出来,但阿梁这个角色就把很多情感放在心里。”

  李治廷表示自己其实不大敢看恐怖片,“每个人有那个的点,杀人狂的电影我可以看。但一有灵异和邪气的东西我就不敢看了。香港那些经典电影也真心害怕”。追问下他只好透露自己最怕的是《寂静岭》,“那是我一辈子再也不敢看的电影,那时还是陪一个女生去看,我又没有看预告片,地狱简直把我吓死了,我三个月失眠,总觉得有小女孩在我身边然后我就‘天啊’惊醒了”。

  不过当初当着女生的面自己一声都没发,“她没事儿,她看过预告片了。我也常常跟朋友说不要看预告片才好。”这么害怕却来接拍惊悚片,李治廷笑称入行后对恐怖抵抗能力就好多了,“演戏想试一下各种类型。剧组的氛围很难害怕,对表演是很大挑战,因为你要想象那些东西出来,也需要后期。”

  与好友文咏珊认识很多年,一起演情侣还要拍吻戏,李治廷笑称两人特别尴尬,拍之前还笑称“准备好了吗,来吧”,导演没喊停时很浪漫,拍完两人还击掌感觉特别哥们,两人戏中亲吻时有火花,但是戏外却注定要做朋友。这才让他相信了前辈曾经跟他说的,熟人更难拍亲热戏。

  至于会不会请范冰冰[微博]看这部恐怖电影《怪谈》,李治廷爆料范爷很怕这些,“我试试看吧。我估计她会挺抗拒的,应该会挺怕的。(她不会包场?)她那么忙,我也不会这么要求她啊。她有时间随她自己意愿”。

  不当学霸想当小咸肉

  李治廷多次饰演“暖男”角色,这次在《怪谈》中又是如此,至于暖男指数,他也自爆因为从小就跟妈妈亲近,所以在自己这个年龄层面里更理解女生。被问到如今“小鲜肉”当道,他也表示自己是幸运的小孩,更愿意当“量不多但是津津有味”的小咸肉。其实李治廷一直被指“高颜学霸”,他也直言那应该是“最棒的学霸”,曾经在英国伦敦帝国学院读物理的他坦言其实每个科目都非常难,学霸也是因自己曾经付出很多努力,“我也不是天才或者有极高的IQ,更不是像你们看到的那么潇洒随意,你们没见过我上学第一年时极度崩溃,当时三个半小时数学考试还写到手抖。”

  李治廷出道起点高度很高,一部《岁月神偷》夺得两座金像奖,但并没有一个集中爆发阶段,他无奈称当演员顾忌不了这么多,要“看天”吃饭,自己只能好好享受想演的角色,这么多年来当演员一直都是被动的,“但我如果说自己难受就实在不感恩,我自己的成就感来自能力,不是奖项这些标致性的东西,自己希望能像自己曾经的角色一样成为好男人,让大家都看到自己人生的正能量”。

  周杰伦实现诺言35岁将结婚,李治廷却说自己不会计划太多东西,结婚要看缘分和顺其自然,“希望有一天我是有家庭的男人,那天我会是一个好男人。我要是能有孩子,我会要求自己一定是好爸爸,或者说我先确定自己是一个好爸爸再要小孩,我要给他所有的爱和累积的智慧,让他在这个人世间活得很精彩,所以我自己的事情要理得很清楚才可以考虑孩子。”

  范冰冰很有气场可以感染周围的人

  《武媚娘传奇》元旦复播李治廷即将登场,他对记者喊到“我微博每天都有人问什么时候出来”,他自爆最难忘的就是封范冰冰为后,“一般拍大场面都要靠想象,但那天真的是请来那么多群众演员,当我拉着冰冰的手走出来时一挥手真的有一千人喊‘吾王万岁万万岁’,我心里轰地一下感觉在那一刻就出来了”。那天之后他就写出了片尾曲《无字碑》,“李治终于给了武如意一个名分,让大家别在抵抗这个现实。他们好不容易来展示两个人的爱,那是梦想成真的一刹那。”

  李治廷不担心观众批评即将登场的自己,“更多是期待,这比压力更多,做演员只能自己投入,我投入了所以无悔。古装戏有氛围又有范儿,可以让你过很大的表演瘾。这部戏给我压力真的特别特别大,我从来没有为一部戏付出这么多,提前两个月一直上台词课历史课中文课,每两句有成语我就基本上看不懂了。”

  说到与范冰冰合作两部戏都是演情侣,李治廷表示范冰冰很有气场可以感染周围的人,她给过来的戏很足。

文章关键词: 李治廷范冰冰惊悚片怪谈情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