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晓感恩徐克两次提携 网友催画笑言不敢

2015年01月13日09:4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陈晓现场手绘 陈晓现场手绘
十三晓画 十三晓画

  >>>>>点击查询今日影讯

  新浪娱乐讯 《智取威虎山3D》票房过8亿!上映二十天,由徐克执导的《智取威虎山3D》仍在全国各大影院表现了强劲的势头,不仅排片稳坐前三甲。第三周周末两天的单日票房还突破2000万。谈及与徐克的两度合作,陈晓[微博]坦言感恩徐克导演的两次提携,而随着《智取威虎山》3D的热映,有网友提议陈晓为徐克画一幅画像,陈晓笑言“不敢”,“怕导演下次不找我拍”。

  《威虎山》后劲十足

  网友催画徐克陈晓“不敢”

  竞争激烈的贺岁档已厮杀过半,一部拥有身临其境3D特效和快意恩仇忠肝义胆的《智取威虎山》为2015年的电影市场开了个好头。上映第三个周末,该片单日票房仍超过2000万,总票房更是喜破8亿大关,而在新片不断上画的情况下,排片量还稳坐前三,保持了强劲的势头。不仅票房成绩喜人,《智取威虎山》还在翻拍红色经典的挑战下获得了口碑上的大丰收,掀起了全家观影的热潮,成为真正的合家欢电影。

  《智取威虎山3D》中,陈晓首次出演战争戏,并突破形象饰演一位警卫员战士。片中,他一身厚棉军装加上一副圆框眼镜的造型让很多观众没有认出高波的扮演者竟然是陈晓,还有不少人为次去影院“二刷”。因为高波呆萌的形象是导演徐克亲自为陈晓设计的,有观众提议擅长画画,正在自己微博上连载“神雕晓画”的陈晓也为徐克画一幅时,陈晓笑称不敢,“徐克导演画起来应该会很容易,因为他特征很明显,但是我不敢画,怕下次不找我拍。”

  感恩徐克两次提携

  陈晓期待下次合作喜剧

  《智取威虎山》是陈晓与徐克的第二次合作,第一次是09年的《狄仁杰之通天帝国》,当时陈晓刚从中戏毕业不久。徐克的启用让陈晓有了第一次接触大银幕的宝贵机会。而银幕处女作就与赫赫有名的鬼才导演徐克合作也让陈晓至今受益匪浅。时隔四年,陈晓通过多部热播古装剧晋升为当红人气小生,林平之和高湛等角色的塑造让其成为众多粉丝心中的古装男神,而正当其临突破和转型的时机,徐克又再一次向陈晓抛出了橄榄枝。徐克的两次提携,也陈晓相当感恩。

  除了两次合作的渊源,陈晓和徐克还有一个共同的特长,那就是画功不凡。此前曝光的众多名导手绘的分镜头剧本,徐克华丽丽的手绘稿让人赞叹其雄厚的美术功底。而陈晓也多次展现出精湛的话功。其连载的“十三晓画”和“神雕晓画”一经发出即收获了不错的反响,凌厉的画风也吸引了不少美术爱好者点赞。在不久前《智取威虎山》的庆功会上,徐克也对与自己有着共同爱好的陈晓称赞有加,并有意邀其拍摄喜剧,陈晓更表示十分期待与徐克导演的再度合作。

文章关键词: 陈晓徐克智取威虎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