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有朋:拍《左耳》不为票房 用作品说话

2015年04月01日11:4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左耳》片场 苏有朋教小耳朵演忧郁戏 《左耳》片场 苏有朋教小耳朵演忧郁戏
《左耳 》片场 苏有朋指导演员演戏 《左耳 》片场 苏有朋指导演员演戏
《左耳》现场 苏有朋严肃认真 《左耳》现场 苏有朋严肃认真
导演苏有朋谈电影《左耳》 导演苏有朋谈电影《左耳》

  新浪娱乐讯 由新晋导演苏有朋[微博]执导、黄志明监制、饶雪漫编剧,欧豪[微博]、杨洋[微博]、胡夏[微博]、段博文、陈都灵、马思纯[微博]、关晓彤[微博]主演的电影《左耳》即将于2015年4月30日上映。从演员到导演,面对来自观众、业内人士的疑问,苏有朋直言:“尽力做好自己的工作,不为名利,用作品说话。”

  从拒绝到接受

  拍《左耳》随身必备藿香正气水

  近年来,不少演员转向幕后—当制片、做导演,各种质疑也呼之欲出——好演员不一定就能成为好导演。对于做导演、拍电影,苏有朋一开始是拒绝的,但是在后来的接触中,渐渐发现做导演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苏有朋坦言:“经过这么多年的表演经历,我对于艺术作品有自己独到的见解,与片方交流之后,觉得做导演还不错。可以挑选自己喜欢的题材,可以传达自己的想法,这是一次机会,所以我决定去做。”

  《左耳》这部电影一部分取景于厦门、东山,对于喜欢阳光沙滩的苏有朋来说应该是很享受的工作体验,但是苏导却在采访中摇头表示:“完全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其实拍摄环境很恶劣,每天都是大太阳,只有在头上搭湿毛巾才不会中暑,衣服一直都是被汗浸湿的状态,藿香正气水必须常备在身上。”对于外界的质疑,拿作品说话,大概是最好的回应方式,“答应了的事情我就尽力去做,性格使然吧,我比较追求纯粹的艺术,我做的所有事情都是为了成就《左耳》这部电影。不是玩票,我很认真。”

  票房不是压力

  苏有朋:百般思量不如顺其自然

  随着中国电影市场的迅速发展,无论是银幕数还是观影人次的增幅都逼近80%,良好的市场形势下,转行做导演的演员们无不遭受“为名为利”这样的质疑。关于票房,《左耳》也不可避免的被问及,但在苏有朋的眼里,一个导演不能以票房为前提,而是应该以好作品为基础。顺其自然比较好,他希望让一件事物任其自由地生长,长成它本来的模样。遇到困难时,与其百般思量,不如顺其自然。

  年少成名的苏有朋总是有着比同龄人更为成熟的想法,希望用自己对于人生的理念能尽量感染到身边的人,“我们会被很多事情束缚—名声、地位,得到后失去,失去后又得到,辛辛苦苦,不断地重复这种类似的感受,我现在对身外之物看得很淡,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情,用一种平静的心态对待周围的一切。”如此的人生态度,似乎让我们看到了苏有朋不为人知的另一面。

文章关键词: 左耳苏有朋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