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生长》韩庚变坏 李玉+范冰冰=虎狼

2015年04月09日16:35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万物生长》海报 《万物生长》海报

  范冰冰[微博]、韩庚[微博]领衔主演的国产青春爱情片“虎狼之作”《万物生长》,4月7日受邀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点映,导演李玉[微博]、监制及制片人方励[微博]、原著作者冯唐、主演韩庚和齐溪[微博]到场和观众交流,《万物生长》将于4月17日公映。本报记者 倪自放

  李玉延续重口味风格

  《万物生长》由李玉执导,方励监制,改编自冯唐同名小说,影片讲述了医学院学生“秋水”的三段“春梦”,以及与一帮不靠谱兄弟任性生猛的放肆青春。

  该片是导演李玉和范冰冰的第四次合作,问及二人如何再碰撞出新的火花,李玉表示,《苹果》拍摄的是夏天的故事,《观音山》是秋天的故事,《二次曝光》是冬天的故事,此次终于和范冰冰走到了春天,“所以说,《万物生长》是我和范冰冰合作的最‘春’的一部电影。”饰演“柳青”的范冰冰虽未能到场,但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影片的十足信心。

  出道至今,女导演李玉炮制的电影口味似乎都并不清新,李玉本人则表示,《万物生长》延续了重口味的风格,同时也是自己的一次转型,“这种男性的、荷尔蒙爆棚的青春类型是我非常想尝试的。这次跟之前任何一部电影都不一样,青春就是这么生猛,所以这次是用一个非常独特的视角,去展现不靠谱的青春。” 

  冯唐阐释《万物生长》

  原著作者冯唐表示,自己的小说不太容易被改编成影视作品,《万物生长》之所以成为了例外,一是对导演李玉的信任和欣赏,二是他想通过电影吸引更多人来看自己的作品。冯唐透露,自己曾给李玉提了几个期望,“这本小说有三个很重要的核心词,一是幻灭,这是青春发展的过程,开始有很多理想,以为世界是你的,后来发现不尽如人意,所有人的青春都是这样的,特别是有精英意识的高材生。二是人体,或者说是肉体,青春的过程也是身体快速发育、激素快速波动的过程,特别主角又是一个学医的。三是诗意,因为我自己的作品有诗意在里面。”

  对于影片,冯唐表示,“我看了,非常开心。”冯唐透露,李玉曾邀请自己客串片中一场车震戏,“可惜那会儿我还在国外,路途遥远没赶回来。”

  韩庚这次“变坏了”

  素来以偶像形象示人的韩庚,这次出演“坏小子”秋水,令不少观众担心李玉的选择。但在影片上映后,现场观众以热烈的掌声、欢呼和尖叫声来迎接韩庚,并称赞他此次演技大爆发,堪称出道以来在大银幕上的最佳演出,把秋水性格的丰富、情感的纠结、内心的幻灭、成长的隐痛都演绎得非常到位精准,青春冲动和成年沉稳两种状态也拿捏得恰到好处。现场有观众表示,从《万物生长》开始,韩庚不再仅仅是一个“偶像”,更是一个好演员。

  在影片中饰演“秋水”第二任女友“白露”的齐溪,也到现场和观众交流,她此次在片中的戏份颇重,其中一场怒闯“柳青”寓所捉拿花心“秋水”的戏,令观众屏住呼吸深深入戏。

文章关键词: 李玉范冰冰韩庚万物生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