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吧》高圆圆再披婚纱和姜武“谈情”

2015年04月10日14:55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咱们结婚吧》终极版海报 《咱们结婚吧》终极版海报

>>>>>>>点击查看影讯

  新浪娱乐讯 刘江[微博]执导,高圆圆、姜武、李晨[微博]、郑恺[微博]、陈意涵[微博]、郭碧婷、刘涛[微博]、王自健等主演的浪漫爱情喜剧《咱们结婚吧》自4月2日上映7天以来票房2亿2千多万,叫座又叫好,成为今春口碑最好、观影人次最多,覆盖年龄段最广的全民合家欢电影。在近日的院线推介会上,院线代表一致认为:虽然《速度与激情7》马上就上映了,但以柔制胜的电影《咱们结婚吧》与以刚制胜的《速度与激情7》是有区别且互补的,影片票房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

  随着影片上映,主角高圆圆也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从早期电影《青红》里的青涩女学生青红,到《搜索》里的忧郁白领叶蓝秋,再到电视剧《咱们结婚吧》里的大龄剩女杨桃,娴静优雅的高圆圆银幕角色一直在蜕变,岁月沉淀,留下一个成熟淡定的女神形象。这两年,高圆圆的爱情和事业都跟“结婚”密不可分,浪漫延续,在4月2日上映的电影版《咱们结婚吧》高圆圆再次披上婚纱,在银幕上饰演了一个怨念的大龄恨嫁婚纱店店长,跟治愈系萌大叔姜武开启了一段浪漫的寻爱旅程。高圆圆近日接受专访谈起自己在影视作品中老演“剩女”,“苦兮兮”,而现实生活中圆满甜美的她不忘为戏中的剩女们鸣不平,“社会对她们太不公平了!”

  高圆圆为“剩女”鸣不平 叶雯雯比桃子骨子里要骄傲

  主演电视版《咱们结婚吧》的2013年,高圆圆还是一个大龄未婚女,而电影版《咱们结婚吧》上映的今天,昔日的“女神”已经盘起长发成为了赵又廷[微博]的妻子。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高圆圆表示结婚对自己改变不大,“我们俩很像,不需要改变自己相互磨合,相处得很融洽。”婚姻的甜蜜溢于言表。

  在电影版《咱们结婚吧》中,高圆圆饰演一个大龄未婚的婚纱店店长叶雯雯,情路坎坷,这个角色的情感经历甚至职业都会让人想起电视剧版中的桃子。私人生活的幸福甜蜜,加之角色的同质化,让高圆圆一开始对接演电影版叶雯雯这个角色颇为犹豫,“我已经把全部的热情都给了电视剧版《咱们结婚吧》里的桃子了,再演一个相似的人物担心会没有新鲜感、热情度。”

  但看到剧本后,高圆圆改变了注意,因为她发现叶雯雯跟桃子还是很不一样的,“她比桃子骨子里更加骄傲。”高圆圆说叶雯雯不会像桃子一样大张旗鼓地张扬自己要谈恋爱要结婚,虽然她也会在晚上的时候偷偷去看相亲网站,可她在跟朋友交流的时候,还是会嘴硬,在高圆圆看来,叶雯雯嘴里常说的那句有名的格言,“什么是优胜劣汰你知道吗?就是优质的女人被剩下,劣质的女人成为别人的太太!”都是在言不由衷的时候说出来的。谈及“剩女”话题,高圆圆就开始为她们鸣不平,“婚姻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没有遇到合适的着急也不行,为什么女生到了30岁不结婚就不正常了呢?”

  戏中选择姜武是注定 生活中跟“他”最聊得来

  跟古天乐[微博]、吴彦祖[微博]等多位优质男神上演过情感戏的高圆圆,在电影版《咱们结婚吧》中跟姜武上演情侣戏,历来以外表粗犷豪放的银幕形象示人的姜武,这回摇身变成说话温柔细腻的治愈系萌大叔。

  高圆圆透露这是跟姜武的第一次合作,之前对他的认识仅仅是看过他的电影,甚至之前都不认识他。“他在我眼里是脾气很直,粗线条的,爱一个人都是简单粗暴的方式。”当刘江导演说是姜武来演这个角色的时候,高圆圆坦言还有点怀疑他会不会不符合这个婚纱设计师的气质,但合作后,她才发现姜武是一个细腻的人,跟他的外表反差很大。

  戏里搭档姜武的高圆圆还夸起现实生活中的他,坦言自己最喜欢看中的品质是坦诚和踏实,两人最重要的是沟通,因为有共同语言,才能在生活和事业上给对方意见。

  姜武在片中是一个带小孩的单亲爸爸,同时也是一位婚纱设计师,经济条件上并不算宽裕,而且在年龄上也比高圆圆饰演的叶雯雯要大,最终两人还是走到了一起。高圆圆认为他们这是生活中润物细无声的爱情,是注定好的。有趣的是,高圆圆和姜武之间最开始一直以朋友相处,相互都没有捅破那层窗户纸,相互暗恋着,但都不确定对方的心意。高圆圆记得有一场戏,叶雯雯在相亲网站上拼凑适合自己的类型,结果最后出来的就是陈震轩那个样子,“这时叶雯雯已经知道姜武饰演的老陈就是那个他。”

  高圆圆:“结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不信婚姻是爱情的坟墓”

  14年11月28日,高圆圆与先生在台北举行婚礼。在宣誓仪式上,高圆圆动情地说:“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而《终于等到你》亦是高圆圆主演的电视剧以及电影《咱们结婚吧》的主题曲。用这句话作为她的爱情宣言,可谓是再合适不过。

  谈及婚姻及婚姻前后的变化,高圆圆说:“我觉得结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我自己的婚姻也是水到渠成的,我们两个之间好像没有因为结婚产生天翻地覆的变化,基本跟结婚前一样。都是顺其自然的事情,因为也不是什么闪婚,不是在一瞬间做的决定。”

  都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高圆圆可不信这一套,在她眼里,自己父母和哥哥都有着一段美好的婚姻。此前在电影发布会上她曾说过:“我对婚姻有信心,别去想保鲜的事,别老看重新鲜感,两个人能走到一起,他身上一定有一些品质是永恒而珍贵的。”

  因为导演出演《咱们结婚吧》 导演界“大白”特别暖心

  刘江导演的电视剧《咱们结婚吧》成就了高圆圆饰演的杨桃这个大龄女神形象,也证明了他作为电视剧导演的实力,这次电影版《咱们结婚吧》重装上阵,高圆圆坦言决定出演最主要还是因为导演。这是高圆圆跟导演刘江电视剧之后的第二次合作,高圆圆回忆,之前拍电视剧《咱们结婚吧》非常愉快,后来导演说很想请她一起拍一部类似于《真爱至上》的电影,恰好她也很喜欢这部英国电影,所以欣然就答应了。

  两次合作下来,高圆圆说,导演把他对生活的很多认知包括幽默感、对生活的善意和细腻的情感都放到了电影里。她记得,导演第一次拿剧本给她看的时候,说他有场戏都看哭了,当时她还有点惊讶。等到真的拍这场老陈为叶雯雯改婚纱的戏时,镜头真的拍得非常美,“我觉得我都感到一种诗意的东西,那一刻特别打动我。”

  高圆圆还盛赞导演拍戏时特别会给演员非常大的空间,让演员自由去发挥,同时又能在非常关键的时刻给演员一个方向性的东西和判断。对高圆圆来说,刘江是一个特别值得信任的导演,她说,“导演界大白”的称号真的很符合刘江的的性格,尤其是对剧本有疑问或者表演时东西没法打动自己的时候,导演总会暖心地给予指导。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高圆圆姜武咱们结婚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