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圆圆力挺剩女:没合适的就等 千万别凑合

2015年04月03日10:48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高圆圆

  ■ 新快报记者 刘嫣/文 龚吉林/图

  4月2日,爱情喜剧电影《咱们结婚吧》正式在全国的影院上映。就在上映当天,导演刘江[微博]与主演高圆圆[微博]、郑恺[微博]、王自健一起来到广州与观众见面。在拍《咱们结婚吧》电影的时候,高圆圆还是一个大家俗称的“高龄剩女”,但是电影拍完后,她却已经顺利和赵又廷[微博]完婚,过上了幸福的日子。现场,圆圆也替当下的不少“剩女”鸣不平,认为社会对她们太不公平。而提到婚后如何对爱情进行“保鲜”,圆圆也说:“努力找闪光点吧。”

  1979年出生的高圆圆,在经历过几次恋情后,终于去年和比她年纪小的赵又廷一起走进了婚姻的殿堂。无论是在电视剧版的《咱们结婚吧》还是在电影版中,高圆圆都扮演了一个大龄剩女,只不过在电影里,她扮演的叶雯雯比起电视剧里的桃子,还要更加骄傲。“我在电影里有一句台词,‘什么是优胜劣汰你知道吗?就是优质的女人被剩下,劣质的女人成为别人的太太!’可能会得罪不少人,但确实表达了大龄剩女的一种心情。”

  虽然自己已经结婚了,但是对于现在城市里的大龄剩女,高圆圆还是忍不住替她们说了很多话:“我自己在做剩女的时候没感觉有什么压力,但我很了解一个女生三十多岁如果没结婚,在别人眼中好像犯了多大罪过一样的那种感受。男人年纪大了顶多被催婚,但女人年纪大了不结婚是会听到很多难听的话。其实‘剩女’大部分都是很优秀的,可是就因为她们到了结婚的年纪,就会被歧视,在事业上也得不到升迁,因为她们未来可能会有婚假、产假。现代社会对女人的要求不低,又要工作又要相夫教子,好像这一切都是天经地义的。所以我觉得女人应该很清楚自己要什么,婚姻不是给自己信心和幸福唯一的途径。如果有合适的伴侣,就不要错过;如果没有,就坚持一下,再等等,千万不要凑合。”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高圆圆咱们结婚吧剩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