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圆圆:力挺“等真爱”的大龄未婚女

2015年04月03日05:4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咱们结婚吧》广州“脱口秀”

  广州日报讯(记者 林虹汝 王维宣摄影)昨日,电影《咱们结婚吧》主演高圆圆、郑恺、王自健在导演刘江的带领下,集体亮相广州发布会。各位主演大讲自己对婚姻、电影的理解,口才一个比一个好,说话欢乐又逗比。郑恺在讲演技心得时总结说:“来真的容易,假装最难了”。他还秀电影经典台词道:“知道什么叫做‘优胜劣汰’吗?就是优质的被剩下了,劣质的都当别人的太太了。”此话引起台下一众已婚女记者的反驳,场面一度爆笑“亮红灯”。

  现场,高圆圆畅谈婚后生活美满,回想起拍摄同名影视剧时,自己尚处于剩女状态,就感叹自己“很幸运,没人给我太多的压力”。可她也对当下社会对职业女性在公私两面施加的压力表示理解:“压力虽然大,但现在的女性很知道自己真正需要的是什么,婚姻不是唯一幸福的出路。”她力挺要“等真爱”的大龄未婚女,“直到你找到那个适合的人,就能感叹‘终于等到你,还好我没放弃。’”

  发布会时间紧张,组委会特安排本报记者提前连线无法前来广州路演的陈意涵和刘涛。两位美女演员,一个大讲“恐婚感受”,一个猛秀“婚姻幸福心情”。

  刘涛:

  女强男弱展现智慧

  广州日报:据说最初是秦海璐演你的角色?

  刘涛:最初定秦海璐是主演,合同都签了,秦海璐却发现自己怀孕了。我认为孩子对她来说是一个很美好的礼物,而这部电影对我来说也是一份很好的礼物。

  广州日报:在电影里,你和王自健面对生孩子还是升职的问题闹到要离婚。生活中,你怎么看?

  刘涛:我本人随遇而安,没有太多的想法。不过,在内心,我还是认为家庭比较重要,有家有孩子有爱,可能是女人更希望得到的一种归属感吧。

  有时候,女人强势,是因为她觉得对这个男人说多了也没用,因为他起不了什么决定性的作用,所以她就自然而然地觉得这件事情我说了算就可以了。但其实这个男人由着女人话事,可能是因为他爱你、尊重你,并不是因为他在家里没有话语权。

  广州日报:你怎么看“女强男弱”的婚姻关系?

  刘涛:女强男弱,但生活很和谐彼此爱对方的,其实也没问题。也有男人甘心做一个女人背后的男人。我理解每一种婚姻关系都展现了不同的智慧、都是一种人生状态,我不认为这有多危险。当两个人结合为一个家庭共同去面向社会,我觉得这样彼此都更“结实”些。

  广州日报:请用一句话总结你的爱情观或婚姻观。

  刘涛:就是想要和你在一起,没那么复杂。

  陈意涵:我恐婚

  广州日报:电影中,你爱的人恐婚。生活中你如何?

  陈意涵:我本人其实也恐婚,超怕有人跟我说“嫁给我吧”,生活中就曾经有男生大半夜到我楼下求婚,但我转身就走。心想,两个人在一起为什么非得要那张证。从小,我认定自己23岁会结婚。长大后发现这件事非常难,越来越没信心,好像错一次就不能回头,更加不敢去尝试,最后变成一个恐婚族。但看见身边的朋友走入婚姻后,我真的很好奇别人为什么能那么勇敢。但我相信有一天我也一定会这样勇敢。

  广州日报:会像电影里一样举办盛大的婚礼吗?

  陈意涵:千万不要!拍这部电影让我体会到,在户外办婚礼是多么不切实际,因为太阳好晒啊。而且,两个人真心相爱、好好在一起就好,不一定要办一个盛大的婚礼。

文章关键词: 广州日报高圆圆电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