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赢家?赵薇:你们没有看到我多累

2015年04月21日10:28   信息时报 收藏本文     

  今年的影帝刘青云[微博]、影后赵薇[微博]可谓事业家庭两得意的代表,刘青云二封影帝,公开在台上和妻子晒恩爱,实际上他们十几年甜蜜幸福的爱情也羡煞旁人。赵薇更不用说了,做演员、做导演、做股东、做太太样样成功,网友纷纷惊呼:人生大赢家啊!对此,他们怎么说?刘青云扮神秘,表示台上那句经典示爱语只要太太懂就好,赵薇就说:“你们没看到我多忙多累啊。”

  刘青云:示爱的话只要太太懂就好

  第34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结束后,影帝刘青云在庆功宴上接受了媒体群访。之前曾凭借《我要成名》获过一次影帝的刘青云表示,第二次得奖的感受和第一次没有区别,“这次感觉也像是第一次”。

  下一部戏要打到飞起

  颁奖前,杨千嬅[微博]找了《可爱的你》中的5位小女孩来预测影帝,其中3位都夸刘青云“靓仔”、“型”。刘青云接受采访时说:“其实我真的很不好意思,后来我问幕后工作人员怎么教小孩这么说啊,他们说没有教,都是小朋友真实的话。”获得小朋友们的赞赏,会有冲动生小孩吗?刘青云说:“也没有,但她们真的很可爱,她们的话也令我很感动。”

  当被问到觉得自己最型是什么时候,刘青云想了一下摇摇头:“没有,平时我都不太喜欢看自己的。”演了《窃听风云》系列3部电影,他透露不太可能再拍下去了:“我想他们不会拍下去,如果继续拍下去一定是找到了另一个方向去拍,我觉得可能性不大。”

  刘青云受访时说,自己下一部戏是20年没有演过的动作戏(《夕阳武士》),他说:“我以前都很少打,演文戏多,一直有计划拍,这一次有机会和陈木胜和洪金宝合作,另外,彭于晏[微博]和吴京[微博]也会参演电影,觉得这次有非常好的机会去尝试,而我也不担心拍动作片会受伤的问题,我希望可以尝试一下。这次会打到飞起”。20年没演过动作戏,有没有提前健身呢?他说:“又不是不穿衣服打。我体力不错,只是不会打。”最近又有不少电影人谈及“香港电影已死”的问题,他表示最重要有新血加入,大家要努力拍好香港电影。

  获奖感言不解释

  刘青云获奖时提到太太郭蔼明[微博],说了一段很科幻的话,当时他说:“每次我开太空船飞到不知道是哪里的地方时,你总有办法让我安全回到地球。”对于这段有点抽象的话到底啥意思,他说:“其实我不解释什么意思,你们女孩子听是什么意思就是什么意思啦,女孩子爱听这些话嘛。”庆功宴上,郭蔼明还换了一套礼服前来助阵,还在记者们的鼓动下,羞涩地亲吻影帝老公。

  对于无线重播他与太太郭蔼明合演的《大时代》,刘青云说:“《大时代》是很值得纪念的作品,是韦家辉帮我在无线画上完美的句号,亦帮我找到一个太太。(会否担心“丁蟹效应”股市会跌?)不买就可以,我只懂拍戏,不懂股票。”

  赵薇:你们没有看到我多累

  赵薇从2008年开始出现在香港金像奖的提名名单上,她自嘲7年来在入围过女主、女配等,此次终于凭借《亲爱的》首次获得金像奖最佳女主角。 她说上台时想哭,但控制住了。接受记者采访时,她表示,自己完全没有拿奖的野心,甚至在念到自己名字的时候还走神了。人人都恭喜她是人生大赢家,她则说: “那是你们没看到我多累。”

  没有带着野心争奖

  虽然此前很多人都看好这次赵薇夺后无悬念,被问到她是否带着拿奖的野心来,赵薇说:“我知道《亲爱的》这部片子在内地的各种奖项上一定会大有 收获的,这个片子是讲内地的真人真事,有很多内地风俗民情,但香港观众不会像内地观众很容易被打动,有共鸣。这种情况下还给我(拿奖),我非常荣幸。这次 是只带了50%的信心来的,以我个人的人生经验是不要去想,就是很平静地来去,我没有想过一定会得,得和不得的机会都是一样大,我的心态很平和,并没有带 着十足的信心和野心来金像奖,我自认为表演的成绩单还可以,不得也不会不快乐。因为得奖是锦上添花,是辛勤工作以外的附加分,附加分有跟没有不关乎你好不 好,只是让你觉得意外的惊喜。”

  此次,她也特别留意香港媒体对她的报道,她说:“印象比较深是说电影评论学会先给了我一个最佳女主角,他们都是一些非常专业的影评人,听说这 届辩论哪些得奖的名单是有史以来最长的一界,当然不是单说我这个奖,是今年10个小时开会在讨论这个结果,他们是非常敬业的电影人,他们之前给我这个奖也 是一个肯定和鼓励吧,人家说它是金像奖的风向标,这次又应验了。”

  而被问到有没有替黄渤[微博]失落影帝而不值,她说:“黄渤的心态一直特别好,我一直说黄渤是一个特别好的演员,只要他一直演下去,他可以得任何表演的奖。”

  对于获奖时在台上提到当年一段准备得奖感言却没有用上的糗事,她说:“这个是真的,这个是很有趣的事情。因为我在美国拍戏,金马奖有入围, 《亲爱的》的监制就说你要不要写个获奖感言,万一你获奖了我上台帮你读,我说那多不好意思啊,万一没得,他说没事,万一得了呢。我就写了一段话发给了监 制,结果监制在金马奖上没有机会读。我刚才在台上,我监制正好在底下坐着,我就想我终于可以把写给你的话有一个很好的机会念出来。其实那次因为我根本不 在,所以感受不到失意,但是让我有了平常心,不要准备充分。”

  还有遗憾?没太多时间陪家人

  赵薇头上顶着7亿女导演的光环,又嫁了个好老公,并生了个乖女儿,投资的其中一笔—入股阿里影业,做起女老板,现在又拿下影后后冠,被网友称 为人生大赢家。赵薇正色说:“拿到奖是对我个人事业努力的肯定,和家庭怎样没关系。你们只看到表面,我多累啊,只是不爱说累,也很辛苦。”被问及人生现在 还有没有遗憾,她说:“遗憾就是陪家人时间太少了,我爱工作,也爱和朋友聚会,每样都喜欢,属于热爱生活的人。”

  最近赵薇投资的阿里影业股价太缩水,一提到这个问题,她显得有点紧张:“家里人的事情不能算在我身上,有些事情是别人做的也安到我头上了,就有点夸张,我没那么多才多艺,其实我不懂投资的。我感兴趣的事情就是做演员和做导演,这两种职业交替对自己也是一种提高。”

  今年能频频看到赵薇新作,赵薇说:“今年接了4部电影、一部电视剧,实在是因为两年没拍戏了,又做了导演,做回演员感觉太轻松了,压力少,只要塑造好自己的角色,拍完就能走人,压力少很多,一下子接猛了。”

  链接

  江志强:许鞍华实至名归

  《黄金时代》内地上映时,票房和口碑都平平,此次一举夺得五奖,实属最大黑马,甚至有人说是爆冷。本片出品人江志强接受采访时表示:“我来时就预料会得那么多奖,很有信心。对这个结果满意,我们是实至名归。”

  江志强表示:“影后方面,我觉得汤唯和赵薇‘有得挥’(粤语,意即有得一拼)。拍戏时我看过她(汤唯),她的状态就是萧红,在小房子里不断抽 着烟、吃着大饼,她有萧红的影子。但许鞍华得奖,我觉得是一定的,她是超凡的导演。做这部电影她的信念没有一秒动摇,也坚信是近年来自己最好的电影。”

  《黄金时代》能打败《亲爱的》成为大赢家,也有人猜测说《亲爱的》在票房上已经赢了,不如就雪中送炭顺势鼓励敢创新、挑战大众审美的电影。江志强说:“这代表香港电影人对电影的包容性,往年也有很多商业片获奖,而他们也能赞许刺探、冒险性的东西。”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赵薇刘青云金像奖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