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学友:明年筹备演唱会 没空拍《赤道2》

2015年05月06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快报记者 刘嫣/文

  上映三天已经过亿的动作大片《赤道》,昨天来到广州进行上映后的“解密”发布会。除了导演梁乐民、陆剑青以外,主演张家辉、张学友、余文乐[微博]和冯文娟也齐齐亮相。影片上映后没有“结局”,让观众对续集翘首以待,但张学友昨天给大家泼了盆冷水:“我明年一整年都没有时间拍电影。”

  有意思的是,张家辉在片中“打女人”的情节和最近在微博上很火爆的某视频不谋而合,张家辉坦言:“我打的女人,在电影中是个杀伤力很强的女杀手,打她是有原因的,所以无分男女。”

  抬杠

  学友家辉互动:滴血认亲……

  众所周知,张学友和张家辉是一对异父异母的“兄弟”,两人私交非常好,但是一起在银幕上亮相,《赤道》好像还是第一回。昨天两人也携手亮相广州,无论从穿戴还是讲话的语气上,都显示出兄弟一般的默契。

  问到两人是如何“结拜”的时候,家辉搞笑解释:“就是有一天两个人喝酒,瓶子碎了大家去捡,然后手都割破了,血滴出来发现:咦?怎么可以融到一起!就像滴血认亲一样……”学友在旁边接话:“那你也可能是我的儿子。”

  虽然从年龄上来说,学友算是家辉的“大佬”,但是家辉不肯认输,总觉得自己也是“大佬”,特别是在演戏方面。这次学友在《赤道》中发挥不错,让大家都感觉他值得拿影帝,被问到如果同时提名,希望谁拿奖时候,家辉说:“我私心里面还是希望我哥拿。”学友则说:“因为家辉更希望拿最佳导演奖。”过后认真回答自己希望不希望拿影帝问题时候,学友说:“其实我戏拍得不少,提名也提过好几次。我唱歌也拿过不少奖,所以我知道拿奖的感受,拿奖讲究天时地利人和,我很理解。”不过随后他又抱怨其实自己只拿过一次“最受欢迎男歌手奖”。

  说戏

  明年筹备演唱会,张学友没空拍续集

  《赤道》上映后,不少看过影片的观众都吃惊地发现电影结尾虽然解开了悬念,但是坏人并没有被绳之以法,反而感觉更大的斗法应该是在续集中,因此对于续集的拍摄也十分期待。但是,作为不多的几个活到结尾的主角之一,张学友昨天却给观众泼了冷水:“大家都知道我很快就要开演唱会了,至少有一年半载的时间都得忙这个,所以明年我没有时间去拍戏了。如果要是等我,那续集要后年才能拍大后年才能上映,三四年过去了,观众可能早就忘记《赤道》是说什么的了。”

  不过学友也表示,其实《赤道》是有结局的,因为这一部的故事讲的就是“谁是赤道”,以及如何发现“赤道”的过程。这个是在影片里说完整了的,而自己这个角色在下一集中完全可以不出现,改由团队来代替。对于这一点,两位导演也不置可否:“续集的故事还没有开始写,写好之后肯定也是要协调演员的档期。我们是希望能够原班人马继续拍,但是究竟怎么样现在也说不好。”

  而张家辉的角色在《赤道》中是“疑似”牺牲了的,他又会不会出演续集?家辉说:“电影其实就是一个魔术,导演不需要你时你活生生的也没用,导演需要你时你死了18年也可以活过来。在电影里大家可以看到我最后瞳孔是放大了的,但是当坏人都走了以后,也许导演会拍一个瞳孔又缩回来的镜头。”

  同场加映

  张家辉谈“打女人”:有原因不分男女

  在电影中,张家辉扮演的警察经常要暴打文咏珊扮演的“赤道”团伙中的女杀手,所以被嘲笑在这部戏里唯一的突出表现就是“打女人”。巧合的是,就在这两天,微信上就有一条热传的“打女人”视频。围绕到底应该不应该“打女人”,网友也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张家辉表示:“关于我在电影中‘打女人’的事情,大家要知道,电影里的这个女杀手之前已经杀了很多人,是一个杀伤力非常强大的罪犯,所以我打她的原因,其实和她是不是女人已经没有关系了。”他还开玩笑说在澳门追打文咏珊的戏,是在去年过年的时候拍摄的,自己就觉得大过年的拍此内容的戏意头不是很好,但是导演坚持要在那时间拍,“还好今年运气也没有变太差,电影的票房也是不错。”

  被问到还有没有机会与大哥张学友一起同台飙戏,张家辉就说:“下次不是我和他一起演戏,下次是我找他来演我的戏,我是要做导演的。”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张学友张家辉赤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