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爵迹》连放三"绝技":范冰冰王源吴亦凡

2015年05月06日09:32   新京报 收藏本文     
范冰冰
吴亦凡
王源

  《爵迹》是个什么东东?

  《爵迹》是郭敬明[微博]出道十周年的纪念长篇小说,于2010年全国发行,首印达到两百万册,曾创内地小说印量纪录,目前小说本身还在连载中。小说设定在一个虚构的奥汀大陆,讲述了一群被称作“王爵”、“使徒”的人为捍卫荣誉,争夺权力而发生的故事,其间插入了各种亲情、友情的故事环节。《爵迹》虽然是部奇幻类型的小说,但其中夹杂了大量的悬疑、惊悚等元素。

  新京报讯 (记者安莹)自2014年7月17日《小时代3:刺金时代》上映后,郭敬明在这近一年中虽然再未让观众在银幕上看到他的作品,但他却好像成为了一个出色的电影营销大师,《小时代4》因柯震东[微博]吸毒事件兜兜转转了许久后,终于确定将于今年7月9日全国上映,差不多是一年最热的暑期档的黄金时段。他担任监制的《从天儿降》也于日前杀青,而这都仅仅是个开始,《爵迹》项目的启动,加上他以微博作为出口,每周曝光一个大牌加盟该片的消息让这部电影从还未开拍就备受关注,不论影片最后品质如何,前期的运作已经让曾经的作家郭敬明成为一个熟谙电影市场的商人。

  启动

  郭敬明是在4月16日晚9点通过微博宣布:电影《爵迹》项目正式启动,该片将以3D形式呈现,并同时公布首张概念海报,定档2016年暑期。如何不折损原作魅力,是对郭敬明导演能力的最大考验。首款概念海报中,“Legend of Ravaging Dynasties”的文案则预示了:一代王朝传奇的毁灭。据记者了解,海报中的狮子和鸟代表了魂兽,狮子头上方则是传送门,最下方的锁链代表魂器,而在暗影处则隐藏了片中所有的主要角色们。根据备案透露的信息,电影可能会涉及大量电脑动画元素。

  值得一提的是,郭敬明微博发布当日,杨幂[微博]、郭采洁[微博]、陈学冬、郭碧婷、谢依霖、李贤宰、锦荣、任言恺、王琳[微博]、姜潮[微博]、商侃、杜天皓等“小时代家族”的艺人们纷纷转发,并调侃导演:“你还记得今年暑假的《小时代4》吗?”

  阵容

  自郭敬明宣布《爵迹》项目正式启动后,原书中重要角色不下十人,包括诸如麒零、漆拉、神音等人气角色已经在各大网站、贴吧展开热烈讨论,但导演并未在随后公布的加盟演员中给出答案。相信郭敬明会在之后给粉丝带来更大惊喜。

  范冰冰[微博]

  4月27日晚9点,导演郭敬明通过微博正式宣布:范冰冰将作为首位主演加盟《爵迹》:“2016年夏天最疯狂的梦境,万千美丽无与伦比,梦境里最美的,是你。@范冰冰”,并公布三张范冰冰面部特写版海报。范冰冰也随即转发导演微博:“明年的夏至未至,不再悲伤逆流成河,告别小时代,迎接最美最疯狂的——《爵迹》。我来了。”

  角色猜测

  原小说中的神音、特蕾娅、鬼山莲泉等都是超人气女神,然而性格完全不同。网友目前大都猜测范冰冰会饰演特蕾娅一角,小说中的她是王爵中少见的女爵,性感、坏心眼、出手残酷,根据角色描述比较符合范冰冰的形象。但也有部分粉丝认为鬼山莲泉更适合她,不过原作中这个角色只有十五六岁。

  王源[微博]

  4月29日晚上9点,郭敬明再度发布微博:“所有疯狂,所有激荡,千丝万缕,都因你而起。希望你惊艳,希望你震撼。”同时贴出王源为影片拍摄的人物海报。王源当日也转发此条微博并表示“第一次出演大电影,很开心能有跟前辈们学习的机会,希望电影出来以后,你们可以看到我的演技有进步”。

  角色猜测

  TFBOYS另一成员王俊凯[微博]正在参演张艺谋执导的《长城》,王源这次也没闲着,从海报造型来看,王源此次造型突破较大,面容冷峻,眼神忧郁,与其以往阳光开朗的形象十分不同。对于王源饰演的角色,网友们的猜测都比较一致,从郭敬明微博中所说的“都因你而起”,预示王源的角色很可能是主人公麒零。不过也有网友猜测,麒零可能会由郭敬明老搭档陈学冬参演。

  吴亦凡

  5月4日,郭敬明再放大招,吴亦凡继在《小时代3》中演唱了《时间煮雨》后,终于和郭敬明有了正式合作,微博中称,“你是冰雪的王爵,你是末世的苍雪;你是绝望的暗夜,你是甜美的无邪。万千呼唤,你终于赴约。”随后吴亦凡幽默回应道:“导演,你的书迷告诉我说你的小说和电影里,主角们最后都会死……我有点紧张,能不能放小的一条生路,我想多演几部。”

  角色猜测

  照片中,吴亦凡穿着雪白衬衫,一双依旧忧郁的眼神。根据“冰雪的王爵,末世的苍雪”猜测,吴亦凡极有可能饰演高冷的银尘,戏份十分重要。这个角色在原作中身高179cm,吴亦凡无论从身高和造型都十分符合。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范冰冰郭敬明吴亦凡王源爵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