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妮宝贝《八月未央》将拍 华谊新作曝光

2015年05月06日11:3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八月未央

  新浪娱乐讯 据近日公布的最新一期电影剧本(梗概)备案、立项公示,改编自安妮宝贝同名小说的《八月未央》将被搬上大银幕;华谊将投拍新作《美满人间》。

  安妮宝贝《八月未央》翻拍电影

  安妮宝贝的小说《八月未央》于2005年出版,早在2009年就有消息称会被翻拍成电影,但迟迟不见动静,时隔六年终于出现在公示表上。电影版的投资方是凯视芳华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中智天成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编剧是李凯。据悉,他也很有可能是这部电影的导演。

  备案公示表中的故事梗概为:憧憬完美婚姻的小乔遇见个性叛逆的未央,性格迥异的她们成为闺蜜。而小乔的丈夫朝颜却无可救药地爱上了未央,小乔的爱情童话破碎了,当三人的情感与理智处在即将崩溃的边缘时,未央却做了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决定。

  目前,大银幕上出现了不少由热门IP翻拍的电影,文学IP尤其受宠,比如正在热映的《何以笙箫默》、《左耳》等。如今,安妮宝贝的小说被拿来拍电影,再次印证了文学IP的抢手。

  华谊联手马来西亚导演 将拍《美满人间》

  早在去年5月初,华谊曾公布过第四季H计划片单,其中一部名为《天涯知己》的电影导演是马来西亚华裔何蔚庭,当时发布的关于电影的介绍只有一句话,“世上没有永远的陌生人,他们只是你还没遇见的朋友”。而在最新的公示表中,华谊出品、何蔚庭拍摄的这部电影却取名《美满人间》,剧情也与之前的《天涯知己》也有很大区别。据悉,《美满人间》的女主是一个辩护律师,因幼年时期受到创伤留下了心理阴影,成年后独来独往,在一个偶然的机会下,崇尚独身主义的她却要在一周内扮演两个孩子的母亲和一名妻子的角色。

  据悉,何蔚庭是马来西亚华裔导演,后来在台湾发展,曾凭借电影《台北星期天》获得第47届金马奖最佳新导演。华谊投资拍摄《美满人间》,将再度扩张新导演阵营。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安妮宝贝八月未央华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