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韵助阵《聂隐娘》戛纳首映 彰华美气度

2015年05月22日13:0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侯孝贤执导的武侠电影《聂隐娘》在戛纳揭开神秘面纱,周韵专程飞赴戛纳鼎力助阵,侯孝贤携同主演舒淇[微博]、周韵等整齐亮相。周韵在《聂隐娘》中一人分饰两角,分别出演田元氏和精精儿。周韵全程文言文对白演绎角色,两个不同角色气质迥异,一凌厉,一大气,与男主角张震[微博]的对手戏成为片中亮点。

  《聂隐娘》媒体场放映之后,全球媒体对这部作品的评价也新鲜出炉——《聂隐娘》全片画风美若山水,将东方古典美学用到极致,妆容服饰造型精良,极具唐代古风。而外界也有评价《聂隐娘》是一部从女人的角度出发看世界的电影,侯孝贤导演在谈到选角时的要求时,说到自己对唐代非常感兴趣,唐代的女性地位很高很独立。周韵外在的温婉配合内里散发的英气,正是他选中周韵扮演片中角色的理由。

  周韵刺绣短裙出席记者会 清新娇美灵动

  戛纳当地时间中午《聂隐娘》主场首次召开记者会,周韵等众主创也特别出席令人瞩目的拍照会环节。活动上周韵身穿CHANEL黑色肩带短裙,精致细腻的彩色刺绣花朵点缀其上,其自身所独具的那份娇俏与淡雅,更为现场带来一股别致灵动的清凉夏日风。

  周韵出席《聂隐娘》戛纳首映 黑丝绒长裙尽展柔情风度

  戛纳当地时间5月21日晚十点,《聂隐娘》举办了规模盛大的首映。当日红毯上的周韵以一袭Lanvin黑丝绒露背长裙优雅现身,一向温婉淡然的气质里更添大气与从容,提裙之间轻盈纤巧的Roger Vivier高跟鞋高透露出奇妙的前卫感。富于女性温柔感觉的长裙采用了罗曼蒂克的简洁线条剪裁,更令周韵在举手投足间彰显出成熟女性的性感与娇俏。从《太阳照常升起》、《让子弹飞》再到《一步之遥》,出入各大国际电影节的周韵显然对“红毯阵仗”更加轻车熟路,在与场外中外媒体招手示意的浅笑互动过程中,东方女性的自信与雅致风韵自然流露。

  周韵看《聂隐娘》:着重内心力量 气氛犹如梦境

  周韵在官方访问环节,提到自己为饰演田元氏所作出的准备,以及对侯孝贤电影的理解:“唐朝是一个很特殊的朝代,他是很注重女性的,在唐朝之后女性的角色就越来越弱了。中国人其实很爱讲唐朝,我去准备演这个角色的时候,没有张震和舒淇这么长的时间,导演来找我(我很乐意接下这个角色),因为我一直都觉得导演身上藏着武侠的东西,我觉得他所展现的武侠是非常具有中国古典特色的。他就是有古典特色的气质,我个人演了之后,其实明白他要营造的氛围像鸿毛一样轻,但是每个人的分量又特别重,他要求武打很实,要求力量的出现而不要招式的东西,却把气氛营造得像一个梦,像中国的山水画一样。”

  在姜文系列电影的精细打磨下,周韵以往的个性演出充满着炽烈之美,极具爆发力。而周韵在侯孝贤《聂隐娘》中担负的“神秘角色”引起影迷无线期待。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聂隐娘》侯孝贤周韵戛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