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地票房:《复仇者联盟2》高台跳水

2015年05月27日14:45   新浪娱乐 收藏本文     
《复仇者联盟2》 《复仇者联盟2》
《我的个神啊》阿米尔·汗此次饰演了一位意外流落地球的外星人 《我的个神啊》阿米尔·汗此次饰演了一位意外流落地球的外星人

  新浪娱乐讯 最新一周的内地票房揭晓,进入上映的第二周,《复仇者联盟2》的市场表现就如影片中的奥创般,外强中干,周票房下跌了六成多,累计仅约13亿元,如此看来恐怕只能是以15亿为目标。相比之下,口碑不俗的印度片《我的个神啊》首周以3200万的成绩排名第二,而华语片《土豪520》也收2240万。《十二公民》则逆袭。

表1:内地票房排行榜(单位:万元)(2015年5月18日-5月24日)
名次 片名 本周票房 场次(万) 人次(万) 累计票房
1 《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 33700 45.87 841.30 131000
2 《我的个神啊》 3200 5.13 105.17 3200
3 《土豪520》 2240 6.53 70.83 2240
4 《超能查派》 1630 4.88 49.62 10180
5 《重生爱人》 1020 6.45 33.92 1900
6 《何以笙箫默》 797 4.07 25.67 35467
7 《十二公民》 720 2.46 21.81 1008
8 《阿里巴巴大盗奇兵》 659 2.46 22.96 1429
9 《左耳》 639 2.47 18.43 48549
10 《疯狂外星人》 580 1.65 16.90 17220

  华语片外语片:《复仇者联盟2》高台跳水,《我的个神啊》首周不俗

  本周的电影市场的焦点之作依然是热映中的《复仇者联盟2》,但随着本片在市场上的高台跳水,周票房也已经下跌至4.6亿左右,观影人次也比上一周时下跌过半,未能延续《速度与激情7》以来的良好势头。

  《复仇者联盟2》的下跌是在意料之中,但是第二周就下跌超过六成则就有些意外了,因为一般影片的第二周票房与首周三天/四天常常是不相上下,即使是扣除去《复仇者联盟2》是在周二开画的因素,《复仇者联盟2》也算是大跌。就以周六周日来说,首周时《复仇者联盟2》分半收2.34、1.67亿,两天共计约4亿,但第二周时分别7600、5600万,减少了将近七成,可以看出影片在市场上的高台跳水。影片虽然是一部看起来很爽的爆米花作品,但对于漫威粉丝之外的普通观众来说,鸡肋般的剧情、外强中干的对手、没头没尾的故事、还有比较乱的打斗等,较难走进影院二次观影。而近日时美国电影研究者克里斯汀·汤普森还撰文批评了《复仇者联盟2》的特效泛滥成灾。再加上第三周时《复仇者联盟2》的单日票房已经不足2000万来看,恐怕最终15亿都成为了问题。

  而本周上映的外语片主要是来自于印度的《我的个神啊》,首周3200万的成绩也刷新了印度电影在内地市场的一个记录。影片由很多影迷熟悉的阿米尔·汗主演(之前的《三个傻瓜》、《幻影车神》等都是他主演的),讲述一个外星人来到地球后,因为联系飞船的神器被抢,他需要在印度的茫茫人海里找到那个通讯工具,而他也学习像印度人般向“神”祈祷,于是在闹出不少的笑话时也引发出了一连串的思考……

  影片在寓教于乐方面处理的相当的成功与精彩(这点也是印度电影深受大众欢迎的一个主要原因),如后半部分时P.K。与女主角、女主角的上司,还有假神棍等人物之间的冲突,也都不断的让人忍俊不禁。这点也值得国产电影学习借鉴,即如何通过轻松愉快的手法来表现比较严肃的主题(《三个傻瓜》在这方面也做的很好)。同时在男女主人公的爱情上则是以比较含蓄的方式细腻的刻画,分别之前的那一场情感戏,一切尽在无言中,又感人至深。

  影片首周上映了约5万场,但观影人次突破100万人次,第二周时便能冲刺6000万。

  外语片华语片:《土豪520》夹缝求生,《十二公民》成功逆袭

  华语片依然是整体表现不佳,折射出与好莱坞大片同台竞争时的捉襟见肋之处,不过在《复仇者联盟2》的高台跳水之下,倒是也有一点的亮色。

  林爱华导演的都市爱情片《土豪520》以2240万的首周成绩排名第三。早在九十年代时林爱华就已经是UFO公司的一名编剧,参与作品包括了《金枝玉叶》系列、《甜蜜蜜》等,编而优则导后的《十二夜》口碑还可以,但香港电影市场的没落减少了他们的机会,倒是如今内地市场的崛起使得她再度担任编导工作,而《土豪520》也是她所拿手的爱情题材故事。影片将香港都市爱情喜剧片与内地土豪的“豪举”结合在一起,并落点于土豪的爱情上,比较细腻的铺陈出男女主人公之间的情感变迁,既发挥出了身为女性编导的细腻之处,也与《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的情感戏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这也难怪,影片上映首日时虽然还遭遇到《复仇者联盟2:奥创纪元》这个强势对手,但依然以约500万的成绩高居同期华语片的第一名。影片最终预计在3000万左右。

  《重生爱人》、《何以笙箫默》及《十二公民》等华语片的本周票房则都实现了逆袭,尤其是《十二公民》,在口碑的助推下目前已经累计突破1000万。

  (阿木)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复仇者联盟2》票房我的个神啊内地票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