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哪吒》入围亚洲新人奖两项提名

2015年05月28日12:24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主海报正式版 主海报正式版

  新浪娱乐讯 由青年导演李霄峰执导的电影《少女哪吒》入围了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竞赛单元,李霄峰、王沐、潘彧获得“最佳编剧”提名,李浩菲获得“最佳女演员”提名。《少女哪吒》讲述上世纪90年代两个少女的青春成长经历,是一个充满动荡和不安的年轻故事,影片将于7月9日叛逆上映,今日发布了最新“萝莉版”海报。

  导演李霄峰正处于第二部电影剧本创作中,得到入围消息后表示:《少女哪吒》是2013年上海国际电影节创投单元最具创意项目,并得到十万元启动资金,是这个平台给了它开始的契机。现在“哪吒”两年后带着成片回到这里并获得两项提名,有种“回家”的感觉。这是上海国际电影节给予的机遇,同时也是对整个电影团队工作的肯定。

  电影《少女哪吒》今日曝光的“萝莉版”海报中,片名“少女哪吒”怒目圆睁的双眼赫然映入眼帘,呈现出不同的视角与风景,让人无比好奇、无限想象。《少女哪吒》由沈暘监制,改编自绿妖的同名小说。影片也曾入围第19届釜山国际电影节唯一竞赛单元“新浪潮”奖;并获得第51届台湾金马奖最佳新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提名。中国银幕双年展更是评价该片,“见证了一位天才导演的到来”。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少女哪吒上海国际电影节新人奖李霄峰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