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馨予!电影教你怎么做最强前任

2015年06月03日08:4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晨和范冰冰公布恋情 李晨和范冰冰公布恋情
李晨和前女友张馨予 李晨和前女友张馨予

  何小沁/文

    现任和前任永远是一对坚不可摧的敌我矛盾,在这一点上,范冰冰[微博]和张馨予[微博]算是把这场现实版撕X大战演绎到了极致。李晨[微博]一番誓死保护现任&绝情手撕前任的大气声明引发夜半点赞狂潮,目睹了整个过程的围观群众热情如火如痴如醉,差点要了微博服务器的小命!

  其实吧现在冷静点看呢,范冰冰张馨予这两位的“正宫御心术”都没练到满级,前一位被指小三,无法招架只好默许男人出马爆料揭短;后一位心有不甘,顶着炮火也要祥林嫂一样叨逼叨个没完。两边还都自带外援亲友团,从明争暗斗的单挑发展成拉帮结伙的群架,让大家今生到没法再愉快地做朋友。对此我们只能发自肺腑地劝她们一句:我们看热闹的可不嫌事儿大呀!

  从目前的战局来看,张馨予无疑是败走麦城了,一句潦草的“缘起,缘灭,总无情,俱往矣”怎么看都像古代尼姑大侠被人打趴在地后气若游丝的遗言,还被翻译成火星文供网友奇文共赏析,真是够悲情的;第二天参加发布会也跟火并似的,要铁青着脸从全国记者的围追堵截中杀出一条血路才好脱身。范爷没动一根手指就hold住了全局,不行啊我们要续集我们得帮帮馨予啊。

  但见新人笑哪闻旧人哭,山不转那水在转,前任姑娘你说这是何苦呢。明明可以旋转跳跃我闭着眼开心起来,把自己打造成唐朝豪放女让大家都好好过日子啊。退一步讲就算你不想放手,咱也可以别整三岁整点四岁的把戏,放长线才好钓大鱼啊。两条路都不走,现在怎么样,赔了夫君又折兵不是?因此小浪特别操碎心地整理了以下好前任教学影片,还望馨予认真观摩学习,早日洗心革面,东山再起!

  (别问我为啥都是国产片,名婊我只爱国货,不转不是中国人!)

  【服软示弱,撒娇卖萌,把屁股坐到人民当中去】

  教学案例:钮承泽[微博]《爱》,郭采洁[微博]

  钮承泽的《爱》里讲了若干对排列组合的混乱爱情关系,其中彭于晏[微博]、陈意涵[微博]、郭采洁这组最有呆湾小清新风,光看这三个好看的脸蛋就够满足了。看两个萌妹纸肉搏实在是太有喜感了!本来呢郭采洁和彭于晏演的是一对,陈意涵是采洁的闺蜜,闺蜜这种生物你懂的,小妞片里常常是闺蜜心海底针啊!肌肉晏就被陈意涵擦枪走火给抢走了。

  所以郭采洁怎么办呢?先是跟陈意涵上演扯头发尖叫张牙舞爪的撕X标准24式,然后便开始了这段被很多影迷认为是全片最触动处的台词:“是,我很挑剔,我很难搞,我讲话难听,我常常脸臭,可那就是我啊。我就是没有办法像你一样听话顺从又牺牲奉献,就因为我没有这么伟大,我就不配爱人,我就不值得被爱吗?”此时请脑补一个短头发萌萌的小女生(那时郭采洁还没被郭敬明[微博]给妖化)睁着一双泪汪汪[微博]的大眼睛用台湾腔说出这番话,然后她对面站着另一个短头发萌萌的小女生,也睁着一双泪汪汪的大眼睛听着这番话……心都要被融化了啊,你们两个在一起吧!

  这段话的要领是先服软示弱,把对方强行捧成女王,对比突出自己的可怜无助,然后话锋一转,用连续两个反问代表全人类发出振聋发聩的呼喊:爱是人类最美好的语言,是正大无私的奉献啊,你凭什么不让我等屁民相爱?以退为进,以守为攻,没人想自居伟大,对方顿时百口莫辩。

  张小姐你可以学学啊:“是,我很多事,我很难缠,我讲话不过脑,我常常脾气臭,可那就是我啊。我就是没有办法像你一样聪明漂亮又栓得住男人,就因为我没有这么伟大,我就不配爱人,我就不值得被爱吗?”这不比你捂着胸口还要嘴上硬撑好一点?

  【过来人自抬辈分,老娘玩剩下的你还当宝贝?】

  教学案例:田羽生[微博]《前任攻略》,片中韩庚[微博]的神秘前任之一

  《前任攻略》的故事源头本来就够荒诞,一对(狗)男女结婚非得把各自所有前任找来,还分别设置“前男友桌”和“前女友桌”两桌酒席,任由历届前任们热烈回顾历史。果然,只见婚礼刚进行到一半,前男友桌完成了“论资排辈”,前女友桌则已经要撕得头破血流了。

  韩庚演的男主角也不是什么好鸟,居然跟自己前女友的丈夫的一位前女友眉来眼去上,然后下个镜头俩人就和衣而睡俨如多年老夫妻了。某天他的另一位前女友突然现身,撞见了这位现女友,于是PK开始。

  这位神秘前女友的做法也可被纳入我们的教学体系中:上来就避掉现女友投来的友好眼神,视其为空气,然后一屁股坐到男人身边,用每个寒暄的字眼表达熟悉和占有:“你现在还喜欢坐在这老位子啊”、“我跟你说这家餐厅大厨换了,有几款推荐菜不错,应该蛮符合你胃口的”、“爱的旅程哦(相册),这么多年了你还用老招?”十足的正宫娘娘口气啊。

  这招够狠,也屡试不爽,因为从时间上说,前任对TA的了解要比现任更早更多,有点倚老卖老的意思。这招张馨予没怎么用,可能因为李晨的若干前前女友们都对她用过——别忘了,她们都有心形石头[微博],可以召唤神龙的啊!当所有前女友都用一副“老娘玩剩下的你还当宝贝?”的轻蔑语气齐刷刷亮出石头时,本想秀恩爱的张馨予内心一定是崩溃的。其实她也可以来一句:“晨,没想到你的口味还是老样子哦,当年就最喜欢人家的大胸和尖下巴……”

  【文艺青年迎风流泪,还不趁机好好做个诗人!】

  教学案例:金依萌《非常完美》,章子怡[微博]

  一件有意思的事情是,这起狗血剧中的小羊羔范冰冰此前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受限于魅惑外表和美艳长相,演了无数今天张馨予在现实中的这类角色:或碍手碍脚,或死缠烂打,总之专门破坏别人感情。《非常完美》里就是一例,章子怡找范冰冰来出演风情万种、口蜜腹剑、横刀夺爱的演员小三,自己则演一个天真可爱的傻小妞,让观众产生同情和共鸣。

  小妞电影嘛,十有八九是会以一颗金子般的纯真之心战胜恶女抢回男友的。章子怡在《非常完美》里不惜颜值,梳着非主流刘海和乱蓬蓬的双麻花辫,穿着大粉大绿的朴素衣服力证自己的纯良无害。她的名字叫苏菲(一听这玛丽苏的女主角名字就酥了),是个立志成为漫画家的大学女毕业生(职业设定也够酥),通过阑尾炎手术与英俊帅气的外科医生走到了一起(确定他爱的是你不是你的阑尾?)

  医生被范冰冰穷追猛打拿下后,苏菲如临大敌,决心要把男盆友抢回来。于是她开始画漫画……做访谈……文艺技能全开啊有没有,最终终于感动男朋友……

  这故事是有点YY成分过重,不过人一失恋全变诗人或艺术家倒是真的。你看王菲的“这一世 夫妻缘尽至此 我还好 你也保重”,李亚鹏的“我要的是一个家庭 你却注定是一个传奇”,冯绍峰[微博]倪妮[微博]的倒念名字互动,不都成了网络流行体了嘛,人一分手总是阴阳怪气的。纵使你没有李宗盛、倪震那样的文学才华,也适当抒抒情搞点文艺创作嘛,一来这可能是你最有灵感和创作欲的时期,二来说不定真就戳中前任心窝子让TA回心转意了呢!张馨予的“俱往矣”好像欲言又止的样子,杀伤力实在有限啊。

  【脚踏实地,低调懂事,搞好婆媳长期战略伙伴关系】

  教学案例:彭浩翔[微博]《撒娇女人最好命》,周迅

  《撒娇女人最好命》里黄晓明[微博]的现女友简直就是绿茶婊的不二代言人,外表清纯可爱,内心无限恶毒。最具洗脑效果的一场戏就是黄晓明、隋棠[微博]、周迅三人在路边摊边吃边叙旧,隋唐看出另两位前些年有过暧昧情愫,于是开始上演近乎一哭二闹三上吊的争宠戏码,那句突然泪崩而吼的“兔兔那么可爱,怎么可以吃兔兔!”实在太魔怔,而周迅听罢暗地里冲黄晓明拼命狠嚼也可爱到爆,“吃兔兔”一时成为网络流行语。

  片中周迅的战略是不动声色,不主动出击,冷眼旁观这个小碧池的自生自灭。果不其然,连贴个创可贴都要哭哭啼啼闹上几天的隋棠令黄晓明渐渐感到厌倦,撒娇管得了一时管不了一世,新鲜劲儿一过,还是娶个女汉子更实用,男人又不傻。更何况,周迅在电影里还跟黄晓明的家中长辈保持着往年交情,最后扭转时局的关键时刻也是长辈一手推动的,谁不喜欢找个懂事孝顺的儿媳妇啊。

  这条张馨予也完全可以学呀!她的好闺蜜不是说“直到去年10月,馨予还会经常去李晨家里和他妈妈吃饭聊天”,看来抢男人先抢婆婆这点张馨予也是会的嘛。现在就差点矜持了,跟迅哥儿学学,要懂得按兵不动、审时度势的大道理呢。

  【要撕就撕彻底,戳死对方软肋,只要我过得比你好】

  教学案例:李玉[微博]《万物生长》,齐溪[微博]

  《万物生长》里最生动的一场戏是秋水的大学女友白露追查到秋水暧昧对象柳青的家,以热情姿态进行了一场歇斯底里的撒泼,这场戏里齐溪、范冰冰、韩庚的表演都相当精彩。什么叫热情地撒泼呢?先扒台词好了,你们感受一下:

  “哟,吃大餐呢!真丰盛啊!”“白露谁啊?秋水你给介绍一下啊!”“我们俩好了四年了!”“这么晚没公交了,姐我听说你有车,送我们一程呗”“姐那虾做得真好吃,就是太老了,啃不动!”“我到底是叫你姐姐还是叫你阿姨啊?”句句带刺,柳青只好一笑置之。

  然后配合的场景是这样的:齐溪一进门就直奔饭桌而去,自顾自疯狂嚼虾喝红酒,吃相极其残暴,流了一嘴汁水,抹得到处都是,吸血鬼一般;然后去柳青的洗手间,拿人家的干净毛巾擦掉一脸“血”,往地上一摔,出门皮笑肉不笑地抱住秋水就开始狂吻。要不是柳青见过世面,遇上这么个小泼妇前任还不得吓跑了。

  齐溪演的白露外表如圣女,其实也是匹野马,撒起泼根本停不下来。没颜没身材没钱没魅力的劣势下,她死咬柳青年龄略大这点不放,句句出的都是杀招。闹够之后,她又迅速找了个新男友并成了家,彻底跟秋水划清界限。此等烈女之举,也是让秋水这三心二意的小伙子内伤到吐血。

  张小姐呢不妨也尽早翻过这一页吧,既然人家都“此生不再交集”了,不如各走各的路。其实失恋最有效的疗伤方式就是投入到下一段感情中去,世界这么大,总有跟你登对的那个人。

  总结句:以上文字纯属扯皮,感情私事毕竟只有当事人才清楚真相,大家还是要爱和平爱自己啊。交战已经告一段落,学会放手也是一门学问,什么都比不上对彼此在心里的一份真挚祝福好。毕竟相爱过,此生不做眷侣,也不至于成为仇敌是不是?祝福李晨范冰冰,也同样祝福张馨予,希望她们都能有个好归宿,别再让网友操心了!

  (何小沁/文)

(责编: maiko)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张馨予范冰冰李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