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父子相依为命特可怜 和师哥不忸怩

2015年06月10日07:29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谈师哥胡军和他的儿子:

  康康很有哥哥样,诺一喜欢黏着他

  网友的调侃我看了,我们没有忸怩地交流

  新浪娱乐:听说林永健儿子跟诺一的关系特别特别好。

  刘烨:特别好,特别好。他俩可能都是同年生的吧,就一下对上眼了。林老师那孩子北京口音特别重,特逗,飞机快起飞滑行的时候,就“诺一弟弟,一会儿啊,特刺激,你等着,特刺激。”然后准备起飞了,林老师的儿子就:“诺一弟弟,刺激不?”然后我师哥那孩子特有哥哥架,因为他比较大,他是最大的嘛,有点感觉小崽子,不想理你们。年龄小的想跟大的玩儿,大的不爱搭理小的。诺一跟大俊就老去黏康康。

  新浪娱乐:真的?

  刘烨:对,诺一感觉他是大孩子嘛。有时候诺一在家跟我玩儿打我,别看他四岁多,挺狠的,小胳膊挺有劲儿的,哎呦疼,但是我好面子,我感觉这么小的小孩打我,我一下哇坐地下哭也不好,我就只能说没事儿,你别淘气了啊,疼。我看打那个康康哥哥,人家就挺有哥哥样,也没说回手给一巴掌,特有哥哥样。

  新浪娱乐:诺一和节目里唯一的女生是用外语交流吗?

  刘烨:他们俩说英文。夏克立他们是在加拿大的魁北克地区,所以会说一些法语。但是诺一是那样,他一听你法语说不准,就一句不说,他感觉你逗我呢,你其实不会说。他开始不理解为什么我跟他妈妈说中文,我们仨在一起,他妈妈就说,诺一说中文,爸爸听不懂。他去年还不理解呢,他跟他妈妈急,他就感觉只能跟妈妈说法语。现在他也知道了,就是我在场的话他就马上得换成中文。

  新浪娱乐:你有去关注节目里其他几个爸爸教育孩子的方法吗?有学到一些什么新的方式吗?

  刘烨:一接触几个爸爸发现都不容易,像我师哥胡军跟我讲的,问我说你之前带他一个人出来吗?我说没有。他说我也是,头一回带孩子出来,多么不容易啊。他们我觉得可能更慈祥,我是那种该怎么样怎么样,平时就是你干你的,我干我的。反正我的概念,我没必要天天在你屁股后边,诺一来来来,没有,就是我很独立的。

  新浪娱乐:你觉得这几个爸爸里边谁是最能搞定孩子的?

  刘烨:我觉得夏克立,因为他带的是闺女。闺女是最听话的,我要带我闺女来,尤其跟爸爸在一块,女儿就绝对也不闹。男孩在一块就跟斗犬似的,每天早上集合的时候,扽着那绳子,他们就跃跃欲试往前扑,你一松手,砰,几个男孩扑在一块去了,你就不用管了,特省心,你就开始吃早餐,他们就马上玩到一块去了。

  新浪娱乐:你参加这个节目,网友们会有一些关于你和你师哥的调侃,这个你去看过吗?

  刘烨:我看了。

  新浪娱乐:感觉怎么样?

  刘烨:我觉得可能《蓝宇》确实是当年很用心拍,单从电影来讲,以一个故事片来讲,我觉得是一个挺不错的电影,也有很多人喜欢,就那样。然后我觉得就是调侃吧,大家也调侃,平时就这样,我们供大家娱乐一下,这个没什么,无可厚非的。

  新浪娱乐:那看完这个和师哥会有交流吗?

  刘烨:这也没说,这个什么还特忸怩地讲,我们俩都是那种……就后来又合作过一个电视剧,在一块喝酒,大家没什么,就完全是那种……但是很多人会有对电影美好的一个想象。

  谈育儿经:

  教育儿女也需要演技

  带孩子探班是学习吃苦

  新浪娱乐:诺一和霓娜平时是一种怎样的相处模式?

  刘烨:他俩现在每天都是小动物时间,俩人在地上打滚,一会儿你压在我身上,一会儿我压在你身上,互相拽着脚啊。他俩年龄特别近,就差十几个月,而且女孩稍微早熟一点,所以他俩这智商我觉得差不多,特能玩到一块去。

  新浪娱乐:兄妹俩平时如果有一些小争执的话,诺一会跟妹妹道歉吗?他们俩谁比较占上风?

  刘烨:诺一还是知道她是妹妹,去年我们在法国待好几个月,他们不上学也不行,给他们送去幼儿园,我跟我媳妇也能省心,我俩也可以去爬山。后来幼儿园老师跟我说诺一特别照顾他妹妹,到那之后就开始一直跟着他妹妹。去年霓娜才两岁,就是一个小娃娃呢,说诺一一直跟着她。有一天晚上接他们回家,诺一那时候三岁,背着一个大口袋,快拖着地了,里边放着他们的水、尿裤、奶瓶,各种小东西。一边背着这个大口袋,一手拉着妹妹往幼儿园门口走。那大口袋咱们感觉很小,对三岁小孩很大了,然后他一看我跟我媳妇,啊,一下就哭出来了,受老大罪了这一天。

  新浪娱乐:你经常出来拍戏,可能一走就很长时间,孩子们会特别依依不舍让爸爸不要走吗?

  刘烨:这回有,我媳妇说他们俩都问爸爸呢,也问的我特难受。那天晚上视频通话,霓娜哭了,女孩可能跟爸爸比较亲。家庭生活太重要了,现在跟家人在一块,就算不干什么,孩子会很满足。前两天儿子跟我出去做节目嘛,就感觉跟爸爸在一块挺高兴的。因为爸爸给的东西还是不一样,我不会假装说那种慈父,给他感觉就是男人嘛,男孩子特别需要这个。

  新浪娱乐:那对儿子是这样,对女儿是怎样?

  刘烨:女儿知道我比较护着她,我可能会跟诺一说的比较重,她知道跟她像没办法似的,所以有时候明显她犯了特别不好的错,我就故意瞪着她,她马上就特甜的冲我一笑。但是我现在开始也学会了不吃她这一套,这会儿是演员的这个职业发挥,我就能控制住心里边其实完全已经软化了,但是脸上还是很严肃,她看我还绷着脸,就觉得可能没用,她就老实了。

  新浪娱乐:看你之前一个采访,说孩子们小时候觉得是有一个叔叔,都没有把你当做爸爸的角色,是有这么惨吗?

  刘烨:我记得诺一出生的时候我拍《建党伟业》呢,诺一是在法国生的,当时韩总就给了我一个月假,我就飞到法国去陪我媳妇。陪完了就马上回来拍戏,之后就一直在拍戏。小孩不到一岁,他不太记人,可能俩月不见面他就忘了你了。开始的时候这样,时间长了,反正这个人妈妈让他抱应该是个好人。而且我回家我又没什么事儿,就是玩玩游戏,到书房里看看书,他们可能感觉这人怎么到我们家白吃白喝,一来跟大爷似的。然后过两天噌又没了,过两天噌又来了,来了之后白吃白喝,开饭了他出来了。当然现在已经知道了,而且后来几乎每部戏我媳妇都带着孩子探班。有的条件特别苦,像最新一部戏在云南拍,海拔4000,媳妇也带孩子去。我说高原太危险,她说还是必须要去,一方面是孩子跟父亲见面,另一方面一定要让孩子知道你是干什么的,你在干什么。不能让孩子感觉见到爸爸的时候一直感觉没什么事儿,一定要让孩子知道你是在工作,而且很辛苦。她说一定要去,不能让他们感觉一切都完美,没有完美,所以孩子现在也比较习惯,知道我拍戏。

  (杨晋亚/文 夏褀/摄影 刘嘉奇/摄像)

上一页 1 2

(责编: 二丫)

文章关键词: 刘烨大轰炸爸爸去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