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冬升:垮掉的都是大明星大制作的烂片

2015年06月10日11:09   金羊网-新快报 微博 收藏本文     
A40_3934150_kmgcll_1433845615939_s尔冬升

  ■新快报记者 刘嫣 实习生 朱晓华/文

  龚吉林/图

  “拍摄过程让我认识到自己的热血,我还在追求”

  6月8日晚,尔冬升亮相广州,他的最新作品《我是路人甲》也在广州中山大学首次亮相。就在广州亮相的前一天,梁朝伟[微博]为《我是路人甲》所写的影评在网络上引起了极大的反响,也成为影片最好的宣传。尔冬升自己对影片也显得很有信心:“我不会想能赚多少钱,只会算亏得能不能接受。这部戏还是很接地气,有娱乐性、趣味性。”

  《我是路人甲》将于7月3日正式在内地上映。

  “有的明星不敢看自己,但是梁朝伟没有变过”

  这些天,一篇由梁朝伟所写的《我是路人甲》“影评”在网络上悄然流行开来,并以很快的速度就刷屏了大家的朋友圈。很多人看完这篇长达几页纸的影评之后都感慨——原来梁朝伟不仅仅有颜值,文字功底也是那么好。

  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尔冬升也谈到梁朝伟的支持:“香港电影圈有个传统,如果有人新开公司或者什么的,行内的朋友都要来帮忙。梁朝伟很早就说过,片子弄好了给他看看。我没想到他会写出那么一篇出来,不过我觉得以后还会有人写的。”尔冬升透露,梁朝伟在看完电影后几天的工夫就已经写好,“我第一眼看了,还行。但是今天刷屏的时候我仔细看了,很感动。梁朝伟这些年来一直没什么变,我们私底下见面,他还是以前的梁朝伟,还是有童真在。有的明星是一起床就要梳头才可以睁眼的,不然他们不敢看自己。但是梁朝伟没有变过。今天也有人给我看他以前的东西,他的文字一直是差不多的。”

  “票房垮掉的都是大明星大制作的烂片”

  在影评中梁朝伟也谈到《我是路人甲》没有大明星也没有大场面,内地观众对影片的接受程度不一定很高,因此对票房有一定的忧虑。不过尔冬升自己却很有信心,虽然影片最初找投资很困难,不得不自己出钱来拍,但是他愿意“赌”一把。“真正有眼光的制片人,其实都是赌徒。大部分老板都是看之前什么成功,才去跟风。我不信大数据,在创作上这些数据都不合适,都是马后炮。《泰囧》最早在拍摄时碰了多少钉子?《战狼》有多少人说它不会过1000万?我不会想这个戏赚多少钱,我只会算我亏的是否能承受。”

  在尔冬升看来,投资一个戏算回收和风险是老板想的事情。但是好看的电影,从来没有一部是票房垮掉的,“可能小众,可能跟观众不接近,但一般容易看懂的戏都不会。垮掉的电影,是大明星大制作的大烂片。”

  在看过影片后,不少人都觉得电影很励志,尤其是美化了结局,尔冬升笑说,“横漂”很多人对自己说他们都是被王宝强[微博]害的,所以他很怕这个戏之后有很多人会说被尔冬升害了。“电影(结局)是美化了,因为我想给点正能量。未来十几二十年,可能还是有很多明星梦的人,我不想骗他们。但如果你真的有梦想,不去做,可能你就后悔一辈子。”尔冬升坦言这个圈子没什么真正大奸大恶的事情,所以电影里也没有抖些什么内幕出来。“电影应该给点鼓励和爱,这个有人说主旋律。大家可以留意下美国电影,里面也都是爱比较多。”

  “不拍戏,我不会失落,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我是路人甲》是尔冬升筹备三年自己掏钱出来拍的电影,在此之前他已经很久没有自己做导演,而总是给别人担任监制。梁朝伟在影评中表示,自己看完电影觉得尔冬升成熟了,尔冬升自己则说:“刚开始我想接地气,纪实一点,但后来发现不能这样,太像贾樟柯[微博]了。我就用以前最简单的方式,不用太多技巧。”

  尔冬升表示,《我是路人甲》里有很多是自己认同的东西,“这个过程让我经历了一次年轻,虽然我用了三年,但我照镜子感觉老了六年,可是我的心态反而更加年轻了,这个过程让我认识到自己的热血,我现在还在追求一些东西。”

  记者问尔冬升要是不做导演会做什么,他说:“我最尊敬的两个导演,徐克和许鞍华,他们的生命里只有电影。但我不是,我的兴趣很广泛。不拍戏,我不会失落,还有很多事情可以做。当我到了看电影都有职业病的时候,我就去拍舞台剧、纪录片。”他表示自己其实很幸运,因为能做到自己喜欢的事情。“我希望大家尽量尝试不同的行业,找到自己最热爱的工作。”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我是路人甲尔冬升梁朝伟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