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谢铁骊去世 周迅悼念恩师:感恩 怀念

2015年06月19日15:18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周迅与恩师谢铁骊 周迅与恩师谢铁骊

  新浪娱乐讯 6月19日,著名导演谢铁骊去世,周迅发微博悼念谢导:“谢导演一路好走,娇娜感恩、怀念……”

  上世纪90年代初,周迅和瞿颖号称“北瞿颖、南周迅”,虽然有一定的名声,但薪酬极低。因为谢铁骊导演在一本挂历上发现了她,当时还是学生的周迅后来才能在电影《古墓荒斋》中出演自己的第一个角色娇娜,从此步入演艺之路。

  2008年度影视颁奖盛典,周迅获最佳女主,当宣布邀请谢铁骊导演登台颁奖时,原本在台上的周迅立即冲下去,走到观众席亲自搀扶谢导走上舞台。谢导对周迅表示了祝贺,“周迅当年第一部片子就是演小狐狸,可惜没能让周迅得奖,实在是对不住,《画皮》里的小唯也是小狐狸,这次颁奖就当是还周迅一个情吧!”周迅从恩师手中接过奖杯后更是激动到落泪,她由衷地表示感谢:“没有谢导就没有今天的我。”(实习生张凯风/文)

(责编: 领结)

文章关键词: 周迅谢铁骊恩师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