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震细叙“滚草地”:导演说时我都傻了

2015年07月07日16:05   深圳晚报 收藏本文     
张震 张震

  深圳晚报讯(记者 冯明 实习生 赖瑗)《道士下山》上映4天,票房2.33亿,这个成绩应该说还不错,但是影片的口碑可就不尽如人意了。故事断裂、角色走马观花、结尾的悟道变成了强扭的瓜等,豆瓣评分更是只有5.6分。7月4日,郭富城[微博]、张震[微博]、元华[微博]等电影主创来深圳举办媒体见面会,面对观众的质疑和对于“城震组合”的基情八卦,“城震组合”也给出了自己的回答。

  断背?开始我们是惊呆的

  《道士下山》最吸引眼球的,莫过于片首片尾的两段激情戏。其中张震饰演的査老板和郭富城饰演的周西宇,两人的兄弟真情鉴证了世间之美好人生之可贵。对于二人的关系,郭富城的解读是“感情超越生死,亦师亦友”,张震认为是“超越爱,更浓更深厚的关心”。

  张震表示,周西宇和査老板的关系发展取决于导演,电影是大家创作出来的,每个人看过之后都有不同的想法。“我觉得看电影就像你去照镜子,你在想什么你就看到什么,现场拍的时候(对于两人的关系)我没有想别的,所以我是没有这一块的问题。”力图证明拍戏的时候自己还是很坚定的没有乱想哦。

  当被问到片中共同滚草地的一种怎样的体验时,张震表示:“导演给我说的时候我都傻了,问他这是真的么?”看来两大男神是在没有一点点防备的情况下,就要拍摄这么羞涩的镜头,也是蛮不好意思的。

  先数数滚了几圈再说!

  当然对于两个实力派演员来说,为电影做点牺牲也值。不过,“滚”很容易,如何抱在一起“优美地滚”,就难了。

  郭富城现场教学告诉大家如何滚得优美:“两个人用同等的力量去滚是不行的……试了两三次之后终于发现了小技巧,那就是一个用力一个不用力效果才最好。”这句话泄露了天机——原来他俩滚了很多次!城城还怂恿大家,想体验这种优美的“滚法”,具体可以找来自己的兄弟姐妹用这样的方法去试试,说不定就有感觉了哦。

  这么暧昧,让观众怎么能不想歪呢?对此郭富城说:“如果就这一个镜头就让观众觉得我们是断背,我觉得导演就非常厉害。”随即更是见缝插针打广告,让观众一定要去电影院仔细看这个镜头,告诉他们到底怎么样,张震则补刀:“要看到底滚了几圈”。

(责编: 小万)

文章关键词: 张震郭富城道士下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