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青片开打!郭敬明注重周边 何炅朋友多

2015年07月10日17:26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 田婉婷) 随着暑期的来临,青春片再次成为热映的类型。

  今日,《栀子花开2015》上映,与昨日上映的《小时代4》分别以30.54%和39.27%的排映比例将一众老片挤到了犄角旮旯,除了《道士下山》还有一席之地外,其余影片几乎没有什么放映空间。

  而作为最受关注的两部青春片,《栀子花开2015》和《小时代4》都是跨界导演执导,同样是热门IP改编,在影片类型、演员阵容、粉丝数量等方面均有很高的相似度。究竟谁可以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还是两部影片携手共赢?我们拭目以待。

  ·营销对比· 小四注重周边 何老师渠道广朋友多

  小时代4

  营销手段 详解

  话题营销 主演柯震东[微博]吸毒事件,是否留有他的画面一度成谜

  海报物料 《小时代4:灵魂尽头》在物料的制作和发布上再次玩出新花样,主演定妆海报、水晶版海报、终极海报、回归特辑、520告白特辑、告别大战特辑、终极预告片,从海报到特辑,都主打时尚、情怀,精准拿捏粉丝受众喜好

  票务预售 端午节通过新媒体平台联合预售,2小时预售16万张电影票,刷新国产电影预售纪录

  《栀子花开》

  营销 详解

  手段

  节目 《快乐大本营》、《天天向上》、《我们都爱笑》、《新闻当事人》、《好好学吧》、《我是大美人》、《为她而战》、《芝麻开门》、《世界青年说》等湖南、江苏卫视[微博]的节目高密度宣传

  除了电视、网络平台还有腾讯《你正常吗》、优酷的《响聊聊》《剧透社》,在这些地方也都会出现《栀子花开》

  校园 跑遍了沈阳、北京、天津、上海、武汉、四川、广州等地校园

  明星 超女快男、快乐家族在微博上卖力“吆喝”

  李湘[微博]牵着女儿王诗龄[微博]与何炅[微博]合唱了主题曲《栀子花开》

  《最美和声》里当导师的张杰[微博]选的歌都是《栀子花开》

  7月4日周笔畅[微博]演唱会上,周笔畅还跟何炅一起合唱了《栀子花开》

  ·作品对比·

  《小时代4》

  三部《小时代》蝉联2010、2011、2012三年销量冠军

  《栀子花开》

  2004年发行,音乐排行榜连续几周名列榜首,极短时间内首张专辑销量便突破42万张。演唱者何炅因此获奖无数。

  ·票房对比·

  今日不分伯仲

  《小时代4》排片小胜一筹

  片名 今日排映比例 实时票房 首日票房

  《小时代4》 39.27% 4424万 1.01亿

  《栀子花开》 30.54% 4227万

  数据来自“猫眼票房”,截至今晨6:30

  小时代系列票房

  片名 上映时间 票房

  《小时代1:折纸时代》 2013年6月 4.8亿

  《小时代2:青木时代》 2013年8月 2.9亿

  《小时代3:刺金时代》 2014年7月 5.2亿

  总票房 12.9亿

  经历了前三部影片的积累,郭敬明[微博]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小时代4》中的演员都拥有大批的粉丝,而《栀子花开》也不示弱,仅凭导演何炅就将知名度撑了起来。

  根据艺恩调查数据显示,两部电影共同目标受众为29岁以下女性,《小时代4:灵魂尽头》19岁以下粉丝及女性粉丝略高,《栀子花开2015》粉丝受众更趋于年轻化。

  总体来看,两部影片认知和口碑指数以及目标受众重合度都较高,而上映时间过于接近,有票房分流风险。

  本版文/记者 田婉婷 制图/廖元

  ·口碑对比·

  小时代4

  豆瓣 3.6分 时光网 3.2分

  剧情简介:《小时代4》作为影片《小时代》系列的终结篇,故事依然围绕林萧、顾里、南湘、唐宛如四姐妹展开,随着时间一点一滴地流逝,在这座看似平和,实则危机四伏、充满阴谋的城市,四个不同性格、不同价值观、人生观的姐妹,相互依偎,先后经历友情、爱情乃至亲情的巨大转变……

  记者手记:《小时代》系列最精华部分,都汇聚在《小时代4》当中。影片最后的两分钟黑幕是区分普通观众和原著粉丝的关键点,普通观众所看到的是一派祥和的Happy Ending,原著粉丝就通过黑幕中的声音听到别墅中火灾的声音,结合最终的画面,能够推理出只有林萧一人幸存的凄凉。

  栀子花开

  剧情简介:许诺(李易[微博]峰 饰)和言蹊(张慧雯 饰)是大学校园里一对令人艳羡的情侣。许诺作为校内闻名的栀子花乐队的主唱和队友为成为职业歌手不懈努力着,怀揣舞蹈梦想的言蹊和三位好友有获得出国深造的机会,就在梦想似乎触手可及的时候,现实中却遭遇到许多障碍。

  当言蹊面临崩溃边缘时,许诺成为支持她的臂膀;为了让言蹊重新燃起希望, 许诺与队友决定为她准备一个意想不到的惊喜。

  记者手记:比起何老师的主持功力,他的电影导演的技巧还需要磨炼,最起码电影的剧本就不算及格。整部影片平淡得和白开水一般,唯一的高潮点是女主角的三个朋友和她争吵后就全出车祸去世,让人瞠目结舌,意想不到。

(责编: YY)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