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轮·彼岸》进入倒计时 6年诚心起航

2015年07月28日12:2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黄晓明置身战壕之中 黄晓明置身战壕之中

  新浪娱乐讯 暑期档虽已过半,但市场热度大有持续上涨之势,《太平轮·彼岸》将在本周起航,承接《捉妖记》和《大圣归来》为大家用心奉上一场视觉盛宴。这部由吴宇森执导,章子怡[微博]、金城武、宋慧乔、黄晓明[微博]、佟大为[微博]、长泽雅美联袂主演的爱情史诗大片绝对称得上是暑期档里的超强阵容,而距7月30日18:00的起航时刻,已经不到3天时间。

  耗时6年为情怀 《太平轮·彼岸》不输《捉妖记》

  章子怡说起《太平轮》的时候曾经讲过:“人物命运经历了喜怒哀乐,拍摄也经历了春夏秋冬四个季节”。然而,电影《太平轮》从“出生”到“面世”又何止经历了一个春秋,2008年导演吴宇森宣布要拍摄太平轮的故事时,它就已经成长于腹中。2011年在万事俱备的情况下,却迎来吴导生病的噩耗。这无疑对当时已经“势在必行”的《太平轮》是个重大打击,然而两年后,吴宇森带着他对电影的新认识重新回到了剧组,以超乎常人的毅力拍完了《太平轮》。

  同样是2008年就开始“孕育”的《捉妖记》如今收获了巨大的票房成功,然而制片人江志强在接受采访时说过:拍电影不是为了赚钱,赚钱是为了拍电影。这件事《太平轮》的导演吴宇森必定是感同身受,他在得到自己病重的噩耗时想到的第一件事就是:此生还没有拍出一部完美的电影是最大的遗憾。而这个遗憾,在他拍完《太平轮》之时成为过去式。吴宇森还说过,他个人的追求只有电影,而这,绝不仅仅是说说而已。当《赤壁》的预算超出时,他主动提出放弃自己的片酬;而在《太平轮》的片场,几乎所有人都为这位老人的敬业所感动,年近7旬却依旧坚持每日工作20个小时,事必躬亲,精雕细琢每一帧拍摄。

  投资4亿为效果 《太平轮·彼岸》将起航

  《太平轮》和《太平轮·彼岸》的总投资达到4亿,这在中国电影史上绝对是现象级的。为了凸显当时的“时代气息”,剧组花费了半年时间还原了上海码头和基隆码头。如果将《太平轮》逐帧播放,就能看出码头场景中每一个布景——小到月份牌,大到货仓码头都和当时“战乱年代”如出一辙,非常考究。同时,为了能够拍出真实的海难效果,剧组又按照1:1的比例搭建了一艘“太平轮”——全长90米,甲板平均高度6米,每层高度3.2米,最高点26米。这一艘新版太平轮甚至还拥有了一部分内部设施,而这也就是为什么上部电影中一切以船为背景拍摄的场面都能准确彰显“人如蝼蚁”般的氛围。而在《太平轮·彼岸》中,观众将能更为深刻地体会到这艘太平轮所带来的震撼感。

  为了能够拍好水中的效果,吴宇森曾专门拜访过李安,取经水中效果的拍摄。当时在拍摄《少年派》的李安马上答应把摄影棚借给吴宇森,然而这个美丽的约定因为吴宇森生病的原因没能实现。但吴宇森并没有放弃这件事,在北京搭建了半个足球场大小的水池,做了100种浪花来呈现水中场面的逼真程度。吴宇森曾经说过,好莱坞六大制片公司会冒着巨大风险投资豪华大片,“因为只有大片才能提升工业水准”。在这一点上,《太平轮·彼岸》做了一样的事。

  由北京小马奔腾影业有限公司、乐视影业[微博](北京)有限公司、中国电影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微博]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等联合出品的《太平轮·彼岸》将于7月30日18:00全国公映。

(责编: 隐)

文章关键词: 《太平轮·彼岸》吴宇森章子怡金城武黄晓明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