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亿!《捉妖记》票房有望超《速7》

2015年08月10日11:41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捉妖记》井柏然海报 《捉妖记》井柏然海报

  《捉妖记》是一部有共享性价值观、准确定位和成熟执行力的电影,将华语商业电影推向了一个新的标杆。”

  国产票房暑期档系列报道之奇迹

  《捉妖记》持续热映令今年的暑期档仿佛被打了鸡血一般,截止昨(9)日,长得像萝卜的胡巴卷走了20.04亿票房,正式超越《变形金刚4》的19.78亿成为内地票房亚军,仅次于冠军《速度与激情7》(24.26亿)。这也是国产电影首次票房突破20亿大关,同时,发行方中影宣布《捉妖记》将延长放映至9月16日,按照该片每日吸金2000万以上的速度,它能否超越《速7》也成为中国电影史上一个最有悬念的话题。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影视传播研究中心主任尹鸿教授评价,“《捉妖记》是一部有共享性价值观、准确定位和成熟执行力的电影,将华语商业电影推向了一个新的标杆。”

  许诚毅有望成导演新首富

  《捉妖记》自7月12日上映至今不断刷新票房纪录,首日票房亿元,创下华语电影单片单日最高票房、周四上映单片最高票房、点映最高上座率等多项纪录,目前《捉妖记》上映24天吸金至20亿,这个数字是远远超出导演许诚毅的预期。有人说许诚毅离开梦工厂时年薪千万,他曾向媒体澄清:“没有千万,我年薪是千万的十分之一左右人民币。我跟普通人一样,只是打一个比较好的工而已。”

  按照行规,片方在影片开拍前会和导演签订分成比例合约,票房越高,导演分成也越高,当年《泰囧》12亿票房,导演徐峥按分成比例10%计算,其收入在千万以上,而截止9日凌晨,《捉妖记》的票房已经达到20.04亿,该片也有望令低调的许诚毅成为中国导演界的新首富。

  拿下20亿,续集已待发

  虽然之前许诚毅坦言还未考虑好《捉妖记》是否会拍续集,但该片票房一路高歌猛进,片方也调整了下一步计划,制片人江志强称,《捉妖记》有望在海外上映,“目前已收到了全球片商的抢购。我不那么在意海外价格,希望《捉妖记》能尽可能地让全球更多的观众看到,因为我们还有第二部,《捉妖记》一定要让全球都知道中国也可以拍出很好的电影。”片方也早有准备地制作了破20亿的庆祝海报,在朋友圈热转。海报中,小胡巴划着一叶小舟畅行在青山绿水之间,“轻舟已过二十亿”的标题更是透露出《捉妖记》一路走来轻松打破各项票房纪录的王者霸气。

  业内解析,成功在于定位

  《捉妖记》创造的票房神话也成为国产电影的现象级话题,关于该片的主题研讨会8月6日在京举行,谈及《捉妖记》的成功,清华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常务副院长尹鸿称,这是一部互联网受众为主力观众、青少年主导的电影,而非一部典型全家欢电影。在尹鸿看来,互联网时代的国产片很少能像《捉妖记》这样不受到非议,“在《捉妖记》人和妖的世界里,人有好人、坏人,妖有好妖、坏妖,这是现在年轻人最接受的价值观。”此外,尹鸿认为,《捉妖记》的优点还在于“准确的定位”“成熟的执行力”和“有诚意的创作态度”。

  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帆

  内地票房TOP10

  1《速度与激情7》2015年24.26亿

  2《捉妖记》2015年20亿

  3《变形金刚4》2014年19.78亿

  4《复仇者联盟2》2015年14.66亿

  5《侏罗纪世界》2015年 14.28亿

  6《阿凡达》2010年 13.79亿

  7《泰囧》2012年 12.73亿

  8《西游降魔篇》2013年 12.46亿

  9《心花路放》2014年 11.47亿

  10《变形金刚3》2011年 10.83亿

  纵观电影市场,似乎能创造出特别“吉祥萌物”的电影总能取得不错的票房和口碑。像萝卜一样的“胡巴”就是电影生产的“萌宠”显例。

(责编: YY)

文章关键词: 速度与激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