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戛纳展映 奥斯卡影帝布罗迪赞

2014年05月22日22:53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归来》剧组登上戛纳红毯 《归来》剧组登上戛纳红毯
《归来》剧组在戛纳亮相 《归来》剧组在戛纳亮相

  新浪娱乐讯 5月20日,张艺谋率领陈道明、巩俐、张慧雯、郎朗等《归来》剧组主创踏上了第6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红毯,风光无限。当天《归来》也在戛纳进行了展映,放映时座无虚席,映后观众掌声经久不息,反响热烈。凭借《钢琴师》获得“小金人”的影星艾德里安·布洛迪评价道:“我认为所有主创都非常好地完成了故事的讲述,特别是表演是如此得有冲击力。那份爱非常的真实,可触碰。”

  外媒关注《归来》  戛纳展映人气高

  5月20日《归来》在戛纳放映两场,法国媒体和观众对张艺谋、巩俐这两位戛纳的常客并不陌生,很多人能够清楚地叫出他们的名字,并且能说出他们的作品。

  综合几本场刊的评价,国外媒体基本认为,这部电影出彩的地方是演员的表演,尤其是情感方面很真挚。德国《Kino—German》电影杂志的编辑Dorothea Holloway表示:“我非常喜欢这部电影。因为我很喜欢巩俐,同时我也很喜欢张艺谋,我在这部电影中看到所有的冲突,这是一部深刻的影片。”

  戛纳观众给《归来》送上长时间掌声

  《归来》在戛纳的展映结束后,现场响起长时间的掌声,巩俐看完电影后当场落泪,并与张艺谋激动拥抱。凭借《钢琴师》一片获得奥斯卡最佳男演员的艾德里安·布洛迪在观影后表示:“这部电影十分的悲伤,但同时又很美丽。我哭了。有太多的牺牲和失去被有力的表达出来,但是结果是我们存活,忍耐,并且将持续下去。生活有时给我们开恶意的玩笑;即便我们努力忘记,历史仍是如此沉重。我认为所有主创都非常好地完成了故事的讲述,特别是表演是如此得有冲击力。那份爱非常的真实,可触碰。”

  映后,有法国观众看得眼圈发红,部分观众流下眼泪。有法国人表示对这部电影的时代背景并不是很清楚。不过,几位观众一致认为,电影中的情感非常动人。一位观众表示:“虽然爱人失忆了,但是,你能陪着她一起变老,这本身就是一件非常浪漫的事情了。”而在她看来,张艺谋本人就是这样一位浪漫主义大师,他的很多电影都有一种东方的、浪漫的气质。

  对于外国观众的热情,IDG资本创始合伙人熊晓鸽在微博中写道:片子一开头,在风雨和惊惶中预示着一个沉郁的故事,暗自担心那些迷恋“红高粱”、“红灯笼”的老外们会在影院坐不住。直至影片放完,掌声很长很久。

  六六:近年看到的国产片之巅峰

  在国内,著名作家六六说:“强荐电影《归来》!这是我近年看到的国产片之巅峰。绝对不输伊朗影片《一次别离》。也将是叙述文革时代最了不起的作品。影片并未强调文革对人性的毁灭性打击,却用文革后疗伤的切入点,展现伤痛的不可修复。”《影视圈》杂志社执行主编林晶在微博上写道:“我觉得张艺谋的《归来》很好,是对小说的一种延续。和旁边一位受触动的法国记者讨论,我说,如果你看过原著、对那个时代和那个时代的人有一些了解,你会更有体会。”

  《归来》5月16日在全国上映。首日票房三千万,创造了张艺谋作品上映首日的最高票房纪录,到20日该片票房正式破亿。数据显示,该片自上映之日起,排片占比一直保持在三成以上,创造了中国文艺片的新纪录。 (tg/文)

(责编: 加缪)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