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甄子丹谢霆锋余文乐《龙虎门》专题 >正文

甄子丹为妻弹钢琴 银幕大英雄生活中细腻(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7月29日10:25 北京娱乐信报
甄子丹为妻弹钢琴银幕大英雄生活中细腻(组图)

甄子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甄子丹为妻弹钢琴银幕大英雄生活中细腻(组图)
甄子丹

甄子丹为妻弹钢琴银幕大英雄生活中细腻(组图)
甄子丹

甄子丹为妻弹钢琴银幕大英雄生活中细腻(组图)
甄子丹

  甄子丹在电影《杀破狼》票房大捷时曾对记者说过这样的话:“要成功,首先靠机遇,第二靠天分,努力才是第三。”他说这话时已经暴露了自己对命运的不满:他身手矫健、才华出众,在好莱坞发展多年,演过知名电影无数,却一直红不起来。别看他在银幕上铮铮铁骨,却在娇贵的太太面前百依百顺。而这一切随着《龙虎门》的上映似乎都显得不再重要:甄子丹终于红了,他的价值也终于在这次导、演、武的多重身份中得到了认可。

  银幕上我就是王小龙

  不少看过了电影的人,都有这样的想法,首先故事太过单薄了,还有就是根本颠覆了原著漫画中的内容。因为在漫画中主角是王小虎,而且时代也发生在上世纪初。面对这些疑问,甚至有些人会认为《龙虎门》其实就是甄子丹的一次个人秀,其他人全部成了配角。

  眼前如此多的争议,身为影片的武术指导和男主角王小龙的扮演者,甄子丹却显得不以为然。“其实还是听到稍好的评价多,异议肯定是有的,但起码大家对动作戏都表达了肯定的意见,我已经很满足。我觉得《龙虎门》是一部动作电影,打得精彩已经是最好的评价了。能在《杀破狼》之后有这样一个创新的机会,我感到很幸运。”

  16岁半就在北京学习武术,种种机缘巧合后甄子丹凭借着自己的好身手走入了每个人的眼中。在甄子丹的心里,其实之所以把电影搞成了个“王小龙传”,只因为自己和角色很是像的,用他自己的话说“王小龙就是我,我就是王小龙。”“漫画里的王小龙不太重要,但电影版的《龙虎门》讲的是王小龙的成长过程,我把他人性化,把王小龙变成甄子丹,他就有生命了。我以前演的一些角色都太典型化了,没有真正地融入我自己独一无二的性格。王小龙就不一样了,加进去平常的举手投足,就很不一样。我找到了一个可以凸显我本人性格,演绎独一无二甄子丹风格的角色,王小龙就是我,我就是王小龙,他是导演专门为我设计的角色,和我一样有激情、有热情。”

  对演文艺片没信心

  以前在电影中,大家都见惯了甄子丹的打戏,在《龙虎门》中,除仍然保持了原有的风格外,甄子丹扮演的王小龙和李小冉所演的女主角更产生了一段感情戏,虽然没有太多的激情部分,但是含蓄的爱也令不少人感动,尤其是当李小冉为了自己所爱的人死去的时候,看着她背后那个代表自己的刺青,甄子丹痛苦不堪。

  看完这一部分后,很多人都问过甄子丹,是否会尝试以后参演一些文艺片或爱情片,不过他却说,我觉得,一部好的电影需要很多感情的起伏,不可能从头打到尾吧,那就是一个功夫纪录片了,再说每个角色的发展,也需要一些感情的冲突。不过如果有老板找我拍文艺爱情片,又有很好的报酬,我是不会拒绝的。但是我想应该没有人会找我拍这种没有武打、在他们看来也没有市场的片子吧。说完这话,甄子丹自己窃笑了半天,看来连他自己都对演文艺片没什么信心。

  特技没有“特技”味

  在电影前半部分实打的东西确实很多,但后半部分,尤其是结尾的重头戏王小龙掌毙火云邪神的场面,邪神被小龙耍出的神龙十八掌击破了多重关卡,精彩及震撼的同时,却也出现了不和谐的声音,“既然一直标榜‘甄功夫’为什么还要用特技?这还算得上是实打吗?”

  对于这一点甄子丹也不避讳,因为在他看来参与每一部戏,都会尽量地根据人物的合理性和逻辑性与每场戏的武打风格来确定表现方式。“对《龙虎门》,我想尽量保留那种没有特技味道的特技,还是要有拳拳到肉的质感,但你要知道,这毕竟还是一部天马行空的漫画,要虚实结合,想象丰富,让人有很劲酷的感觉,这要平衡好两种风格,既炫又实。”

  当然更多的故事情节中,《龙虎门》还是保持了原著的精神,三个主要角色的武功招式,王小龙的武功就是降龙十八掌,王小虎的绝招是降龙十八腿,石黑龙的则仍是双截棍,作为影片的动作设计,甄子丹说他的任务是如何让整部戏的动作场面从头到尾都保持着同一种格调,而且看起来让人兴奋不断。

  生活中很细腻

  大银幕中,甄子丹的形象永远被定格为高大、有安全感的大英雄。可谁又知道在生活中,他不但是个和气的好父亲,同时也是个疼人的好丈夫。有很多演员平时都顾不得回家照顾家人,但是甄子丹却说最喜欢的是和家人在一起,“散散步或者看影碟,待在家里轻松享受家的感觉。”从小就弹得一手好钢琴的他,平时更会时不时来点小浪漫,在家弹琴给太太听,“我们都很喜欢音乐,女儿Jasmine更是一听音乐就会跳舞,跟她妈妈一样。”而甄子丹与妻子的恩爱是人所共知的,“我是有很多抱负的人,创造是需要平静的心态的,家庭正是提供给我这样一个环境,要不艺术家是很容易神经质的。回到家我就是一个平常的丈夫和父亲,正因为如此,我出去工作的时候,会更有创新。”正是因为这样,甄子丹说自己平时在家都很听妻子的意见,算得上有点“妻管严”。

  片中的王小虎曾说过自己从没有打过一个不该打的人,他说习武是为了保护人不是打人。而从小就习武的甄子丹很是赞同这一点,“学武术也是强健体魄的手段,在练武中得到挑战并享受挑战获得的快感。”在生活中,谁都会碰到不顺心的事情,有些人可能会用自己的这一技之长拔拳相向,而甄子丹却在吃到玻璃碴后仍能心平气和,“我很在意身边的人的感受,对人礼貌些、谦和些让大家都感觉很舒服。生活中有可能会出现理解上的偏差或者误会,但是还没有到拿拳头说话的地步。记得有次在北京一家很有名的餐厅吃饭,当时我竟然吃到了玻璃碴,助理很愤怒地要找餐厅赔偿,但是后来我想想还是算了,没有伤到算是万幸,我还是把账付了。”张成刚宗珊 吴冬妮/图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