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爱心微电影对焦雅安 为灾区义务代言

2013年05月09日19:34  新浪娱乐 微博
成龙发言 成龙发言
颁发聘书 颁发聘书

  新浪娱乐讯 5月9日,集结65人摄制组奔赴雅安拍摄的《大爱如山——雅安地震中的故事》15集系列公益微电影发布会在京举行。当天,参与微电影拍摄的、包括影星吴京[微博]在内的12位导演共同分享了在地震受灾区雅安拍摄短片的所见所闻;该片顾问成龙[微博]也以公益领头人身份现场承诺将义务为雅安茶产业代言,并认购百万茶叶帮助茶农灾后脱困。据悉,该片将于5月12日起在电影频道播出。

  微电影记录雅安感人故事 演员吴京对焦90后士兵

  由电影频道、DMG集结65人组成的摄制报道组在雅安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9天后,于29日清晨背起行囊、扛起设备奔赴雅安前线,并在选拔出的12位导演带领下,用短短几天时间记录下了发生在雅安的13个感人故事。这次,他们的镜头分别对准了90后救灾战士、聋哑理发师、白衣天使、以及熊猫基地里的大熊猫等受灾地区各个鲜活的人事物,用电影的语言传达了善意与爱心,用自己最熟悉的方式为慈善事业尽一份力。

  其中,从演员转战导演的吴京就在发布会上表达了这次自己当导演实地拍摄所面临的种种挣扎:“作为一个导演,当然希望有新的故事发生,但我真的不想看到灾难、看到有人受伤、看到悲伤,更不想再一次去揭那层还没有愈合的伤疤,所以拍什么,我也不知道。”而在灾区拍摄的几天时间,吴京被90后士兵大无畏的精神所感动,并完成了讲述90后士兵前线救灾的纪实故事。

  成龙担任爱心微电影顾问 承诺义务代言雅安茶产业

  “我现在在收集你们的资料,看你们以后可以为我做些什么。”坐在台下的成龙在看过12位导演的短片预告后,向他们发出了工作邀请。这次担任《大爱如山》系列微电影的顾问,成龙也表示如今的片子多是讲些风花雪月,今后应该多拍这种励志题材的片子。另外,总在扮演慈善事业公益领头人角色的他,还跟大家分享了几年的心得,并且有些惋惜地感叹,在很多次灾难发生时,自己总是那个“最没有用的人”,“还要官兵、身边的人照顾我,为我开路,我就觉得我在添乱。”总结以往的经验教训,这次的成龙冷静了许多,不是第一个冲上前线,而是静静守在电话旁、电视机旁,并在与当地不间断沟通中,获取信息,做好“疏通人”的工作,差药就补药,差物资就补物资。

  这中间,还同时见证了成龙在圈内的号召力。比如他“通知”灾区缺药,李冰冰[微博]就立即运送价值100万的药过去;又比如这次为了帮助雅安灾后重建,扶持地震中受到重创的当地经济支柱之一茶产业,成龙承诺将义务为其代言,不仅认购百万茶叶,还发动了圈内明星朋友购买。看来,圈中“大哥”果然不是白当的。

  据悉,《大爱如山——雅安地震中的故事》15集系列公益微电影将于5月12日起在电影频道陆续播出。(佩茗/文 王黎/图)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