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卿发执导《杀戒》视频 驳斥章家瑞

2013年06月08日00:16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竹卿上传的自己执导《杀戒》的照片 竹卿上传的自己执导《杀戒》的照片

  新浪娱乐讯 离刘烨[微博]、倪妮[微博]主演的电影《杀戒》还有仅剩下一天的时间,该片却陷入了“谁才是导演”之争。日前,导演章家瑞[微博]表示自己才是真正导演,出品人兼女导演竹卿对该片进行重剪造成违约。6月7日,竹卿更新若干条新浪微博驳斥章家瑞,并上传在该片中导戏的视频,力证自己是导演。

  竹卿上传导戏视频力证自己是导演

  13点34分,竹卿首先发布微博,称:“@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司马平邦@电影-杀戒@刘烨全球影迷汇付出近四年呕心沥血导演处女作《杀戒》6月9日就要向广大观众见面了!但是,我,《杀戒》,却受到了章家瑞导演诽谤和攻击!此时此刻,我想起周恩来为“皖南事变”题词:千古奇冤,江南一叶,同室操戈,相煎何急!?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随后,竹卿又在17点31分第二次更新微博,称:“@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上条三张照片是在09年《杀戒》项目启动,与著名编剧刘恒、俞胜利二位老师的合影纪念。我将分成三大部分回顾,兼回应章家瑞的诽谤。一。2009年--2012年剧本创作和剧本审查二,2012年2月建组及2012年5.28--7.10.前期拍摄三,2012年7月15日---2013年6月8日后期制作及宣传发行。”

  19点02分,竹卿再次更新微博,并上传给刘烨和黄柏钧导戏的视频并称:“由于没有大片时间写内容,穿插公布我在现场工作的视频。这一段是给刘烨老师,黄柏钧情敌对决这场戏的说戏。”

  紧接着,竹卿又上传另外两段导戏的视频,一段是给倪妮和豆豆在医院导戏的部分,另一段是刘烨和其他两位男主演苦中作乐吃火锅的部分,再次证明导演身份。

  导演之争,竹卿章家瑞各执一词

  2012年4月,《杀戒》开机发布会上宣布章家瑞任影片总导演,竹卿为导演。6月4日,章家瑞向记者透露,在拍摄现场都是他在说戏,场面调度和机位拍摄也由他负责,“竹卿当然也坐在旁边,但我才是喊停的那个人。她管服装、道具比较多。”

  而电视剧制片人出身的竹卿则称,“从前期剧本设计到主创团队搭建,以及后期制作我都有参与。章家瑞是开机前一个月才进的组,被邀请担任监制,合同上为了好听才写成‘总导演’。拍摄现场整体把控和重场戏分镜头是我负责。”

  据报道,章家瑞已向南京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恢复导演主导权和创作完整性、并索要尾款。而竹卿则称,章家瑞是执行监制工作的总导演(海报署名为前期总导演),原则上制片方对剪辑有最终决定权。(我是弥尔)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