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马生前拒化疗 享受工作潇洒走完人生

2014年02月04日15:10  新浪娱乐 微博
罗家英、午马和一众友人 罗家英、午马和一众友人
邵音音与好友午马在剧组 邵音音与好友午马在剧组

  新浪娱乐讯 香港老戏骨午马[微博]今日(2月4日)凌晨因癌症病逝,演艺界众明星及幕后电影人纷纷微博悼念,追忆老人家的生前身后事。今天11:52分,好友罗家英[微博]微博上传午马太太发给身边好友的文字,称午马生前拒绝放化疗,以最佳的精神状态享受工作和生活,潇洒走完人生最后一段路。午马太太还动情感言,先生是自己心目中的大英雄,以他为傲。

  太太发文:午马拒绝放化疗潇洒走完人生

  “午馬去世了……午马十个月前已经肺癌扩散,他的生命期是很短的。如继续放化疗他必将在病榻上度过,这是他最不愿意的!这几个月他在原始点的帮助下,以最佳的精神状态,享受工作、享受生活,潇洒的走完了他人生的最后这段路,我好安慰!他是我心目中的英雄、我引以为傲的丈夫!”今日11:52分,好友罗家英微博贴出午马太太发给好友们的文字,言语间没有流露出过度的哀伤,更多的是为先生坦然面对死亡的勇气,感到骄傲和自豪。微博中,罗家英还附上一张和午马等好友的合影,照片中的午马虽然略显疲态和消瘦,但是精神状态非常好,难怪周围的人并未看出他已重病在身,乐观坦然的心态令众多网友佩服不已。

  午马抽廉价烟袁成杰[微博]心酸 蔡澜称老友是活宝

  知名美食家、专栏作家蔡澜也在微博悼念,并亲切调侃老友是“活宝”,“午马和罗烈是两位我初到香港,一直陪伴我的好友,都是活宝。”香港老戏骨邵音音[微博]也在微博寄托哀思,“午马大哥往生净土。七十二加三。永远怀念您。终身忠于电影。一路走好!”

  14:30分,袁成杰也微博回忆起与午马相处的细节,“在拍《重庆美女》时和午马老师合作过,人好谦虚敬业的戏精,学到了不少做艺人的道理,我记得他只爱抽一种牌子的烟,还是那种三五元一包的廉价烟,他说习惯了,现在想起来,心理挺酸的。”

  此外,姚晨[微博]、吴奇隆[微博]、大S[微博]、杨丞琳[微博]、陈志朋[微博]、李晨[微博]、大左、冯远征[微博]、戴娇倩[微博]、曹颖、甘薇[微博]、李宗翰[微博]、陆毅[微博]、朱梓骁[微博]、文章[微博]等也纷纷通过微博,对前辈的驾鹤西去表示悲痛和哀悼。(陈家堃/文)

(责编: 雨乔)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