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悼念导演吴天明:最应该受到尊敬

2014年03月04日15:46  新浪娱乐 微博
导演吴天明去世 导演吴天明去世

  新浪娱乐讯 3月4日中午,拍摄过《老井》、《人生》等经典影片的内地著名导演吴天明因心梗离世,享年75岁。导演张艺谋、谢飞[微博]、顾长卫、陈可辛、王小帅[微博]、陆川[微博]、高群书[微博],知名编剧邹静之[微博],演员李明启[微博]、徐峥[微博]、梁静[微博]、姚晨、成泰燊[微博]、李晨[微博]、马伊琍[微博]、王珞丹[微博]、颜丹晨[微博],还有众多网友在新浪微博上表示悼念。

  两年前拍《飞跃老人院》还活蹦乱跳

  张艺谋导演表示:“惊悉吴天明导演去世,震惊难过,几个月前还跟他共同筹划一部影片,不料竟成永别!吴导一路走好,嫂子和女儿节哀保重!”

  吴天明等中国影史上知名的老艺术家们曾出演张扬执导的《飞越疯人院》。张扬导演在微博上表示,“太震惊了,两年前拍《飞越老人院》时,他还活蹦乱跳的,去年他还自己导了一部电影,感觉里他的身体一直很棒,这是怎么了,几位导演都突然的离去,真的是空气差的不让人活了吗,深切哀悼吴天明老师。” 知名编剧邹静之沉痛地回忆道:“记得他在《飞越老人院》的发布会上说:‘我们这个年龄,都是快死的人,弄不好拍着拍着就死了。’”

  陈可辛称之为“最应该受到尊敬的中国导演”

  吴天明导演拍摄过《老井》、《人生》等经典影片,是原西安电影制片厂厂长,在他任职期间,大胆启用张艺谋、周晓文、黄建新、顾长卫[微博]等一批有艺术造诣的新人,是不少第五代导演的伯乐。

  谢飞、陈可辛、王小帅、陆川、高群书、黄建新,知名编剧邹静之,演员李明启、徐峥、梁静、成泰燊、李晨、马伊琍、王珞丹、颜丹晨,还有众多网友在新浪微博上表示悼念。香港导演陈可辛还专门指出吴天明导演是中国最应该受到尊敬的导演,“沉重哀悼最应该受到尊敬的中国导演。”黄建新则称吴天明“恩师”,顾长卫亲切称其“我们头儿”。

  据悉,吴天明享年75岁,导演代表作有《没有航标的河流》、《人生》、《老井》、《变脸》等。2012年吴天明还参演过张扬导演作品《飞越老人院》。

  (菇仔/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