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颁奖礼创10年来最佳收视纪录

2014年03月04日06:56  新浪娱乐 微博
《为奴十二年》剧组庆祝获奖 《为奴十二年》剧组庆祝获奖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3月4日消息,第86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当地时间3月2日晚(北京时间3月3日上午)举行,最终被广泛看好并被认为“政治正确”的《为奴十二年》摘得最佳影片,凯特-布兰切特和马修-麦康纳分别以《蓝色茉莉》和《达拉斯买家俱乐部》赢得影后影帝头衔。最佳导演则为当晚收获最多奖项(7个)的《地心引力》导演阿方索-卡隆。当晚ABC播出的颁奖礼以4300万的观众数创下纪录,是过去10年里收视率最高的娱乐节目。

  由脱口秀达人艾伦-德杰尼勒斯主持的颁奖礼时长3个半小时,除了4300万观众外,颁奖礼在18-49岁的核心人群中收视率达到12.9,这也是自2004年NBC的《老友记》大结局以来收视率最高的非体育类节目。同比去年上升了6%,这也延续了奥斯卡颁奖礼连续三年收视上升的势头。比起年初的金球奖和格莱美颁奖礼,奥斯卡的观众分别多了2210万和1450万。颁奖礼之前的红毯仪式也具有相当的观众,在颁奖礼开始前的最后半小时观众数达到了客观的2760万。

  根据尼尔森的统计,在推特(Twitter)上共有1120万条有关颁奖礼的帖子,比去年上升了75%。

  与创下纪录的收视率相对的,在美国人气和口碑都颇佳的艾伦-德杰尼勒斯本次颁奖礼的表现却遭到不少批评,《好莱坞报道》、《综艺》、《娱乐周刊》等主流媒体均对她的表现表示失望,同样颁奖礼本身也被评为“冗长”,“无聊”甚至“错误百出”。

  (Lee)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