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二战题材电影回顾专题 >正文

吴宇森豪气纵横好莱坞《风语者》10月内地公映

http://ent.sina.com.cn 2002年06月15日14:57 每日新报
吴宇森豪气纵横好莱坞《风语者》10月内地公映

  新报上海电:(记者石宇)《风语者》制作公司———美国米高梅电影公司副总裁保罗.哈德森在上海向记者透露:昨天,《风语者》正式在全美上映,6月底这部影片将在新加坡、马来西亚上映,而中影公司已决定安排该片在10月上旬与内地观众见面。

  由著名导演吴宇森执导的战争大片《风语者》是他进军好莱坞的第5部影片。这部影片堪称命运多舛,因为受“9.11”事件的影响,原本去年11月份上映的档期被拖到了今年6
月。

  保罗.哈德森先生是作为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参赛影片《哈特的战争》的代表来到上海的,这部由好莱坞明星布鲁斯.威利斯主演的战争大片也是米高梅电影公司制作的。去年,该公司摄制的影片《反托马斯行动》曾获上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奖。他说,米高梅在对中国出口影片的步伐上比哥伦比亚、华纳、迪斯尼这些公司慢了许多。哈德森对《风语者》这部影片很有信心,他认为,这部影片观赏性极高,场面壮观,洋溢着英雄主义精神和崇高的情怀。《碟中谍Ⅱ》这部影片虽然卖座很好,但制片公司出于市场的考虑对吴宇森的控制很强,给予吴宇森发挥艺术个性的空间不大。而《风语者》则让吴宇森充分展现了自己的导演才华。

  比较《风语者》与吴宇森其他影片的异同,哈德森先生认为:《风语者》讲述了一个美国士兵和一个精通密码的印第安人在战争中的生死友情。吴宇森在这部影片中着重刻画了他们之间那种感人肺腑、壮怀激烈的情感。

  对《风语者》在内地的票房预测,哈德森先生颇为乐观,他说:“听说《珍珠港》在内地创下了1.1亿人民币的票房,《风语者》是一部在阵容、制作和场面上不逊于《珍珠港》的大片,又有吴宇森这位亚洲最有知名度的导演压阵,所以我们希望《风语者》在内地的票房最起码要达到《珍珠港》的成绩,当然如果能够超过《珍珠港》就更好了。”

  据哈德森透露:吴宇森目前正在美国与周润发拍摄新片,6月底将会来亚洲参加《风语者》的巡回首映式,而10月吴宇森是否能够在中国内地参加宣传活动,需要中影把档期敲定之后再去与吴宇森协调。哈德森最后还表示:一般美国大制作都安排在周五上映,票房如何,一个周末就可以初见眉目。

相关媒体报道
8004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吴宇森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