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韩国电影戛纳倍受盛赞 成龙、张艺谋为之助言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19日17:2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随着有6部亚洲电影入围戛纳电影节,世界各国对亚洲电影开始另眼相待。其中电影《女人是男人的未来》和《大男孩》两部韩国电影同时入围更是引起世界电影界的关心。

  同是做为亚洲电影人,成龙,张艺某,刘德华等亚洲电影人也对韩国的电影发展给予肯定之外也给予了自己的助言。已经在好莱坞及世界影坛有相当地位的成龙助言韩国电影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买VIZI,亲临演唱会
时表示到,韩国电影应该走韩国固有文化氛围的路。成龙提到自己在好莱坞的经历,表示不应该只制作适合好莱坞口味的电影。即使在短期内没有得到世界的肯定,但是应该把眼光放远一点。亚洲电影应该把亚洲神秘色彩的丰富的文化底蕴为基础制作出具有我们亚洲特色的电影。韩国也一样,要在电影中突出韩国的特点。成龙以“成龙式”的动作片在好莱坞成功,也是在数次以自己的风格冲击好来屋之后才获得了成功。现在做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的形象大使,成龙表示以后也会继续制作全世界人都适合观看的电影。并且会把重点放在为世界儿童这方面。会为儿童制作更多的(成龙式)的电影。对于成龙的助言韩国媒体和韩国电影人都表示首肯的态度。

  张艺某和刘德华也对韩国电影给予了肯定。张艺某在为电影《十面埋伏》做宣传的时候也提到以前在戛纳获奖的韩国电影《醉花仙》和《黄山坡》,《绯闻》。表示在这些韩国古典剧中富含的韩国文化的气息是吸引世界电影人的一个要点。不仅在内容上而且也在服饰等方面也都有自己的特色。《十面埋伏》中也突出了唐朝时代固有的色调和这些影片有相似之处。刘德华也表示,虽然到现在还没完整的看过《大男孩》,但是电影内容的极端和强烈的节奏很吸引人。这样的电影只要是演员都会想参演。自己将会在电影节期间肯定会看完该电影。

  美国对这次韩国电影的反映也比较积极。美国的电影杂志AICN对韩国电影《大男孩》的导演朴灿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杂志中题为《世界最危险的导演-朴灿旭》的文章中指出,对于朴导演这样优秀的亚洲导演美国应该予以关注。并表示期待朴导演在制作《共同警备区JSA》,《大男孩》之后的另一部力作。文章中还引用了朴导演在接受好来屋记者的采访的原文,详细介绍了朴导演成长为世界级的导演的全过程。并称《大男孩》是可以和《指环王》等电影比肩的优秀的电影。(高丽太子)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成龙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亚洲之旅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影星牛振华遇车祸身亡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