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迈克尔-摩尔拿布什开涮:全世界只有一人不想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14:33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 (新京报记者张文伯戛纳报道)大胖子迈克尔-摩尔一拿奖,台下和他身材有一拼的米拉麦克斯大老板乐开了花。手捧金棕榈的摩尔略显笨拙地扭动肥大的身躯,让台下的记者拍个够,当然他始终不忘将对布什总统的讽刺进行到底,“全世界都喜欢看这部电影,除了一个人。”

  在戛纳电影节的闭幕式上,率先领奖的是获得最佳短片的美国影片《Traffic》,当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21岁的小帅哥导演卡塔林在获奖感言上找茬儿说“请不要愚弄布什!”电视直播的镜头便径直切给了坐在台下的迈克尔-摩尔。不过迈克尔今天晚上可没功夫和卡塔林打嘴架,因为他已经看见南非大美女查理兹-塞隆端着金棕榈的奖杯在等他了。

  等不及记者发布会的迈克尔在获奖感言的时间内就开始演讲了,“我真有点不敢相信你们把奖颁给了我,对此,我对你们有无尽的感激。是你们令这部电影站在了聚光灯下,很多人希望看到真相,也有很多人只是想把真相藏在衣柜里,当看不见。我想将这个金棕榈奖献给我的女儿、美国和伊拉克的儿童、以及世界上所有因我国的行为而遭受痛苦的人们。”迈克尔一边说一边向昆汀使眼色,两个人滑稽的表情好像这个奖根本就是他们预谋好的。

  新闻发布会的现场早就开始掌声雷动了,迈克尔-摩尔还没落座,一个美国的女记者已经迫不及待地冲上去,“摩尔,你去参加下一届的总统竞选吧,我投你一票!”摩尔骄傲地说:“这是一部政治立场鲜明的纪录片,也是一部好看的电影,使用纪录的形式只是为了能够把这个故事讲得更好……现在有了戛纳电影节给我撑腰,我想一个星期之内就可以知道这个片子能不能在美国上映,美国人民难道会拒绝一部金棕榈影片吗?不会的,我想全世界的人都想看这部电影,除了一个人(布什)!”一个英国记者问,“你觉得布什总统听到这个消息会做何感想?”摩尔回答:“他的反应?他恐怕会问‘金棕榈是什么?’当然他会表现得非常高兴,因为他总是很高兴听到美国人在外国获得大奖。”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