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新浪独家专访布兰登-弗雷泽 透露新片剧情(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12:16 新浪娱乐
新浪独家专访布兰登-弗雷泽透露新片剧情(图)

布兰登-弗雷泽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独家专访布兰登-弗雷泽透露新片剧情(图)
布兰登-弗雷泽

新浪独家专访布兰登-弗雷泽透露新片剧情(图)
布兰登-弗雷泽

新浪独家专访布兰登-弗雷泽透露新片剧情(图)
布兰登-弗雷泽

  新浪娱乐讯 特约记者蒋勇上海报道 6月19日下午,正在这里参加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美国当红小生布兰登·弗雷泽接受了新浪特约记者的专访。抵达上海以来,弗雷泽的精神面貌一直都不错。整个采访过程中,这位大个子明星不仅笑容不断,还相当友善。他甚至邀请笔者和他边喝咖啡边作采访。和昨天摩根·弗里曼的采访相比,个人感觉轻松了许多。

  昨天,布兰登·弗雷泽向媒体透露不久他将会到中国拍一部新片《广西的孩子们》(Children of Guangxi)。这部中国、美国和澳大利亚合拍片的故事背景是在1937年的上海,一位记者准备报道日本对中国的侵略事件,不久他亲眼目睹了南京大屠杀。惨不忍睹的情形改变了他原来的打算,他决心把50-60名战争孤儿带到安全地带。《广西的孩子们》的剧本由《百万宝贝》和《我们父辈的旗帜》的编剧保罗·哈吉斯(Paul Haggis)撰写,《明日帝国》和《第六日》的导演罗杰·斯波蒂斯伍德(Roger Spottiswoode)将执导这部电影,著名华人演员周润发杨紫琼也有望加盟。

  新浪:首先我代表新浪的广大网友欢迎你来到中国,感谢你接受新浪的独家访问。

  布兰登·弗雷泽:不客气!

  新浪:请你谈谈《广西的孩子们》的更多细节,比如它是怎么开始的?

  布兰登·弗雷泽:写剧本的保罗·哈吉斯和导演罗杰·斯波蒂斯伍德是在今年一月份的时候向我正式提出《广西的孩子们》这部片子的,它将会是一部大制作。我觉得《广西的孩子们》的故事非常感人。对我来说,影片中有关中国的描写既吸引我又打动我。也是因为这个主题,我们才可以吸引到非常有名的中国演员、中国的制片商来进行合作。这部电影有很大的责任感。在拍这部电影的时候,我也将肩负巨大的责任。因为《广西的孩子们》描述了一个很有人情化的故事,它描述了当时战争背景下的人性。《广西的孩子们》非常具有挑战性,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我们每一方都承担着众多的风险。这些风险包括观众或许会误解这部电影的目的。《广西的孩子们》的目的并不是要向某个国家或某个政治团体指罪。希望观众能够理解。

  新浪:《广西的孩子们》只是陈述一个历史事实?

  布兰登·弗雷泽:是的。我们不想揭开历史的伤口,而是让观众通过这部电影看到更多的希望。《广西的孩子们》希望观众看到,一个人如何在战争的背景下,能够放弃自己的兴趣、、意向和意志。为了拯救更多的人,体现伟大的博爱,他愿意献出自己的时间和生命。《广西的孩子们》就描写了这样一个正义的人,冒着生命危险带着60名战争孤儿逃亡到安全的地方。

  新浪:是从南京逃到广西吗?

  布兰登·弗雷泽:故事最初是从上海开始的,那是我们现在可以知道的地方。

  新浪:影片和南京大屠杀是什么关系?

  布兰登·弗雷泽:有关在南京发生的这个历史悲剧,我在各方面也作了一些自己的研究。我知道那个时候屠杀一直在发生,可是这个连续的人间悲剧在当时的历史纪录并不是很完整。所以,特别是对外、对整个世界来说,当时具体的情况并不是很明朗。

  影片的主人公乔治·霍克是基于一个记者的真实故事。对于那段历史事件的发生,当时外界知之甚少。乔治冲过日军的封围,舍身前往南京,他此行的目的就是要把真相告诉大家。在报道过程中,他不幸被日军抓获。但是,他在一位中国爱国人士的帮助下又成功逃脱了。这个中国人并不是《广西的孩子们》的主角。重要的是,他把乔治·霍克救出后,在红十字会医院救护、救助乔治的时候。这位配角告诉乔治,如果你真的愿意为了这边的人作些改变的话,并不是让你冲到前线去做什么献身,而是你真的能够心甘情愿地去帮助当地的孩子。有个蛮有意思的插曲,那60个小孩子非常地活蹦乱跳,一开始对外国叔叔乔治不是很友善。当然,乔治一开始的时候也并没有对这些孩子有太好的感觉。

  但是,重要的一点也就是这部电影的核心,乔治意识到能够帮助这些孩子才是最重要的。当时的环境非常艰苦,他们身处渺无人烟的沙漠。在这里,他是唯一的成年人,他为孩子们建立了一个类似香格里拉的天堂。

  当时战事离他们并不是遥远,各方一直在交战。战争前线也越来越往这边逼近。中国军队派人来看望孩子们。他们觉得这些为孩子们做的事情对整个国家非常有意义,乔治做了一件很有功良的事情,于是他们开始支持乔治的行为。

  那个时候,乔治非常努力。他一个人在战火中带着这些孩子不停地转移,形成了当时的一个丝绸之路,这些孩子的丝绸之路。经过艰险重重的戈壁荒漠,乔治最终是把这些孩子带到了安全的地方。

  乔治这个人物来源于真人真事,最后乔治并没有能够存活。八十年代,当地为了纪念乔治,特意建立了一座纪念馆。《广西的孩子们》预计在今秋或者明年年初开机。这部片子令我感动,我非常希望可以成行。当然,包括制作人在内的具体问题还要具体再谈,都要相关人员见了面再说。然后做准备是出演这部片子,各方演员也在具体商量中。

  新浪:华人演员周润发、杨紫琼会参演《广西的孩子们》吗?

  布兰登·弗雷泽:我还没有和他们见过面。但是我知道我的各方制作人说他们也对这部片子很感兴趣,杨紫琼已经把剧本看了。当中还有一个很重要的角色可能会在澳大利亚找演员,他也是主角。这些不是我决定,都是其他制作人方面决定了。我们已经很努力了。

  新浪:对于南京大屠杀这段历史,你会通过什么方式去了解,是去参观博物馆还是阅读图书?

  布兰登·弗雷泽:我为了这部片子也专门看了许多书,其中有一本书是美国华裔作家张纯如(Iris Chang)写的《南京大屠杀》(The Rape of Nanking)。这段历史对中国非常重要,就好像《沉静的美国人》对越南人很重要一样,要向世界告知这个历史事件的真相。中国也给我们提供了很多支持,他们也希望大家对这个历史事件能了解一下。

  新浪:《广西的孩子们》完成后,你可能会拍《木乃伊3》(The Mummy 3)。到时候,你会向导演史蒂芬·索莫斯(Stephen Sommers)推荐中国,让他到中国来拍《木乃伊3》吗?

  布兰登·弗雷泽:制作方是告诉我有中国的,我们还没通过剧本,我也没读过剧本,但《木乃伊3》的确是有一个景是在中国的。

  新浪:你拍过真人与动画合演的《蹦蹦猴》和《华纳巨星总动员》,还会有类似的计划吗?

  布兰登·弗雷泽:谢谢你问这个问题。是的,我也为动画片作配音工作。《Big Bug Man》讲的就是一个变成大虫子的人去拯救世界的故事。

  新浪:你的配音工作已经开始了吗?

  布兰登·弗雷泽:我已经做完了,《Big Bug Man》中另一个配音演员是马龙·白兰度。这是他生前留下的最后一部影视作品。马龙·白兰度在录完这个片子的一个星期后,就离开了人世。《Big Bug Man》可能会是部非常有趣的动画。

  布兰登·弗雷泽(Brendan Fraser)

  出生:1968年12月3日,美国印地安那州印地安那波利斯市

  身高:5英尺10英寸

  布兰登·弗雷泽的父亲是一个旅游公司的经理,从小他就跟着他的父亲周游世界,在伦敦和罗马生活了很长时间。也许是受欧洲艺术气息的熏陶,布兰登·弗雷泽很早就对戏剧产生了兴趣,后来他考上了美国康尼诗学院学习戏剧,从此走上表演艺术之路。布兰登·弗雷泽的多才多艺在电影中表露无疑,他擅长表演喜剧,剧情,冒险电影。不过,影迷们最希望这位拥有英俊外表,健美身材的男明星可以出演诸如《木乃伊》系列的冒险片。

  作品年表:

  2005年《撞车》Crash

  2003年《华纳巨星总动员》Looney Tunes: Back in Action

  2002年《沉静的美国人》The Quiet American

  2001年《木乃伊归来》The Mummy Returns

  2001年《蹦蹦猴》Monkeybone

  2001年《神鬼愿望》Bedazzled

  1999年《骑警杜德雷》Dudley Do-Right

  1999年《木乃伊》The Mummy

  1998年《众神与野兽》Gods and Monsters

  1997年《森林泰山》George of the Jungle

  1992年《高校风云》School Ties

  1992年《摩登原始人》Encino Ma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相关媒体报道
新浪娱乐:视频:好莱坞影星布兰登-弗雷泽出席影迷见面会
新浪娱乐:组图:好莱坞影星布兰登-弗雷泽出席观众见面会
新浪娱乐独家图片:组图:好莱坞当红影星布兰登-弗雷泽亮相上海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