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马丁-西科塞斯告别好莱坞 专心制作纪录片短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7日10:59 金羊网-新快报

  近日,63岁的好莱坞导演马丁·西科塞斯在摩洛哥电影节上做出决定,不再制作好莱坞大片,好专心制作纪录片和短片。

  在拍完最近的几部奥斯卡提名大片《纽约黑帮》《飞行家》后,这位63岁的大导演在拍一部叫做《Silence》的影片。这将是他告别好莱坞的最后一部制作。这部影片讲的是17世纪,一名葡萄牙籍基督教徒前往日本传教的故事。预计将于明年完成。在这之前,西科
塞斯要完成耗资9000万美元成本的有美国版《无间道》之称的电影《TheDeparted》的制作。这部电影由杰克·尼科尔森和马特·戴蒙主演。

  西科塞斯今年发行的纪录摇滚明星鲍伯·迪伦的电影《无处为家》受到媒体的一致好评,并有望夺取明年奥斯卡最佳纪录片奖。这也许是马丁·西科塞斯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获得奥斯卡奖。

  在摩洛哥电影节的记者招待会上,刚刚过完63岁生日的西科塞斯自叹年岁不饶人,他已经不想再为好莱坞折腾自己的老骨头了。实际上,好莱坞虽然对马丁·西科塞斯一直赞赏有加,但从来没有给他一座奥斯卡。

  身为好莱坞最优秀的现代导演,马丁·西科塞斯的电影早已成为力量和品质的代名词。然而,1980年,他导演的《愤怒的公牛》输给了第一次做导演的罗伯特·雷福德拍摄的《普通人》;1990年,《盗亦有道》输给了第一次做导演的凯文·克斯特纳的《与狼共舞》;去年的《飞行家》成为大奖热门,一举获得最佳摄影奖、最佳剪辑奖和最佳服装奖,唯独最佳导演奖输给了克林特·伊斯特伍德《百万美元宝贝》。每次奥斯卡都会让他成为多奖热门然后亏待他。

  马丁·西科塞斯的电影是最“美国”的电影,《纽约黑帮》和《飞行者》甚至算得上是两部美国的野史,美国版的《无间道》同样让众多影迷期待,然而,今后人们再也不会看到这位导演创造的传奇了。

马丁-西科塞斯告别好莱坞专心制作纪录片短片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67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