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专题 >正文

《哈利波特4》全球同映 “魔法”今日驾临山城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8日15:01 重庆时报
《哈利波特4》全球同映“魔法”今日驾临山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舒媛) 今日,电影《哈利波特》的第4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将在全球同步上映,无数哈迷们期盼已久的“哈利初吻”也将于今天揭开其神秘的面纱。昨日,记者从保利万和院线得知,重庆地区的8份拷贝将于今日正式派送给各大影院,各影院也将在不同时间上映这部全球瞩目的电影。至于影片将放映到何时,目前还没有确定。不过,对于《哈4》的票房,重庆的各大影院都是信心十足,希望能超过《哈利波特》的前三部。

  作为《哈利·波特》系列的第4部影片,前不久,该系列的小说已经推出了第6部,那么,电影方面是否会相对滞后?影片又将会用什么手段来刺激哈迷们新的兴奋点呢?

  玩视觉让书迷也成影迷

  从《哈1》到《哈6》,小说版《哈利·波特》已经推出了6部,前不久上市的第6部小说《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更是吸引了众多哈迷的关注,一时间疯狂抢购。而稍显落后的电影版《哈利·波特》才推出第4部,是否会跟不上哈迷们的胃口呢?

  据记者了解,电影《哈4》似乎早就考虑到了这点,为电影注入了不少新的元素。比起小说,电影的表现手法肯定更加丰富、更加多元化。当小说已经在观众心中定下了一个框架后,导演除了对部分剧情进行改动外,最重要的便是增加视听方面的效果。据悉,这部影片在英美都被定为限制级电影,在中国也建议儿童在父母陪同下观看该片。也许,该片大量的暴力与恐怖镜头正好就是它突破小说框架的一个重要手段。

  加情戏刻意让哈利早熟

  虽然小说能将哈利·波特永远停留在童年,然而,随着岁月的流逝,小演员们也在逐渐长大。当16岁的丹尼尔·雷德克里弗高高地站在镜头前时,他还是观众心中那个小哈利吗?

  在《哈利波特4》中,也许导演已经考虑到了这个因素,特意为哈利渲染感情戏。当初,剧组不但高调在全球公开招募饰演哈利中国女友张秋的演员,还刻意将张秋与哈利波特的初吻做为电影的一大噱头,既避免了演员长大为饰演角色带来的尴尬,又为影片增加了一大看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