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斯科塞斯宣布退出好莱坞 《沉默》成封山之作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12:11 上海青年报

  在《纽约黑帮》和《飞行者》冲击奥斯卡最佳影片相继失利之后,大导演马丁·斯科塞斯已经有了归隐之心。在周末一次公开亮相中,老马丁表示希望在下一部影片拍完后,结束自己的好莱坞生涯。

  不过这并不意味着他就此离开自己钟爱了四十多年的电影事业,今后他将把精力全部投入到纪录片和短片上去。

  新片《沉默》聚焦历史题材

  斯科塞斯言下之意是今后将告别大制作的好莱坞电影。这也有可能意味着他将彻底同奥斯卡绝缘。消息一出,人们不禁把全部的目光聚焦在他的下一部作品———《沉默(Silence)》上。

  这部《沉默》讲述的是十七世纪大航海时代的故事。一群葡萄牙海盗最终来到了东方岛国———日本,而他们带来的宗教、文化等等对这里产生了深远的影响。由于该片主要描述的是东西方文化的碰撞和融合,因此马丁·斯科塞斯一经公布这个消息,立即引起了许多影迷和一些影评人的兴趣。

  十七世纪,日本实行锁国政策,因此西方国家很难打开日本的国门,直至十九世纪幕府取消锁国政策为止。在这段长达两百年的历史中,西方无时无刻不在试图打开日本的门户,无论是从宗教、文化还是商业上。马丁·斯科塞斯的这部《沉默》就是讲述这段特定历史时期的故事。

  “这是我在好莱坞的最后努力”

  目前马丁·斯科塞斯依然在拍摄美版《无间道》,但这部似乎更加商业化,相比较而言,接下来他将接手的这部《沉默》更值得关注。

  马丁·斯科塞斯自己也认为:“该影片将于明年开始拍摄,这也是我在好莱坞所做的最后努力。”

  现年63岁的马丁·斯科塞斯是目前好莱坞最有名望的导演之一。这位意大利裔导演在自己的导演生涯中拍出了《愤怒的公牛》、《四海兄弟》、《出租车司机》这样的经典影片,在全世界都有众多的影迷。但是他的努力却始终没有受到好莱坞的垂青,他在21世纪初期拍摄的两部力作———《纽约黑帮》和《飞行者》都在最后关头铩羽而归。尤其是今年年初的奥斯卡颁奖典礼上《飞行者》输给《百万宝贝》那一刻,马丁的黯然令人心碎。他也被誉为“同希区柯克一样被奥斯卡遗忘的导演”。

  不过,如果一切顺利,他的《沉默》将会在2006年拍竣,因此有望踏上2007年奥斯卡的末班车。2006年他将会有美版《无间道》和《沉默》两部影片上映,届时奥斯卡评委们不得不考虑这位老导演的影响力。《沉默》这部封山之作有望成为马丁笑傲奥斯卡之作。施庆/文

  马丁·斯科塞斯主要作品:

  2004年《飞行者》

  2002年《纽约黑帮》

  1993年《纯真年代》

  1991年《恐怖角》

  1990年《四海豪情》

  1988年《基督最后的诱惑》

  1986年《金钱本色》

  1980年《愤怒的公牛》

  1978年《最后的华尔兹》

  1977年《纽约,纽约》

  1976年《出租汽车司机》

  1974年《再见爱丽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7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