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王家卫斯科塞斯等汇聚巴黎 揭幕法国电影中心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57 上海青年报

  全新的法国电影中心于前天正式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来自世界各地的大导演,包括马丁·斯科塞斯王家卫以及罗曼·波兰斯基等汇聚巴黎,目睹了这个世界电影之都的盛事。

  这次于当地时间周一正式揭幕的“法国电影中心”,是著名设计师富兰克·葛瑞的最新作品,位于巴黎东部。为了寻找这个新址,花了整整20多年的时间。“电影中心等待这
一时刻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中心的主席克劳德·贝瑞表示,“现在终于实现了所有人的心愿。”

  据称,该中心成立于1936年,目的是为了促进艺术电影和捍卫法国电影的荣誉。在最近几十年来,该中心数易其址,最近的地址是在埃菲尔铁塔附近。法国文化部长德瓦布尔表示:“只有在这里,电影才不会被当作商品来消费。他们会被当成艺术品来保存、观赏、研究、比较和热爱。”

  在被邀请的嘉宾中,还包括王家卫和马丁·斯科塞斯这样的世界一流导演。王家卫的法国情结颇深,他的《2046》等影片都曾经在法国进行后期制作。去年在参加戛纳电影节之前,王家卫还特地取道巴黎,对该片进行最后的修剪。王家卫和许多法国电影人,包括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勒·雅各布等都是多年的老朋友。

  对于好莱坞电影的风靡以及法国电影和艺术电影的不景气,王家卫觉得这并不用感到奇怪:“看到美国电影得到85%的全球市场份额,这并不令人感到羞耻,而应该提醒我们这些做电影的更加努力。”

  据称,该中心于当地时间周三正式对外开放。该中心总面积超过15万平方英尺,参观者可以进入放映厅、

图书馆和展览大厅等进行观摩来自法国以及世界各地的艺术电影。施庆/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